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美國校車

發表:2012-05-25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天小寶子的男童軍要參觀美國南北戰爭的主戰場。為了陪孩子,我們這些當牛做馬的隨行家長們,順便沾光坐上了校車,並和孩子們一起接受了美國版的愛國主義教育。

任何事情的第一次,都值得記錄。我第一次坐美國校車,新鮮得很。坐在車裡,我東張西望,抬頭一看,我發現校車裡有個急救包。嗯,美國校車防患於未然,這挺好的。喀嚓,照下來,讓其它的校車們都來學習一下。

急救包的右側,有一個綠色的「體液」(BODY FLUID)袋。體液?這是幹啥的?難道說校車司機在緊急情況下,要給受傷者輸液?這司機,也太牛了吧。一聽我這推理,坐在我身邊的醫生忍不住笑了。孩子媽呀,你這英文,還是二十年前的英譯中的直譯水平。這個體液袋哪是輸液的,而是清理嘔吐物的備用袋子。本來是「出」,讓我誤解成「進」,我出醜出大了。幸虧美國人聽不懂中文。

一坐上美國校車,我的感想又來了。美國校車特別規範,平時在路上享受最高級的待遇。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校車停下來,所有行進中的大車小車必須原地歇菜,絕對不許超越校車。美國校車裡,並沒有安全帶。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校車的安全更加重要。一旦翻車,車裡所有的美國花朵們都會花容失色,甚至是花落人亡。

前兩天聽新聞中說,一位中國奶奶在接孫女放學回家的路上遇到車禍,被撞飛在一個石獅子像上幾乎當場死亡。我這站著說話不腰疼的邊緣人又感慨萬分了,假如中國的校車也和美國一樣規範,類似的悲劇就不會發生。

中國高樓大廈倒是越來越多,拿駕照的人也越來越多,但校車卻一直是罕見之物。這是為啥呢?解決好校車問題,可以為社會帶來很多後繼益處。一是緩解交通,二是減少環境污染,三是為家長減少接送的壓力。這種事情,人大代表們怎麼就不議論議論呢?

教育是一個國家的百年大計,而校車是輸送受教者的交通工具。關心校車,也就是關心教育。當我在電視中看到校門前接送孩子的一大幫一大幫的家長時,我恨不得為家長們深深地呼喚,校車啊,你在哪裡?你在哪裡啊,你在哪裡?什麼時候中國的校車也和美國的校車一樣普及了,超越美國才算是深入到實質了。

来源:陳晚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