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想:朝鮮恨中國,如同中國恨蘇聯(圖)

作者:王思想 發表:2012-05-27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與中國,就是中國與蘇聯的翻版。(圖:The Economist/看中國配圖)

這兩天,「中國人民」有點鬱悶。跟菲律賓在黃岩島的事情還沒完,又被親密戰友朝鮮從背後捅了一刀。5月8日,來自中國遼寧的兩艘漁船、29名船員被所謂的朝鮮「不明身份人員」扣留,並向船主和船員家屬勒索贖金。

如果此綁架案是美國人幹的,那麼,環球時報、孔慶東、司馬南之流會興奮得睡不著覺,兩眼放光,腮幫子鼓噪得比蛤蟆還膨脹。可惜是朝鮮,司馬南們沉默了。

綁架事件引起了另一些中國人的憤怒,那種憤怒,彷彿有這樣的潛意識:別國可以綁架中國船員,最不該的就是你朝鮮「忘恩負義」。至今還有一些中國人以朝鮮的「恩人」自居,呵呵。假如沒有中國,今天的朝鮮會是什麼樣子?是像今天一樣面帶菜色地山呼萬歲,還是像韓國一樣充滿自由的陽光?朝鮮人應該感謝中國,還是恨中國?

無論從理論上,還是事實上,朝鮮人都是仇恨中國的。這種仇恨分兩類:一些讀懂歷史的人恨中國把他們帶到今天這樣的境地;而一些金家教徒則是,恨中國走上了修正主義道路,背叛了馬列主義。

有人說了:即便朝鮮人民可以恨中國,那今天的朝鮮政府總不能仇恨中國吧?此次綁架事件,大家都知道,在朝鮮這樣一個控制嚴密的國家,除了政府和軍隊以外,誰還有力量到海上扣押他國漁船?朝鮮政府憑什麼這樣對待中國人民?

這個說法非常有道理,但也非常危險。將「政府」和「人民」完全分割開來,這種觀點異常正確,但是,某些人最怕大家分清楚這兩個概念。朝鮮政府和朝鮮人民,毫無疑問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那麼,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這倆概念……此外,是朝鮮人民恨中國人民,還是朝鮮人民恨中國政府,或者是朝鮮政府恨中國政府,朝鮮政府恨中國人民?……有點亂,大家捋一捋。

朝鮮與中國,就是中國與蘇聯的翻版:

1,宗主國輸出革命。沒有1949年以後的中國,就不會有今天的朝鮮;沒有斯大林的蘇聯,就不會有1949年以後那樣的中國。

2,背離宗主國,另立一套。中國弄了毛澤東思想,朝鮮弄了主體思想。1949年後的中國,認為是中國人民在中共領導下取得政權的;朝鮮認為自己是在金日成偉大領導下取得勝利的,金日成一哈腰,從地上揀塊石頭就把美帝飛機打下來了,根本沒有志願軍什麼事兒。

3,批判宗主國。中國批判赫魯曉夫修正主義,朝鮮批判中國的改革開放。

當然,也有區別:蘇聯從1949以後的中國掠走大量土地;1949以後的中國贈送給朝鮮大量土地,長白山大片森林湖泊。蘇聯輸出革命,輸入了土地;中國則是既輸出革命,也輸出土地,所謂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

誰是傻瓜?天知地知,你也知我也知。某些中國人反來復去,都是自己有理,全憑一張嘴。那張嘴只把自己給騙了:一方面批判蘇聯,一方面又說朝鮮忘恩負義。宗主國本來就沒有恩,何來忘恩?附屬國本來就沒有義,何來負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