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超級火炮進駐藏南 或直接與解放軍對峙(圖)

發表:2012-05-25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美國產M777超輕型榴彈炮(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M777超輕型榴彈炮由英國BAE公司研製,並由該公司設在美國密西西比州哈蒂斯堡的兵工廠生產。美國從2008年起竭力鼓動印度選購M777,而印度軍方經過近兩年的試驗和測試,最終確定要採購這種便於機動部署的牽引式榴彈炮。

《世界報》報導,該炮曾被稱為超輕型火炮,主要是因為炮上廣泛採用了輕金屬材料製作的部件,因而具有很高的機動能力。據稱,該炮總重量僅有4218公斤,全炮共使用了960公斤鈦合金材料,佔全炮重的22.76%。

M777牽引榴彈炮通過其獨特的設計大大減輕了火炮的重量,但同時對火炮的射程、精度、穩定性以及耐久性又不產生任何影響。該炮除能發射所有現在使用的155毫米彈藥外,還能發射更加先進的各類新型制導155毫米彈藥。其發射普通榴彈時最大射程24.7公里,發射火箭增程彈時可達30公里;當用 M777發射配用模塊式裝藥系統的XM982「神劍」GPS/慣性導航增程制導炮彈時,最大射程可以達到40公里。M777榴彈炮的射擊精度與現有火炮相比也有很大的提高,如當對30公里左右的目標發射普通榴彈時,可命中150米範圍內的目標;對10公里距離上的目標進行射擊時,命中精度則可以達到50 米。而使用美國正在研製的「神劍」制導炮彈時,不僅加大了火炮的射程,同時射擊精度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其命中精度可以達到10米。

該炮的最大發射初速為827米/秒,在兩分鐘內的爆發射速為5發/分,持續射速為2發/分。一個6門制的M777榴彈炮連,每門炮發射4發普通榴彈,可以覆蓋相當大的面積。在作戰環境下,一門以每小時50公里越野牽引行駛的M777牽引榴彈炮在接到火力支援的 喚後2分鐘內,即可以精確的火力對目標實施攻擊,隨後僅用2分鐘的時間又可回到行駛的路上。這種一 即應的作戰反應能力,可在戰場上贏得寶貴的戰機。

該炮的全重只有美國陸軍現役主力M198式155毫米牽引榴彈炮的一半左右,因此它不僅可以用C-130、C-141、C-5和C-160等運輸機空運,也可以用UH-6OL/UH-60M「黑鷹」直升機、CH-53E/CH-53D「超級種馬」直升機和MV-22「魚鷹」傾轉旋翼機吊運。在陸地上短途運輸時,使用「悍馬」車便可以牽引,遠距離機動只需使用2.5噸以上的卡車牽引,從而出現了小車拉大炮的驚人場面。

據稱,印度陸軍此次不但要從美國購買145門該型炮,而且同時還將引進配套的激光慣性炮兵定位系統及相關組件、設備、訓練和後勤保障系統等。

據印軍方消息人士透露,這批M777榴彈炮將會優先被部署到與中國接壤的「阿魯納恰爾邦」(即我國的藏南地區)。印軍方已在這一地區組建了兩個新山地步兵師,總兵力為3.5萬人,已在印度東部邊境地區展開,並接受過專門的山地戰訓練。預計這批榴彈炮將裝備其中的5個炮兵團,新型榴彈炮的裝備將會增強這些部隊的攻擊能力。新組建的這兩個配備全套輕型機動火炮與先進直升機的山步師是印度陸軍「極為重要的戰略資產」,面對中國和巴基斯坦這樣「難以琢磨的防務對象」,印軍仍有必要繼續擴大山地部隊規模,並直接建立更高建制的山地打擊軍,「以保護印度的國家利益」。有印度學者猜測,該山地打擊部隊未來很可能負責從「阿魯納恰爾邦」西部的卡門地區到拉加帕哈爾的中印邊境東段,並直接與中國邊防軍對峙。

從炮兵在現代戰爭戰場上的表現來看,並結合中印邊境地區的多山地形的特點,印度在邊境地區強化炮兵力量部署,主要是針對中國加大軍事威懾力度。以印度組建的兩個山步師為例,每個師的編製預算就高達950億盧比(約合138億元人民幣),其中採購超輕型榴彈炮和高原型直升機等特殊裝備佔了大頭,若換算成規模為其5倍以上的山地打擊軍及更多的配套裝備,其開銷無疑將是天文數字。

印度媒體引述消息說,軍方打算把M777型榴彈炮部署在和中國及巴基斯坦接壤的北部和西北部的高海拔地區,整個交易將需時一年時間才能完成交付。屆時裝備該榴彈炮的印度山地師將會具備優於對手的機動炮兵打擊能力,也被認為是中印、中巴邊境炮戰對決的骨幹裝備。印軍向來重視炮兵,聲稱「沒有炮兵支援的步兵是戰場上的羔羊」。他們期望,山地打擊軍屆時能用直升機部署或轉移M777榴彈炮,通過快速的機動部署,印軍可獲取高海拔地區的炮火優勢,增強其山地攻防能力。

《印度防務在線》聲稱,印度現役山步師已獲得政府撥款,負責修建連接拉達克、「阿魯納恰爾邦」、北安恰爾邦和喜馬偕爾邦等高緯度地區的重要兵團總部的道路,同時還在高緯度地區動工建設綜合戰地掩蔽所,旨在提高作戰人員在偏遠地區的住宿質量,以及為即將部署的高機動輕型火炮提供快速機動路線。

印度軍方5月11日批准購買145門美國製造的M777型榴彈炮,總值約6.6億美元,這是印度上世紀80年代以來首次購買大型火炮。印度媒體引述消息說,軍方打算把M777型榴彈炮部署在和中國接壤的阿魯納恰爾邦(即藏南地區),以及查謨與克什米爾邦的高海拔地區,提供給新組建的山地打擊師使用。預計整個交易需時一年,屆時該榴彈炮可由直升機和飛機機動運輸,可以提高印度山地部隊的機動部署和打擊能力。

原標題: 印度超級火炮進駐藏南 或直接與解放軍對峙

来源:世界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