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地童屍大屠殺 國際社會嚴譴敘利亞(圖)

發表:2012-05-27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日報:敘利亞又屠殺 百死滿地童屍


敘利亞民眾昨在西北部的比尼西城舉行抗暴示威,群眾高舉「我們不是恐怖份子」的標語。法新社

敘利亞再傳血腥屠殺!敘國反對派組織昨譴責,政府軍在中部城鎮濫殺無辜,奪走100多條人命,其中半數是兒童。這起大屠殺的恐怖畫面被上傳到YouTube網站,只見兒童倒臥在地,有些屍體支離破碎。

許多家庭沒活口

在野陣營敘利亞全國委員會(Syrian National Council)表示,國家安全部隊前天在反抗軍的重鎮霍姆斯(Homs)一帶展開強力鎮壓,連夜炮轟附近的虎拉鎮(Houla),造成平民嚴重傷亡。

敘利亞全國委員會發言人柯達馬尼說:「現場屍橫遍野,慘不忍睹,有些人被炸得面目全非,許多家庭甚至沒留下活口。」

鄰近村落的居民擔心會有更多炮擊,紛紛逃離家園。敘國國營電視臺只說,這起犯行是「恐怖份子」所為。


慘遭敘國政府軍殺害的民眾遺體,排放在地等親人認屍。路透

國際袖手成幫凶

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組織指摘政府軍違反停火協議,國際社會袖手旁觀是大屠殺的幫凶。

上月12日聯合國與阿拉伯聯盟的特使安南居中斡旋,促成停火等6點和平協議,但仍無法阻止暴力衝突,推翻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的抗暴行動已持續14個月。


法廣:國際社會嚴厲譴責敘利亞胡拉鎮大屠殺

敘利亞消息,就在敘利亞胡拉鎮(Houla)發生血腥大屠殺的第二天,國際社會一片譴責聲不斷。根據聯合國在敘利亞當地的觀察團證實,在胡拉鎮,有一百多人被打死,其中至少有32名是兒童。

在敘利亞接受聯合國的停火協議一個半月後,反對陣營已經不再堅持他們對於安南和平計畫的承諾。他們週六說:「除非聯合國安理會作出保護平民百姓的緊急決定,否則讓安南的和平計畫滾到地獄去吧!」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與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安南週六都譴責敘利亞當局違反了國際法及其先前的承諾。

週六,法國、英國、德國,以及阿拉伯聯盟都一致同聲譴責這項大屠殺攻擊行動,不過沒有提出,要對阿薩德政府軍隊實施空中打擊,這是反對陣營’自由敘利亞武裝組織ASL 」所提出的要求,這個組織大部分成員都是由敘利亞軍隊逃脫出來的。

潘基文與安南都說,這項令人髮指的罪行違反了國際法,並要求敘利亞政府立即停止對人口稠密地區使用一切重型武器,他們呼籲各方停止任何形式的暴力,並說,這場大屠殺的肇事者必須接受審判。

在大馬士革,聯合國觀察團領導人,莫迪將軍也譴責此項「粗暴的慘劇」,並指出,觀察員點數後,有超過92名死者,其中至少有32名是年齡不到10歲的兒童。他們還將繼續在現場清點死亡人數。

在敘利亞接受聯合國的停火協議一個半月後,反對陣營已經不再堅持他們對於安南和平計畫的承諾。他們週六說:「除非聯合國安理會作出保護平民百姓的緊急決定,否則讓安南的和平計畫滾到地獄去吧!」

反對陣營譴責阿薩德政府實施大屠殺,根據敘利亞人權組織OSDH的數據,大屠殺造成114人死亡,其中32人是孩童。

這也是,敘利亞自從上個月宣布停火以來,死傷最嚴重的血腥暴力衝突事件。


德國之聲中文網:觀察員對敘利亞內戰無能為力

安南的和平計畫旨在結束敘利亞的內戰。但是該國的暴力迄今持續不斷。聯合國觀察員的使命未見成效,但是卻沒有比安南計畫更好的選擇。

敘利亞政府軍和反對派戰士相互實施酷刑、殘殺和虐待。有關槍擊、爆炸和襲擊的報導接連不斷。由安南提出、經過雙方同意的停火計畫,從理論上來說應從4月起開始生效,但是至今只是一紙空文。反對派武裝不斷擴大。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一個調查委員會稱敘利亞衝突在「日益軍事化」。

聯合國觀察員將增至300人

5月中旬,聯合國觀察團團長羅伯特·莫德(Robert Mood )少將在抵達敘利亞時還表示,敘利亞局勢將趨於平靜。目前已經有260名觀察員抵達敘利亞,最終人數將增加到300人。德國也計畫派遣10名軍人參加觀察團。


聯合國觀察團團長莫德

聯合國觀察團的任務是監督敘利亞對聯合國與阿盟敘利亞問題特使科菲·安南和阿拉伯國家聯盟制定的6點計畫的落實情況。該計畫要求大馬士革政府與反對派開展政治對話,開放人道主義援助通道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救助,釋放政治犯,保障記者的行動自由以及集會和示威自由。然而,到目前為止,敘利亞政府並沒有真正落實這些要求。

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顯然想首先贏得時間。他答應落實安南計畫之後,國際社會立即減少了對其政權的壓力。但是要想在敘利亞真正結束衝突,阿薩德就必須辭職,或者至少將部分權力交給反對派。但是這肯定不在敘利亞政府的考慮範圍之內。恰恰相反,阿薩德的部隊仍在繼續鎮壓反對派。

放棄安南計畫為時過早

德國社民黨議會黨團外交政策發言人米策尼希(Mützenich)對阿薩德的妥協意願表示懷疑。因此,他希望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項決議,再次加強對敘利亞政權的壓力。但聯合國安理會內出現分歧。擁有否決權的中國和俄羅斯最近幾個月一再阻止對阿薩德政權採取更加嚴厲的措施。


反對派武裝

但是和平問題研究員豪斯韋德爾(Hauswedell)也反對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器。她認為,海灣國家如沙烏地阿拉伯,卡達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現在已經對敘利亞反對派給予財政支持。名義上這筆資金是用於為反對派武裝發放軍餉,但是也不能排除用來購買武器的可能性。

豪斯韋德爾認為現在就放棄安南計畫為期過早。她說;「目前沒有其他可行的選擇。」社民黨外交政策專家米策尼希也認為,人們必須現實一些。他說: 「這是目前唯一的計畫,它使得國際社會至少可以嘗試共同向前邁進。」

畢竟,聯合國觀察員所到之處,局勢都有所好轉。米策尼希認為,待300名觀察員全部地抵達敘利亞之後,敘利亞的局勢發展如何,還需拭目以待。但是觀察團團長莫德少將非常清楚:「如果衝突各方不想為對話提供真正的機會,那麼無論觀察員人數多少,都不會持久結束敘利亞的暴力。」

来源:蘋果日報 法廣 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