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我不會沉默(圖)

發表:2012-05-27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誠抵達美國紐約後,他的面前是一個更具挑戰性的未來。今天他接受了德國之聲的專訪,回顧逃亡經歷、為營救者和被指控的侄子發出呼籲、答謝網友的關注,他表示:我怎麼可能沉默。

德國之聲:您現在一切順利嗎?請您簡單介紹下目前的狀態。

陳光誠:一切都挺好的,挺適應的。已經和紐約大學商量了學習計畫。我自己也有一個長遠的計畫。

德國之聲:今天距離媒體曝光您逃離東師古村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您是否願意簡單回顧下當時的逃亡經歷?

陳光誠:經過一段時間(15個月)的準備後,4月20日,幾經周折,我花了20多個小時逃出東師古,然後聯繫到郭玉閃先生。他就帶人趕到山東,把我給接到北京。當時我和他坐在同一輛車上,我們討論了很多問題,尤其是去年下半年發生的一系列事情,一路都在說話。到北京是6點鐘,但是我還是覺得不安全,因為有05年的經歷(德國之聲注2005年9月6日,陳光誠在北京與一些記者討論臨沂計生狀況,下午即被山東警方帶回山東)。我當時就想到了去美國使館,但當時我並沒有明確地提出來,然後有另外一個朋友提了這個建議,覺得這是個可行的辦法,然後我們就和美國使館聯繫了。

德國之聲:您是否擔憂這些參與營救者目前的安全?

陳光誠:他們都沒有錯啊,他們也未觸及中國的法律,這是最根本的問題。無論我從山東臨沂離開也好,還是大哥從山東離開也好,還有這些朋友把我從山東接來也好,沒有任何的法律上的問題,中國外交部不止一次說我是合法公民、自由公民,那麼一個合法公民自由公民想去哪兒這還是問題嗎?用得著他們動用整個政法系統到處圍追堵截、調查他到底怎麼走的?對關注者實施打擊迫害,這本身就是十分荒謬的事情。

德國之聲:您此前曾表示山東地方政府對您的報復已經開始,現在您的侄子陳克貴被控「故意殺人罪」,您的大哥到京求助維權律師後現在是失蹤狀態,您怎麼看待這件事?

陳光誠:我想陳克貴的事情是非常典型的「正當防衛」,這是沒有什麼可以懷疑的。我們當地發現我離開後,幾乎就瘋了。那天晚上半夜由張健領著30來個人夜闖民宅,翻牆進去後用腳把所有門踹開。他們闖到屋子時,大哥都沒有來得及穿衣服。他們厲聲問「你是不是陳光福」,然後把大哥的頭罩上,把胳膊向後一別,一邊打一邊往車上推,然後拉到公安局。當時車上控制大哥的人並不太多,剩下的30來個人,重新回到克貴家。當時我大嫂正在給克貴發燒的女兒餵藥,他們進去後抓住大嫂的頭髮,摁在地上就打。克貴聽到聲音不對,就往這邊來,張健看到他就朝人大喊「把他控制住」,這幫人拿著棍子就開始打克貴,打得很狠,棍子都折了,褲子都扯破了,頭上傷口的血三個小時後都沒止住。就是在不反抗就會被打死的情況下,他才拿起菜刀反抗。

半夜三更在人家屋裡,這樣的案子如果被控「故意殺人」的話,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如果這都不是正當防衛的話,中國還有正當防衛嗎?正當防衛的法律規定也就沒有任何的意義。這些事情官方很清楚,包括沂南縣公安局的局長馬成連也承認「克貴是在自己家屋裡砍傷人的」,他們應該想想半夜三更闖人家屋裡幹什麼?大哥曾質問他們「你們都抓了我,還跑回我家幹什麼?」,他們辯解「是去跟你家裡人解釋下。」大哥說:「你們解釋應該用嘴怎麼用棍子解釋?」他們啞口無言,他們就是這樣的土匪。

這樣的案子都能堂而皇之的下去的話,可見中國的法律到了什麼樣的程度,被賤踏得支離破碎。特別是陳克貴現在在看守所的狀況和我2006年在看守所的狀況是一樣的,他們當時為了阻止外來的律師和我見面,強行為我指派律師。因為我知道法律規定,我不認可,我有律師不需要他們找律師,按照法律規定,只要我不認可他們必須要找我認可的律師。但是他們並沒有這樣做,他們強行開庭強行宣判,這些被指派的律師在庭上只會說一句話,對公訴人的指控只會說「沒有意見。」 這是典型的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自已作案、遭到反抗之後自己扮演公安的角色去抓人,自已偵察、自己起訴、自己審判、自己安排律師自己辯護,搞這樣一場鬧劇,真是笑掉世人大牙。

但現在畢竟不是06年了,時代畢竟不一樣了,社會不允許他們為所欲為。這個案子比鄧玉嬌的案子還可惡,這是侵犯公民的住宅權啊,而且還把東西搶走,這是入室搶劫,另外還打人,這是入室搶劫加傷害。按照中國的《刑法》規定,入室搶劫就是10年起訴的,不管搶的東西有多少,如果再有傷害的話,再有其它的情節,加上去年三番五次到我家去搶東西,他們應該被判15年到無期。可現在真應了張健當初說的話「"我們打你,司法機關是不會管的,你要敢還手,公安馬上就按傷害罪治罪你們。」

德國之聲:這幾天有媒體報導說您可能受到一些限制,包括不能任意發言和接受採訪,這些說法屬實嗎?

陳光誠:這個肯定沒有,要想讓我保持沉默,目前還沒有這樣的人。在山東臨沂,我受到那麼大的壓力我都沒有沉默,我在這兒會沉默嗎?我只不過是需要時間來安排我的一些事情。大家可能是太關心我了,覺得時間很長,我也非常感謝大家。但是對我來說時間太短了,整個星期六我都在飛機上,晚上安頓下來已經到半夜了,從星期天算起,到現在充其量不過是5天的時間,這5天的時間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德國之聲:剛才您也說有一些長遠的計畫,我們也聽傅希秋牧師介紹已經有出版機構聯絡您出版事宜,甚至有些公司想把您的故事搬上屏幕,您是否準備寫出七年來的遭遇及傳奇的經歷?

陳光誠:正在考慮中。

德國之聲:現在是網路時代了,您在接受採訪時也說過,七年被限制自由的生活後,您要學習如何通過網際網路傳遞信息等,很多中國網友期待您到Twitter、Facebook、Google+上註冊賬號,您有這個打算嗎?

陳光誠:會、會,肯定會。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