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準備錯了 無血漿而死的六四勇者(組圖)

作者:劉天嬡 發表:2012-05-29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遇難者肖波

「六.四」遇難者肖波遺孀劉天嬡的證詞:

肖波﹐男﹐1962年6月生﹐湖南省龍山縣人。1978年考入北京大學﹐1985年碩士研究生畢業﹐留北大化學系任教。

肖波於89年6月3日晚在木樨地遇難﹐左胸前子彈貫通主動脈﹐動脈被擊斷。5日在復興醫院找到屍體﹐遇難時年僅27歲。現骨灰存放在家鄉龍山縣家中。

肖波出事時﹐我正在湖南家鄉坐月子﹐事後聽聞﹕89年6月3日晚﹐肖波與一位老同學相約去木樨地﹐因為肖波是化學系85級斑主任﹐聽說木樨地情況緊張﹐擔心會有本係本斑學生在木樨地出危險。據那位同去的同學講﹐他和肖波到木樨地沒多久﹐街燈就全熄滅了﹐人群開始騷動﹐槍聲爆起﹐他倆被擠散﹐這位同學就在木樨地的橋下躲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回到北大發現肖波沒有回來﹐急忙約了幾位同學去找﹐一直到6月5日才在復興醫院找到了肖波的遺體。


遇難者肖波

肖波死於左胸前子彈貫通傷﹐主動脈被擊斷﹐流血過多﹐而當時復興醫院沒有做掄救槍傷人員的準備﹐血漿根本不夠用﹐他們事先只準備了大量眼藥水、紗布﹐以為戒嚴部隊至多釋放催淚彈驅散人群。像肖波這樣流血過多﹐無血漿救急而死亡的遇難者佔了相當比例。據復興醫院的醫護人員講﹐肖波在自己被中彈前曾抬別的傷員來醫院掄救﹐醫護人員對他有很深印象﹐沒有想到隨後他自己也中彈被抬進了醫院。肖波臨終前﹐一直用手壓住胸前傷口以止血﹐並告訴在埸的人﹐他有一對剛出生的孩子﹐請轉告組織﹐照顧好他們.......。

6月16日﹐我在萬分悲痛中支撐¨從湖南老家趕到北京﹐同來的有肖波的父親、叔叔和我的弟弟。兩天後到八寶山與肖波遺體告別﹐遺體火化後﹐骨灰存放在老山骨灰堂﹔92年又將骨灰取出帶回湖南老家。

肖波的遇難對我是睛天霹靂﹐當時我生下一對孿生子才70天﹐在悲痛震驚之下﹐奶水全無﹔不久查出雙胞胎孩子中的老大有輕度腦癱﹐四處求醫﹐收效甚微﹐花費巨大。為肖波死於所謂「動亂」﹐我還受到巨大壓力﹐北京大學有關部門對我為孩子治病借住學校空房的請求不予理睬﹐並警告我不准帶孩子在校內走動﹐有人問起時不能說孩子的父親是肖波。我請求組織上給孩子治病的費用給予適當的補貼﹐也遭拒絕﹐甚至連我自己正常的轉干(我是中央民族大學舞蹈系87級大學畢業生)也因無人證明肖波是「誤傷」而不能辦手續﹐一直拖延至今。這一切使我真是傷心至極。

如今肖波遇難已近十年﹐也不見一個「說法」﹐作為死難者親屬﹐我們長期忍氣吞聲﹐噤若寒蟬﹐尤其是對老人、孩子﹐絕口不敢提起這件傷心之事﹐我只想問﹐何時才能討回一個公道﹖﹗

劉天嬡1999.1.19

来源:中國人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