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安部副部長秘書落入美人計 遭美策反

發表:2012-05-28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兩國在香港爆發間諜戰。來自北京的消息說,中國國家安全部一名副部長秘書,在香港落入美國情報機關設下的「美人計」陷阱,與女諜幽會時遭拍照勒索,變節後為美方提供大量重要中國的國家機密,於年初落網。由於此人接近中國高層,掌握國家領導人才能看到的核心機密,因此成為中國近年來最大間諜案,牽涉到350多名官員。

據稱,這是自1986年中國國安部北美處長俞強聲叛逃美國事件以來,國安部內部最嚴重的間諜案。有消息指該案令中國最高層震怒,已下令徹查,涉案的國安部副部長已被停職。該名間諜料將遭最嚴厲懲處,以叛國罪處決。

香港「東方日報」引述25日出版的「新維月刊」說,上述中國國安部秘書早年在美國留學時,被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招募並策反成間諜。美方為爭取他,特別制訂周密方案,對他進行培訓。之後此人在CIA精心安排下返回中國,成功打入中國國安部,並通過一系列審核,升任國安部副部長秘書,可接觸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才能看到的核心機密。

但有北京消息人士向「東方日報」透露案情的另一版本,指這名秘書是在香港中美人計而變節。

消息人士說,這名秘書年約38歲。他於1990年代在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畢業,分配到國安部工作,由於工作出色,六年前被升為副部長秘書,屬正處級官員。三年前,因工作關係經常赴香港,結果被色誘落入「美人計」陷阱,在香港一處豪宅內與一女子幽會時,被有關國家情報人員拍照勒索,之後變節成為外國間諜,並多次在香港與外國情報人員會面。

消息指出,由於他接近中國高層,多次跟隨中央高層出訪,掌握大量中國核心機密,他因此提供了不少有價值的情報給外國情報機構,其中包括中國在境外的部分情報網及外交談判機密等。

中國國安部反諜機構去年初發現內部可能隱藏內鬼,經過一年多追蹤,終於鎖定目標。為引蛇出洞,反諜人員故意在極小范圍內,放出「中央重大機密」消息,結果發現國外情報機構很快就掌握,於是在今年1月採取行動,拘捕這名秘書。

報導並指出,中國改革開放以後,不時有黨政軍高官被境外情報機構策反收買,成為間諜。他們既有瞭解國家機密,位居中共中央委員的部級官員,也有掌握國防軍事機密的解放軍將校軍官。

去年8月,中國國防大學教授金一南少將曾在一項公開演講中透露,前總政聯絡部駐日使館王慶前大校,為日本情報機關的遠程探測設備提供方便,甚至還在中共駐日大使、武官處安裝竊聽器。前中共中央委員,核工業集團總經理康日新也涉及間諜案,向外國出賣中國核材料情報。金一南還列舉香港中聯辦前秘書長蔡小洪作英國間諜案,以及外交部朝鮮半島特使李濱充當南韓間諜案等。

而近年臺諜案中,最有名則是「二劉間諜案」。原解放軍總後勤部軍械部部長劉連昆少將,受美色利誘,向臺灣提供大陸導彈部署情況,1999年被處決。前空軍指揮學院院長劉廣智少將,也落入色誘陷阱,向臺灣泄露解放軍主力戰機的部署機密,2004年被處決。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