警方濫權制服老夫妻 小孩被噴辣椒水(組圖)

發表:2012-05-25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晚上8時35分,特警撤離現場,只剩下少數市民留滯。


21點,還有部分群眾不願散去。

上千群眾圍觀,造成三臺石路北行方向傍晚被堵兩小時

警方將調查此事,一男童被噴到眼睛要接受治療

昨天下午5時許起,三臺石路北行方向被人群擁堵停止通行達兩小時。南都記者趕赴現場採訪。據在場的市民說,警方在前山市場門前設點查扣電動車,一對收購廢品的老夫妻騎著電動三輪車經過時被扣車,與警方發生衝突被制服,引來多人圍觀,一名交警對圍觀者噴辣椒噴霧,一10歲男童及一兩歲女童「中招」。更多人聚集圍觀為兩個幼童討說法,便造成擁堵無法通車。

截至記者發稿為止,珠海警方表示執勤民警有噴辣椒水,但沒有對著無辜群眾。對有群眾稱有小孩子被噴到辣椒水,警方稱或因當時衝突現場混亂而誤傷,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

目擊者「圍觀的人靠得很近」

據目擊者講述,事發在下午5時許,一對收購廢品的老夫妻騎著電動三輪車經過事發地時,被警方攔下,在扣車的過程中,這對老夫妻始終反抗,後被警方制服在地上,而執法的同時也引來圍觀市民,有一名交警對著圍觀市民噴灑「辣椒水」。這之後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達到上千人。三臺石路北行方向因此被人群擁堵停止通行達兩小時。對於為何交警會突然朝圍觀市民噴「辣椒水」,有目擊者稱是為了制服反抗的老夫妻,但「圍觀的人靠得很近,可能是這個過程中導致了誤傷」。現場的胡女士也承認當時圍觀者們的確靠得很近。

「中招」者 女童無異樣男孩眼睛痛

現場一名瘦高個男子告訴記者,當天下午警方在執法時,用「辣椒水」噴了十來個圍觀的市民,其中包括一男一女兩名小孩,而小男孩正是該男子的表弟,年方10歲。

小女孩的母親胡女士是江西九江人,她告訴記者,事發時剛好經過現場,看見有人在圍觀,她帶著兩歲的女兒上前的時候,「被‘辣椒水’噴到臉上」。事情過去兩個多小時,小女孩並無異樣,「只是當時受了驚嚇。」

被噴男童事後入院,其母親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醫生給小孩開了眼藥水後,就讓其回家休息,「只是小孩眼睛一直都又痛又辣。」而對於事發經過,「(小孩說)只是在旁邊看著,就被噴了,」其母親轉述道。

現場有目擊者告訴記者,被噴辣椒水的小孩可能是被扣電動車上的。但這一說法未獲證實。

記者走訪

事後陸續有市民圍觀,並將三臺石路北行方向阻斷,及至7時許,記者粗略估算現場人數過千人。7時15分,現場道路短暫出現過通行,但是五分鐘後就被重新阻斷,直至半小時後,防暴警察到場,才將圍觀市民清理出路面,交通慢慢恢復。8時35分,特警撤離現場,只剩下少數市民留滯,不願離去,及至9時現場才恢復正常。整個過程中。記者在現場採訪的時候,更多的市民表達了對「禁電」的反對意見。

来源:南都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