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 曝共國安部間諜案 引人疑

發表:2012-05-27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媒體稱來自北京的消息,說中共國安部抓到一名被美國情報機構吸收,向美方提供核心機密的安全部高層官員;有超過350人牽涉此案。令中共最高層感到震怒,下令徹查、嚴厲懲處。中共十八大之前間諜案被爆料,其背後的因素引人猜測。

據香港媒體週六引訴《新維月刊》前一天的消息說,一名年約38歲的中共國安部官員,早年留學美國,被美中央情報局(CIA)招募為間諜。透過CIA安排,他回國後成功打入中共國安部門,並升任國安部副部長秘書。可以接觸共黨和國家領導人才能看到的核心機密。

據報導,案件牽涉350多人,牽涉的副部長已遭停職,高層下令全面徹查。

政治評論家橫河:「這個報導就是中共高層內部的清洗;就是說已經有多少多少人捲進去。這種消息一般情況下,沒有敢向香港的報紙去透露的。間諜案絕大部分是悄悄處理掉的,如果要大張棋鼓的把他報導出來的話,那就是有人想做什麼動作了。所以這個消息是有意放出來。」

而此案有另一版本,說這位副部長秘書,3年前因工作需要頻繁前往香港,落入美人計陷阱,被情報人員拍照勒索,因此變節。他曾多次在香港和外國情報人員會面。

政治評論家文昭分析,這個消息被披露,應當和目前美中兩國外交的處境有關。

政治評論家文昭:「由於這個陳光誠事件,中共當局是非常的難堪。他也有可能會公布抓獲一個美國諜間,讓美國政府難堪;或者說他給中國老百姓看,美國人對我們是懷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免得很多人通過陳光誠事件,在中國的民眾中把這個美國政府的形象美化了。」

據報導,這位副部長秘書曾多次隨中央高層出訪,掌握大量中央核心機密,並洩露給外國情報機構。去年初,中共國安部開始懷疑。反諜機構追蹤鎖定目標,放出「中央重大機密」消息「引蛇出洞」。今年一月這名秘書被拘捕。

橫河指出,國安部和政法委有直接關係。但和十八大之前中共高層的爭鬥是否有關仍需觀察。

政治評論家橫河:「這個雙方都有可能。不管是哪一方放的消息,或者哪一方發動攻擊,這本身表明就是說中共最高層,他裡面的鬥爭沒有結束。」

報導稱,自1986年中共國安部北美處長俞強聲叛逃美國事件後,這是內部危害最大的間諜案。預料,這名間諜將以叛國罪處決。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