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盲不知道什麼是民主和人權

作者:伸張正義 發表:2012-05-28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主要喉舌《人民日報》:日前發表《西方「民主人權輸出」禍害人類社會》的文章,攻擊普世價值。遭到網友們是嘲諷和反駁。

筆者認為,要想討論民主和人權,首先要知道它們的定義。維基百科這樣解釋的:代表著由人民統治,即「人(全)民做主」。至於民主的統治方法、以及其「人民」的構成範圍則有許多不同的定義,現在一般是由多數進行統治。百度百科的解釋也類似:民主是由全體公民——直接或通過他們自由選出的代表——行使權力和公民責任的政府。

筆者還認為,治理國家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不可能全民一個觀點,也不可能使所有人的利益最大化,但就一個國家而言,至少要代表半數以上的公民。以美國為代表的西方民主制度正是基於這點,總統、議員、地方官員都是至少要代表50%以上選民意志。這些國家的大管家——總統或總理是主人們自己選出來的,而且那些「家丁」——政府閣員,也必須主人認可。這種制度儘管不是最完美的,但目前沒有比這更完美的,以至於早期歐洲效仿,後來地球五大洲均有效仿,而且與日俱增。反觀「東方民主」——馬列主義,日趨沒落,由鼎盛時期的十餘個銳減到四個。這難道不說明問題嗎?

維基百科指出,許多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國家也聲稱擁有民主,例如(前)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馬克思列寧主義者認為民主應是由無產階級對人民群眾的民主和對敵人的專政的統一,即「無產階級專政」,例如中共國的「人民民主專政」政治體制。人和民本來就是一個意思,民主通常就是人即民真正作主的意思。在「民主」之前再加定語「人民」似乎顯得多餘。一方面,中共都是文盲。一方面「民」字前面再加個「人民」二字,其實就等於加了一層中國版的「皇帝的新衣」。誰要是不理解或不贊成中共的一套,誰就不是「人民」,就是「階級敵人」,就要對他實行「人民民主專政」。

中共國的「國家主人」——工人農民等,無權選擇自己的「公僕」。即使他們7000萬黨員選舉出來,也與13億相去甚遠。何況還不是,而是中共核心層決定的。所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均與人民無緣,是各級黨官認可,層層選拔的,代表他們黨的權益。這樣他們才好為所欲為,貪污受賄,損公肥私,化公為私,打擊異己,草菅人命。家屬、巨額財產轉移到境外。難怪中共為什麼拚命反對「西方民主」。一旦中國實現西方民主,這些蛀蟲就要被趕下臺,就要被清算。

民主就是民眾真正當家作主,根本沒有東西方之分。所謂西方民主是中共對普世價值的摸黑,以便繼續欺騙民眾,維持其血腥統治。西方除馬列也從未「輸出」過任何民主。日本、臺灣、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突尼西亞、埃及等東方國家,都是民眾自願接受「西方民主」制度,甚至沒有任何外部干涉。即使西方對阿富汗、伊拉克兩場戰爭,戰後交由當地民眾接管政權。西方並沒有干涉它們的內政,而且時不時還要排斥西方。不知這「禍害人類社會」從何談起?話說回來,中共心儀的變相獨裁政權,俄羅斯、伊朗、巴基斯坦、巴勒斯坦、柬埔寨、委內瑞拉,也實行大選,部分地接受西方民主,緬甸也在考慮,它們是不是也在「禍害人類社會」?請中共正面回答!

而「東方民主(實際仍是來自西方,為區別而已)」先是蘇俄輸出到中華民國,繼而輸出到歐亞十幾個國家。中共更是不遺餘力地向巴西①、印尼、柬埔寨、寮國等輸出,儘管在巴西和印尼遭到慘敗。共運高潮期間,和平時期,整死、屠殺數百萬。人為的製造大飢荒,餓死數千萬,財產損失更是不計其數。生命財產損失遠超兩次世界大戰總和!在所有共產國家,中共更是走在前列,悍然出動國防軍,動用重武器,屠殺手無寸鐵的請願學生。輸出東方民主,是不是在「禍害人類社會」?也請中共正面回答!

維基百科對人權的解釋:「人,因其為人而應享有的權利」。百度百科該條則完全抄襲維基百科。即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利。生存權,財產權等等。現代社會主要指政治權利,公認由憲法來保證,由政府根據憲法來實施。也就是說人權不是普通公民之間的行為,而是政府對普通公民的行為。中共正是在這裡偷換概念。因此,他們曲解,某人被毆打了,或被謀殺了,這個國家人權狀況就糟糕。某人學雷鋒做好人好事,助人為樂,這個國家人權狀況就良好。一個國家的人權狀況好壞,是看統治者(政府)是否利用國家機器壓制、非法限制公民人身自由,濫殺無辜。對於地方官員或公務員利用職權司法不公,草菅人命,行政不作為或監管不力。因此「人權惡劣」的主語一定是某政府。

美國的人權報告指稱,中國是一個「專制國家」,在關鍵領域的人權狀況還在繼續惡化。包括對維權人士和組織的打壓是家常便飯,言論自由、選舉權利都得不到保證,司法程序不透明,對婦女、少數民族和殘障人士存在歧視狀況等等。中共把這些有目共睹是事實稱之為「對中國人權狀況全面抹黑」。

中共還指責人權報告對中國在反腐敗等方面的進步一筆帶過,筆者不知道反腐敗跟人權有什麼關係。退一步,中共已完全蛻變成自利集團,無官不貪,反腐只是內部權利分贓不均的爭鬥藉口而已。

中共黨魁毛賊東有句名言,「要善於批評和自我批評」,「有則改之,無則加免②」。美國的人權報告是對各國人權狀況的羅列,並非針對中共一家。何以大動肝火,怒不可遏,反應如此激烈,並以百步笑五十步的更愚蠢的方式反唇相譏?

針對美國的人權報告,中共也炮製出所謂「美國人權狀況白皮書」。指出:「美國是世界上暴力犯罪最嚴重的國家,公民的生命、財產和人身安全得不到應有的保障」。暴力犯罪,誰對誰?是政府對公民嗎?顯然不是。刑事犯罪,各國都有,否則就不需要法律了。難不成要美國政府給每個公民都配個警衛?與中共相比,美國司法獨立,有陪審團制度,律師制度也比較完善,雖然也不是100%完善。但比中共肯定要完善,否則中共官員或潛逃,或移民不會首選「世界上暴力犯罪最嚴重」,而司法又落後黑暗的國家。

至於美國是不是「世界上暴力犯罪最嚴重的國家」,你中共統計過多少國家,有數據嗎?「美國槍支管理鬆懈」,這是事實,但絕不是「氾濫成災」。否則各國偷渡者不會首選到美國。關於私人是否可以擁有槍支,美國朝野多次辯論過。到目前為止,贊成的人數居多,因此無法廢止。這恰恰體現美國的民主和人權。人家美國人願意接受被射殺的風險,你中共管得著嗎?反觀中共國的私人不能擁有槍支,甚至買菜刀都要報官則是「被代表的」。

另一個被中共詬病的美國所謂人權事件是1992年的4名白人警察毆打黑人羅德尼•金(Rodney King),被判無罪。那4個警察既不是「美國政府決定政策的人③」,也不是地方官員。美國憲法廢除歧視黑人的條款,但某些白人骨子裡看不起黑人,不代表政府行為。況且老布希總統得知無罪判決的結局和在洛杉磯市發生種族暴亂的消息後大發雷霆,他叮囑聯邦司法部,一定要在聯邦法院以侵犯民權的民事罪名起訴4名白人警察。依中共的意思,美國政府應該用坦克車碾壓或用機關鎗掃射那4名白人警察,才算保護黑人人權?

美國黑人是17-18世紀被從非洲販運來的奴隸,如今在法律上與白人平等,2008年黑人出身的歐巴馬當選美國第44任總統,執掌國家最高權利。而土生土長的中國大陸百姓,除了給中共集團當牛做馬,沒有任何人權。其憲法賦予的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選舉權被選舉權等自由,統統被中共剝奪。電話被監聽,網際網路被監控,設置大量「敏感詞」,安插大量網警,僱用大批五毛。中國的網際網路實際變成龐大的區域網,民眾難以獲取真實信息,公民的知情權被嚴重剝奪。基本生存權也每況愈下,大量人群沒有醫保,沒有退休金,沒有義務教育,住房昂貴,又隨時有被強拆的之虞。國家主人竟不如外來黑奴,中共有何臉面對美國民主人權「品頭論足」!

①http://www.epochtimes.com/gb/12/1/6/n3478597.htm 林輝-逃出了巴西監獄卻逃不過中共迫害的新華社代社長

②http://wenwen.soso.com/z/q149709360.htm 引自《論聯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澤東選集》第三卷,第一O九六頁

③http://baike.baidu.com/view/36055.htm 這是引用毛澤東在中國共產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閉幕詞中:「要把美國政府中決定政策的人們和下面的普通工作人員相區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