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紐約市生活常識

發表:2012-05-26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新的環境中生活,必然要遵守當地的規則以及適應其文化特徵,只有這樣才能做到更好的「入鄉隨俗」。

必備電話號碼

* 緊急聯繫電話(警務、火警或救護):911

* 紐約市政府市民服務熱線(非緊急服務或瞭解市政府計畫諮詢信息):311,該電話有中文服務。

* 查號幫助:411

註釋:
紐約「311」市民服務熱線是一個以城市為單元,整合警務、交通、環境等所有政府相關管理部門以及呼叫中心,所建構的一套相互合作的平臺系統,為市民及遊客提供全天24小時、100多種語言的信息查詢及公共事務辦理服務。市民除了可以通過該電話反映生活中出現的設施、環境等問題外,還可以通過「311」服務系統向政府反映意見、提出建議、投訴控告等。

日常生活

* 時間: 紐約市的時區要比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MT)晚五個小時。3月至11月實行夏時制。點擊這裡,查看紐約當前時間。

* 電壓: 紐約市及美國各地的電壓為110伏特。

* 銷售稅: 紐約市的銷售稅為8.375%。衣物或鞋類無需繳納城市銷售稅。總額超過110 美元時需支付4.375% 的州銷售稅。標示價格通常不含稅。

* 菸酒相關: 紐約市所有的公共場合都禁止吸菸,其中包括地鐵站、出租車、餐廳及酒吧。該市的合法飲酒年齡為21 歲,必須出示有效證件方可購買或飲用酒精飲料。

* 垃圾回收日: 紐約市「垃圾分類回收法」規定,所有市民有義務將可回收的物品放進藍色塑料袋、或者放入環衛部門統一設立的有「回收」(Recycle)字樣的藍色塑料桶內,將報紙、雜誌仔細打捆,擺放整齊,等到可回收垃圾日,由市環衛系統派專車來收集;而且,家中的廢電池和輪胎,需要送到有關回收機構。若有違反規定者,比如在生活垃圾中混入可回收垃圾,環衛部門將視情節請重處以25美元至500百美元的罰款。

紐約市電話電訊公司的黃頁號簿上可以查到有關垃圾回收的立法和具體操作方法。上面還告訴用戶,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都有哪些,而且,還有對可回收垃圾的中文介紹和專門的圖片示意。

* 可回收垃圾
塑料、玻璃、金屬、紙張;牛奶、橘汁包裝盒;塑料筒、塑料杯、金屬易拉罐、油漆筒、玻璃瓶、玻璃罐、鋁包裝袋、鋁制烤盤、報紙、信封、包裝紙、紙箱、軟皮書、電話黃頁號簿等等。

* 不可回收垃圾
快餐食品包裝盒、塑料托盤、塑料管、塑料玩具、塑料碗、塑料袋、汽油桶、電燈泡、鏡子、玻璃窗、瓶蓋。硬皮書、一次性紙杯、紙盤、手巾紙、蠟裝封紙等等。

另外,紐約市民對垃圾回收問題是非常認真的,覺悟也很高。一但發現問題,就會積極「舉報」。因此,在校外租房的同學們要多加注意了。

* 退瓶法
紐約市法律規定:顧客購買易拉罐飲料或塑料包裝可口可樂、啤酒時必須為包裝多付錢;一般是每瓶5美分。同時,每個商家有義務收集包裝瓶。在一些大型超市門口都有專門的收瓶機,人們將瓶子分類投入機器不同的入口,機器就會吐出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共投了幾個瓶子,價值多少。拿這張紙條可到超市,購買同等金額的物品。

* 與氣候有關的問題
紐約市的季節常伴有低溫、大雪、結冰、雨夾雪和凍雨等氣候,因此屋內供暖是個比較重要的生活環節。

* 房屋供暖安全事項:
◇ 如果不確定熱源的安全性,或是供暖不好,應及時聯繫房主。另外,供暖問題也可以撥打311求助。

◇ 應使用經過認可的室內供暖設備,並隨時留意供暖設備的狀況,防止電源線路超負荷。

◇ 不要用家裡的爐灶取暖。

◇ 易燃物品應放在距離熱源三英尺以外的地方。如果是電暖器取暖,切勿將衣物放在上面烘乾,除了影響散熱外,還會導致局部過熱,燒壞衣物,並可能引發火災。

在遇到惡劣氣候,如雷陣雨、洪水氾濫和颶風時,應留意收看電視或收聽廣播以獲得最新消息。國家氣象局每天都不斷提供氣象預報、警告和其他氣象資訊。

如何應對惡劣氣候:

* 雷陣雨
避免手持金屬、電器設備和電話;不要使用水龍頭或接觸與水連接的管道系統。

如果遇到猛烈的雷陣雨,應立即進入建築物躲避。若來不及進入建築物,應蹲下並盡量將身體壓低,使自己的目標面積近可能的小。不要平躺在地面上,不要在樹下躲避。

要留心地面上是否有電線,並及時躲避。

* 如遇街道積水:
如果看到水位迅速上漲,要快速轉移到高處;盡量避開水流。前行時,還要考慮到積水是否可能會有污染或是導電等問題。當水位沒過膝蓋時最好不要涉水,如果不得不繼續前行的話,應找個可以探測前方路面障礙物的東西,比如棍棒。
切勿駕車通過積水,對一般車輛來說,水深六英吋,就可能會導致熄火或是失控等狀況發生。

* 大風暴
在沿海風暴來臨之前,使用Hurricane Evacuation Zones網站或撥打311,來確定自己是否居住在風暴疏散區。在大風暴來臨前關上或堵住窗戶。不要讓戶外物品(如用在草坪上的工具或垃圾筒)被大風吹跑而造成毀壞或傷害。在大風暴可能形成之前,注意關閉電源和煤氣以防它們對家用電器造成破壞。

* 沿海風暴
在沿海風暴來臨之前,使用Hurricane Evacuation Zone Finder網站或撥打311,來確定自己是否居住在颶風疏散區。一般來說,住在沿海10個街區以內的居民,是必須要撤離的。在風暴來臨之前,妥善安置室外物品,同時關好窗戶並將值錢的物品裝到防水容器中。

* 颶風
颶風來時,應到地下室或家裡最低的地方躲避,或躲在不靠窗的內牆下。如果找不到合適的避難場所,也可以躲在溝渠或低凹地中。

来源:美加金聯移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