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是間諜 中國駐日使館一等秘書已回國(圖/視頻)

作者:梁少華 發表:2012-05-29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日本駐華大使館門口執勤的中國武警。(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記者梁少華編譯】據日本《中國新聞》5月28日(週一)報導,在日中國大使館一等秘書(45歲)濫用外國人登錄證開設銀行戶口,疑違反《維也納外交公約》進行商業活動,東京警視廳公安部通過外務省要求他自首。中方拒絕自首呼籲,外交官已經返回中國,公安部並懷疑該外交官在日本國內從事間諜活動。

該外交官是總參2部特務機構出身。2007年夏作為經濟事務擔當赴任、公安部從這一時期起就起疑、追蹤他了。警方通過和日本財政界要人的接觸,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動情況。

公安部以懷疑公證書造假和違反外國人登錄法(虛假申告)等行為申請逮捕。該案是中國駐日外交官首次涉嫌間諜活動的罕見事件。

日本警方表示,懷疑2008年4月,偽造東京大學研究員身份和虛假住址向東京都葛飾區役所提出申請,不正當更新外國人登錄證。

嫌疑人涉嫌濫用外國人登記證明開設多個銀行賬戶,並從某準備向中國出口健康食品的行銷公司獲取每月約10萬日元的顧問費,目前已從多家公司匯入賬戶的資金達幾百萬日元。嫌疑人還是該健康食品銷售公司設立在香港的公司主管。公安部正在繼續調查匯入賬戶的資金流向。

公安部於5月中旬,通過外務省向中國大使館要求嫌疑人自首。大使館作出拒絕自首的答覆。嫌疑人已經回國。

消息說,外交官在中國的大學學習日語專業,1993年起在日本「福島縣須賀川市日中友好協會」的作為國際交流員工作。97年取得日本福島大學院地方行政學碩士。歷經「松下政經塾」的特別塾生等,進入中國大使館工作。

(點擊看原文


(看中國配置)

視頻譯文:

駐日中國大使館的一等秘書被懷疑利用虛假身份,取得外國人登錄證,日本警視廳公安部要求自首。秘書官拒絕自首,並與本月23日返回了中國。

駐日中國大使館45歲的一等秘書,於2008年,在東京都葛飾區役所,使用虛假的公證書原件,用假身份更新了外國人登錄證。

秘書官利用這個外國人登錄證開設了銀行帳號,東京都內某健康食品公司用現金轉賬到帳號帳號,被疑已與《維也納外交公約》所禁止的「外交官的商業活動」相牴觸。

公安部要求秘書官自首,但遭秘書官拒絕,並已於5月23日回國。

秘書官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情報機構總參謀部,與日本國內的政商界接觸廣泛,公安部將進一步調查秘書官的活動狀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