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黑龍江電視臺主持人再次被抓捕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5-28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報導】原黑龍江電視臺俄語節目主持人、記者、法輪功學員趙喜東於1999年信仰法輪功之後,遭遇了數次抄家、綁架、關押等折磨,給趙喜東以及他的家人帶來了巨大的痛苦和心靈傷害。目前,趙喜東被關押在哈爾濱市南崗公安分局看守所,家屬已聘請了律師,屆時將為趙喜東做無罪辯護。

兩次榮獲專題片獎項

海外《明慧網》27日報導,1962年8月27日出生在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的趙喜東,於1980年考入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南京外國語學院俄語專業,1984年畢業(本科學士學位)之後,被分配到瀋陽軍區技偵局三處工作。

由於趙喜東知識精專且涉獵廣泛,1993年作為特殊人才,瀋陽軍區特批趙喜東轉業到黑龍江電視臺工作,在黑龍江電視臺俄語編譯中心,他擔任過翻譯、編輯、記者、主持人等工作,集攝像、採訪、編輯、配音、翻譯於一身,是公認的才子。

1995年,趙喜東與別人合作共同拍攝了專題片《悲壯的歷程》,獲得東北3省最高獎項。1999年,他獨立拍攝的專題片《甲午聖地——劉公島》在全國18家電視臺參加的「游齊魯大地,看山水聖人」的異地採訪中榮獲3等獎。

1998年,趙喜東開始走進了法輪功,他發現他所要尋找的人生答案都在這部書裡。趙喜東時時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身心得到前所未有的安寧,家庭變得和睦,還常把所居住的樓道打掃的干乾淨淨,獲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評。

風雲突變 趙喜東夫婦被黑龍江電視臺開除

1999年7月20日,中共當局鎮壓法輪功之後,黑龍江電視臺要求單位裡的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因拒絕妥協,趙喜東與妻子和電視臺的其他幾位法輪功學員均被黑龍江電視臺軟禁在位於大山裡的省廣播電視局直屬戰備臺數月之久。

2000年1月,趙喜東被開除工作,留用察看1年,工資連降3級,下放到廣播電視局一個直屬臺做勤雜工。2000年11月,趙喜東去北京信訪局上訪,要求政府部門恢復煉功自由,被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南崗區公安分局拘留。2001年1月,趙喜東被關押在當地看守所,黑龍江電視臺領導以曠工為名,開除了他的工作。在拘留期滿時,電視臺的領導拒不在釋放單上簽字,使趙喜東被關押了近半年的時間。

2001年4月,趙喜東又被黑龍江省電視臺從看守所直接送到省直機關在戒毒中心開辦的法制學習班(洗腦班)關押1個月。黑龍江電視臺在開除趙喜東後,在一次處級以上會議上宣布,要求省公安廳抓捕趙喜東夫婦。

羅乾親自指揮部署 趙喜東被判4年刑

2005年9月23日,在羅干的親自指揮部署下,哈爾濱多名法輪功信仰人士被抓;11月4日8點多鐘,趙喜東被哈爾濱動力區公安分局哈平路派出所帶走,並遭抄家,家裡的電腦、攝像機和空白錄像帶都被拿走。趙喜東家人帶著警察們開具的「物品扣壓清單」去索要自家財物時,卻被國保大隊隊長楊守義告知東西被沒收了,家人要求看望趙喜東,也被拒絕。

2006年10月27日,趙喜東被判4年徒刑之後關押在大慶監獄。期間,趙喜東遭遇了不讓吃飯、不讓他與家人會見。

在這4年的時間裏,生活的重擔全都落在妻子(也被黑龍江電視臺開除)的身上,他的妻子只能到處打零工,每月僅幾百元的收入,既要照顧孩子上學又要到監獄探望趙喜東,日子過得異常艱難。

風雨飄搖 恢復自由後再被關押

2009年,趙喜東恢復自由,因為沒有經濟來源,他基本靠給人攝像、拍照生活,收入一直不穩定。直到2011年12月31日,趙喜東找到了一份翻譯的工作,同時在外兼職攝像,家裡的經濟狀況才稍有好轉。

2011年12月31日,趙喜東到一位法輪功學員開辦的照相館給客戶洗照片,正碰上該位學員的姐姐被警察抓捕,當警察獲悉趙喜東也是法輪功學員之後,將他一齊帶走。隨後,警察們又去了趙喜東的家,再次抄家。

目前,趙喜東被關押在哈爾濱市南崗公安分局看守所,家屬已聘請了律師,屆時將為趙喜東做無罪辯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