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希同堅稱反對六四動亂立場不變(圖)

發表:2012-05-30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希同親述:眾口鑠金難鑠真》封面

香港新世紀出版社即將出版《陳希同親述:眾口鑠金難鑠真》,外界對這本對話錄很關注。

許多報導提到,陳希同在為自己的貪腐罪喊冤的同時稱,他在鎮壓六四中的作用被誇大了。甚至有報導說,陳希同試圖撇清自己在六四中的責任。

但這本書的作者、與陳希同對話的前中共中央農村政策研究室研究員姚監復週二在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說,這不是陳希同的原話。陳希同並不想為自己在六四中的責任辯護。

姚監復今天(5月29日)剛見過陳希同,他告訴BBC中文網記者,陳希同表示自己是堅定的共產主義者,反對動亂是他在六四時的基本態度,至今沒有改變這個觀點。

陳希同今天再次重申,他不是六四時任總理的李鵬在《李鵬日記》中所說的「北京戒嚴指揮部總指揮」。

但他承認曾對鄧小平作過關於動亂的報告,他說:「上面讓我作我就作,我承擔責任。」

姚監復說,他今天還為出版這本《陳希同親述:眾口鑠金難鑠真》受到陳希同的批評,他表示這本書的出版並沒有得到陳希同的同意。

姚監復告訴記者,今年82歲的陳希同過去曾答應,在他對貪腐罪的申訴有了結果之後再出版這本對話錄。

但80歲的姚監復則希望這樣的歷史回憶能盡快公之於眾,讓讀者判斷是非。

姚監復在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任總理時曾做過趙紫陽及其政治秘書鮑彤的智囊,發表過許多採訪文章,其中包括與趙紫陽、鮑彤、胡績偉等的談話。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