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挪威幼兒園裡的孩子們午餐吃什麼(組圖)

作者:潘潘貓 發表:2012-05-29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趕在中午來到挪威一家幼兒園和孩子們分享美好的午餐時光。在這個快樂的地方我渡過了難忘而美好的兩個小時。這段時間裏我一直在笑,那笑是看到可愛純真的小朋友們自然流露出的燦爛笑容。

在挪威有三百多家幼兒園參加了挪威海產局啟動的海鮮計畫,計畫幫助孩子們從小合理的食用魚類和海鮮。不要以為生活在海邊的孩子就都喜歡吃海產品,挪威的小朋友也會有挑食的小毛病。所以海產局會為幼兒園提供各方面的支持,來幫助孩子們正確的認識食用海產品的重要性。挪威本國產的三文魚、鯡魚、鯖魚中含有的較高的Omega-3,這個營養元素對促進孩子們的腦部發育和視力都有很好的幫助。海產局還會安排大廚定期走進幼兒園為孩子們開展海產品的烹飪課,教孩子們怎麼吃魚和海產品最營養。

從卑爾根驅車一小時來到一所被山環抱的幼兒園。
一小隊孩子們在幼兒園門口等著我們,他們見我們下車了,便熱情地向我們招手。


一個趴在圍欄上的小傢伙,她有一雙美麗的藍色大眼睛。


午餐時間到了,剛才在門口迎接我們的孩子們開始在院子裡晒太陽享用午餐。


 餐盤裡的內容很豐富


小傢伙看到鏡頭還挺羞澀


餐桌上的鮮花,孩子們用餐也需要小情調


走進室內看看孩子們的用餐情況。
小朋友們拿著盤子在滿滿一桌子的食物前挑選自己喜歡的美味。


選擇太多了,吃什麼好呢?糾結~


有炒雞蛋、熏三文魚、新鮮的蔬菜


帶皮的甜蝦、蝦仁、小龍蝦仁,用鱈魚做的魚糕。
老師們為了引起孩子們吃魚糕的食慾,用模型把魚糕扣成各種可愛的形狀。


 
魚醬和魚罐頭


塗著黃油的粗麵包


 孩子們把喜歡吃的食物放在盤子裡


這是一位小夥子的餐盤,內容很豐富,營養挺全面。餐桌上還有牛奶和果子供孩子們選擇


那一張張用餐的可愛小臉

挪威的飲食比較簡單,基本保持了食物的原味。
人們平時喜歡吃海鮮、肉腸、熏魚、新鮮的蔬果和各種乳製品,主食以粗麵包為主。

孩子們的午餐內容中除了雞蛋需要烹製,其他食物只需要切一切。
老師們製作食物的廚房是開放的,不用擔心油煙過多的問題。

 幼兒園門口,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儲物格。要是戶外活動的話就要穿上防水的戶外裝


走出教室,遙望不遠處的雪山,環境真好!


院子裡的小木屋裡有幾個更小一點的孩子正在老師的帶領下烤魚吃。

 哇,好香的烤魚啊!
錫紙裡包著烤好的三文魚,上面有胡蘿蔔、彩椒、檸檬和一些洋蔥。


小傢伙已經迫不及待的要吃魚了


剛烤得的,燙!吃前得吹吹~


 這個男孩子吃得也挺香


謝謝你的微笑,真甜~


瞧這個小花臉。

孩子們在戶外的時候,隨地就坐,爬山的時候手腳並用,弄得身上和臉上都是泥。
老師們從不會因為孩子接近自然的小調皮而對孩子們發脾氣,因為喜歡玩耍是孩子們的天性。
回到教室後老師們會幫助孩子們脫去外衣,擦乾淨小臉和小手。

飯後,老師請在室內用餐的小朋友們為我演唱幾首挪威兒歌。
雖然聽不懂孩子們在唱得是什麼,不過看著他們的可愛的小臉我們就已經很開心了。

吃完飯,孩子們要是困的話就可以去睡覺。不困的可以出來玩耍。
睡不睡午覺全憑自願。


這小夥子在木馬上玩得相當開心

同行的一個姐姐看著這些跑來跑去,嗷嗷叫的孩子們,感慨地對我們說,她前幾天去女兒的學校接孩子,見到校園裡帖子一句標語:「杜絕一切沒有意義的課間活動,嚴禁追跑打鬧。」 ... ...


沙坑


停放在院子裡的手推車


再見,可愛的挪威小朋友們,祝你們健康快樂的成長O(∩_∩)O~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