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功歸來 江派失勢徵兆(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5-28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省醫務人員真氣運行學骨幹培訓班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5月23日,甘肅省衛生廳官網挂出「甘肅省醫務人員練真氣 40餘人打通任督二脈」的消息後,相關評論觀點亦隨即刊登於官方媒體。有分析認為,氣功再次神州運行,可能是政改和法輪功獲平反的先兆。

用政治前途擔保

消息中稱,甘肅衛生廳長劉維忠要求各醫院學習「真氣運行並運用到臨床」。此新聞成為衛生廳網站上「一週最受歡迎信息排行榜」的頭條。此外,國內最大新聞網站新浪、騰訊及各網路社區也相繼刊登報導。

據《東方早報》報導,劉維忠表示他願意犧牲自己的政治前途,「換來」甘肅中醫的發展和患者受益。他說,「我50多歲了,如果犧牲了我的政治前途能換來甘肅中醫的發展和患者受益,我願意。」


甘肅醫務人員練真氣打通任督二脈

輿論對此評論不一。27日,《新京報》刊文表示,劉廳長不需用政治前途來擔保,而輿論和公眾也先不要一棍子打死。理性的做法是,允許甘肅省衛生廳進行探索。前提是,不急於在醫院廣泛推廣。

對此,有網友表示,「非常贊同新京報的觀點!對劉廳長的嘗試,我是持肯定態度的。」但也有網友存疑。

除此之外,各界注意到一個問題系對於氣功的大幅正面報導,在1999年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後就極少出現。故被媒體解讀,此乃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人物失勢,溫家寶突破禁區的「一個大動作」。

新浪微博認證的成都主流報紙資深教育記者彭世軍猜測 :真氣再次神州運行,是否是政改和平反的先兆?

大學生村官、廣東省東莞市望牛墩鎮聚龍江村主任助理@買火柴的啊Q:這是氣功,你懂的 。

回顧氣功熱到「冷」

20世紀80年代,中國曾掀起過一陣全民氣功熱,數以十萬計的人自發練過五禽戲、鶴翔樁等。到80年代中期,形成了一種猛烈的趨勢,席捲各個地區、各色人等。短短几年,氣功愛好者達到6千餘萬人,氣功報刊幾十家,各種氣功學術著作、氣功醫療院、氣功表演會,處處開花。練氣功鍛練身體有奇效,出特異功能的事例層出不窮,亦常見報端。


法輪功功法

1992年開始,李洪志先生創立的法輪功出奇受眾。大陸媒體也做過不少正面報導。如1996年1月,《轉法輪》被《北京青年報》列入北京市十大暢銷書。1998年11月10日,《羊城晚報》以《老少皆煉法輪功》為題報導了廣州烈士陵園等處法輪功煉功點5千人的大型晨煉,及患高位癱瘓、全身70%部位麻木失靈的廣州皮革迪威有限公司統計員林嬋英在煉法輪功後恢復了行走能力之事。1998年11月24日,上海電視臺報導法輪功已傳遍歐、美、澳、亞四大洲,在上海及世界其他國家廣受歡迎的情況,稱全世界已有一億人在煉法輪功。

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學員至中南海和平上訪後,江澤民一人不顧其他政治局常委反對,決定鎮壓法輪功。同年7月20日,法輪功在中國大陸開始遭到鎮壓。自此後,氣功宣傳在大陸開始消聲。

點擊這裡可以看1999年之前大陸煉法輪功的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