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手印」事件震動京畿 案件退回複查(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5-27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自王立軍、陳光誠事件之後,河北省300戶村民的一份請願書再度震驚京畿。為能營救一名法輪功學員,300村民們集體簽名、按手印上書。該請願書由網民在網路上曝光後,引起有關當局的重視,案件退回複查。

「300手印」引重視

據海外《明慧網》消息,今年2月25日,河北省泊頭市富鎮周官屯村的法輪功學員王曉東無故被泊頭市公安局國保大隊帶走,留下一個6歲的孩子和70多歲的母親。周官屯村村民聞訊後,全村300戶各派一名代表在請願書上簽名,要求市檢查院釋放王小東。

消息稱,4月10日至14日,王曉東的家人到檢察院遞交村民聯名請願書並兩次前往公安局;第一次去公安局無人接待,第二次見到了泊頭國保大隊副大隊長高貴起,公安局的做法是,對人不接待,對請願書不接收。其家人迫於無奈,在回家的路上把複印的多份王曉東歷次被迫害的經過及請願書發給了路人。4月20日,該複印的請願書被網民在網路上曝光後,據知情人士稱:當地政府領導「很重視」,要求調查此事。

官方要求村民重新簽名

該消息指稱,在王曉東被帶走期間,中共政法委人員不斷騷擾、恐嚇王家以及出面聲援的周官屯百姓。4月23日,泊頭市國保大隊王文生、高貴起、孫喜全等10多人到周官屯,要村支書給參與請願的村民錄像訊問,並逼迫村幹部交出請願書底稿。

報導還指出,自5月15日起,泊頭市富鎮鎮政府工作人員組成4個組對,針對聯名請願書上簽名人員開始了新一輪的騷擾與恐嚇。地方政府要村民重新簽名,但內容卻必須依政府規定,稱村民的簽名動機全是出於同情王家孤兒寡母,同時還要求村民在工作人員印製上面有誣蔑法輪功字樣的「拒絕邪教承諾卡」上簽字。

「300手印」震驚中央

對此事件,《大紀元》26日報導稱,當地知情人士劉燕(化名)表示,「300手印」事件在網上曝光後,檢察院以「證據不足」將案件退回泊頭市公安局複查,目前王曉東還被關押在看守所。

該報導強調,這份300戶村民簽名的材料在中共政治局高層傳閱,震驚一些政治局常委,甚至中央認為,這件事情相當於當年促鄧小平改革的「小崗事件」,要改寫歷史。

共產黨一統天下的局面正被打破

此外,國際知名的大陸知識份子秦名(化名)對《大紀元》表示,他非常關注這個事件,「我覺得這件事情最大的意義是,能夠推動在18大解決法輪功問題,應該給一個信仰自由的地位。」秦名還說,北京知識界的許多人正爭取在合適的時間,給高層共同起草一個關於給法輪功爭取合法憲法地位的信件。

著名政論家曹長青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300名村民用按手印方式呼籲當局釋放被抓的村民王曉東,預示著中國的一個變化,人們對當局的野蠻做法已不再逆來順受、敢怒不敢言,而是群體發出聲音,要討回公道。同時,藉由網際網路,300村民的簽名信迅速傳播,使真相難以被掩蓋。因而共產黨壟斷話語權、一手遮天、一統天下的局面正在被打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