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期 陳希同也出來罵江澤民卑鄙

發表:2012-05-29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希同在新書中否認對其貪腐指控

前中共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在一本即將出版的新書中挑戰對他的指控。

路透社得到了該書的新書樣本。

今年82歲的陳希同1995年被指貪污被撤職,並在1998年被判監禁16年。

在今年薄熙來被撤職前,陳希同案是中國發生最大的政治醜聞。有觀察家說,陳希同反對當時的國家主席江澤民,成為中共權力鬥爭的犧牲品。

在1989年北京發生學生抗議以及六四鎮壓時,陳希同正好擔任北京市長。

據路透社報導,在六四事件23週年前夕陳希同在一部即將出版的新書中否認對他的腐敗指控以及他在1989年六四鎮壓中的作用。

這可能引起爭議的書將在香港出版。陳希同在書中提到對他的腐敗和濫用職權指控說,那是文革以後涉及高層領導人最嚴重的不公平審判。

雖然陳希同關於1989年六四事件以及其被整肅的說法將會引起爭議,但能讓人看出諸如陳希同和薄熙來這樣的高層領導人受指控幾乎都和更廣泛的政治鬥爭有關。

陳希同說,在權力鬥爭中,任何事情均會發生。對手會用一切卑鄙手段去奪取權力。

他否認自己參與了權力鬥爭,否認參與策劃反對江澤民。

這本即將在香港出版的新書包括陳希同接受曾任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中共中央農村政策研究室研究員的姚監復的一系列採訪。

評論說,陳希同顯然認為他在六四鎮壓中的作用被誇大。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