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美國人娶的中國太太多數都不漂亮?

發表:2012-05-30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蘿蔔一個坑,劣質蘿蔔休想混到高等坑裡去。美國人找對象,是在找一個人生伴侶,一個與自己興趣相投、心心相映的另一半。而上帝也給了那些出生於中國不幸的醜女們一條出路:嫁給美國男人。

法國時裝大師伊夫-聖洛朗的名言:「什麼是漂亮的女人。那就是著黑色筒裙,黑色高領衫,臂彎裡挽著位自己心愛的男人。」

在我居住的舊金山灣區,常可以觀賞到中國女人挽著位美國男人。而老外身旁的那位中國女人往往其貌不揚,屬於被中國男人貶為「黃臉婆」的那一類。於是,中國男人難免得出結論:只有醜女人才會去嫁美國男人。這個結論不無道理,一個中國女人在中國長大,首先受到中國男人的挑選,中國男人挑剩下的,才會落到美國男人的手中。而中國男人的擇偶標準不外乎一條:長相。於是乎中國男人挑剩下的,自然都是些醜女。

使我感動的是,那些被中國男人「拋棄」的「醜女」們,在美國男人那裡找到了愛。並不是美國男人看不到自己身旁女人臉上的皺紋和斑點,好萊塢和百老匯對女人的審美觀,與中國男人並無二致。可貴的是,很多美國男人能夠超越長相去發現一個女人的優點和內心,這使我身為女人十分感動。

今天,當整個中華民族一齊為金錢發瘋,挑選配偶自然也就成為了一個排序活動。長得美的排在上面,長得醜的排在下面,這是中國男人普遍的擇偶標準。而中國女人的擇偶角度呢,則是按照男人的成功程度來排序。對待成功的衡量標準,又不外乎名和利。難怪《TheBellCurve(弧線排序)》一出籠,中文網站上即一片叫好之聲,就因為那本書裡把中國人列為智商最高的民族之一,而黑人的平均智商則是最低。

中國人比世界上任何一個民族都熱衷於這種排序活動。擇偶的過程對於中國男人來說,無異於遠古時代的打獵,誰打到了最難打的獵物,誰就是英雄。中國男人不無驕傲地把他「獵」到手的女人帶到眾人面前,也是一種生存競爭成就的展示和炫耀,正如他向別人展示和炫耀他的奔馳車及花園洋房一樣。

美國男人真的審美眼光差嗎?

對於那些握著中國醜女手的美國男人,中國男人愛批評他們沒有眼光。美國男人真的沒有眼光嗎?這個結論就如同前段時間一篇文章裡說西方人「傻」,中國人"精明"的論點一樣簡單草率。前面噎提到了好萊塢及百老匯的美女標準,實際上,就連美國中小學生崇尚的青春偶像,也與中國男人崇尚的美女標準幾乎同出一轍。美國男人年少的時候受生物本能的驅使,同樣會去追求外表漂亮的靚女。一旦待他們長大以後,尤其是受過良好的教育以後,就不再滿足僅僅追求漂亮的外表,而是更看重心靈的撞擊,思想的交流,這是他們在生物本能之上的一個超越。中國男人不能接受醜女,因為他們還停留在基於生物本能的生存競爭初級階段,一個人在最基本的生物需求得到滿足之前,是不會考慮更高層次的滿足的。美女能激發中國男人的性慾,醜女則不能,這反過來也說明瞭中國男人還停留在滿足性慾的初級階段。

福塞爾在《格調》一書中提到,新貴們喜歡開著閃閃發亮的新奔馳招搖過市,而"老錢"們反而樂意低調地坐在一輛落滿灰塵的普利茅斯中。一位英國人曾告訴我,那些穿著胳膊肘磨掉了絨線的舊燈心絨西裝者,很可能是伯爵、公爵之類的人物,因為這些「老錢」們心中的底氣十足。

可以想像,你讓一位富有的中國男人,開著一輛又破又舊的普利茅斯上路,他會斷然拒絕。你讓一位成功的中國男人去娶一位醜女,那簡直就是要他的命。這兩者之間是相通的。

中國男人也不是不需要交流思想,只是他們更願意和男性朋友去交流,而女人只有聽他們侃的份兒,中國男人不能容忍一個女人跟他平起平坐。一個女人稍有能力,便被大家譏為「女強人」。女強人是什麼人?那是大家都敬而遠之的「另類」。女強人使男人強烈感受到威脅,中國男人需要在女人面前展示自己的強有力,需要受到女人的仰視,因此這女人必須比他低。曾見識過一位中國女博士向一位本科畢業的男同胞示好,惹得這位「高攀不起」的男同胞落慌而逃。這位在美國一間公司當小白領的男同胞,更偏愛返回中國大陸喜滋滋地「面試」數十位,包括五星級酒店前臺接待小姐在內的一大群年少美女。中國男人在他們強盛的高峰時刻,期盼女人的崇拜;中國男人在他們失敗的低潮時刻,則期盼女人的撫慰。一個中國男人要找的,實際上是他母親的翻版,一個愛他的女性,一個崇拜他的女性,一個能滿足他的女性,而不是一個他愛的女性。當一個中國男人因為被女人拒絕而悲傷時,他的朋友會勸他,為一個女人,不值得。

只聽說過中國男人為朋友兩肋插刀,除了傳說裡的梁山伯,你什麼時候聽說過一個中國男人,願意為他所愛的女人獻身甚至拋棄一切?30年代末英國的前國王愛德華八世,是舉世聞名「不愛江山愛美人」的偉大「情聖」。以至於每年情人節,愛德華八世皆會被媒體當作愛情樣板拿出來頌揚,並提及當年他以「送出」大英帝國的江山為聘禮,寧願放棄國王的權位,以自己一介「處男」之身,娶一位比自己大五歲、離過兩次婚的美國平民婦女,並從此對其從一而終。也許英國這段國王因女人而黯然下臺的歷史,會被某些中國人以中國古代歷史為鑒,以一句「紅顏禍水」來定論。

就是沒人救太太

一位來華任教的美國女教師,給班上的中國學生提了一個問題:一個丈夫連同其母親、太太及幼兒一同跌進了河水,當時的情形只允許這位丈夫搭救一個人,那麼你認為他理應先去救誰?即刻全班同學展開了熱烈討論,有人說理所當然先救母親,此時正是報效老人養育之恩的關鍵時刻。另有同學的見解是救孩子最要緊,孩子代表著希望與未來……待大家都踴躍發言後,女教師的眉頭皺了起來,不滿地大聲責問:「你們中間居然無人願意拯救太太,為什麼?」同學們面面相覷一片寂靜。女教師侃侃而談:「我認為最值得先救太太。因為母親年事已高,她臨近走完人生之旅;幼兒尚小還不足以感受巨大的痛苦。然而,當妻子在與你共同經歷了這場災難,劫後餘生必然會使你們之間更加相依為命、患難與共,並且你們將還會有孩子的。」

顯然家庭成員關係的次序劃分上,中西文化的差異盡顯無疑。照中國孝字當頭的儒家思想,年長者祖父母、父母在家庭中是理所當然的一家之主;排在第二位的是子女,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傳宗接代絕不能斷了香火;然後就是兄弟如手足,大家同根生;最後才輪到夫妻關係,妻子是客人相敬如賓。在西方則不同,受基督教一夫一妻制的影響,家庭的編排順序是:夫妻、兒女、父母、兄弟姐妹。按《聖經》的說法,神創造了男女,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太太聯合成為一體,夫妻為家的基礎。

美國男人不吝嗇誇讚伴侶

曾聽很多中國女人說,她們喜歡和美國男人在一起,因為「感覺好」。

美國男人從不吝嗇誇獎女人,這種誇獎幾乎是天天的行為。即使一位相貌平凡的女人,美國男人也會由衷地誇獎她的才華美、心靈美、聰穎美等等,甚至因為她的「心裏美」,從而導致其外表亦會變得美麗動人起來。記得80年代初,老牌好萊塢影星格裡高力.派克訪華時,於晚宴上遇見中國昔日影星王曉棠,當王向其展示她著漁家老太粗衣搖漁船的劇照時,派克誇獎已年過半百的王嘵棠美不勝收。王事後感嘆,派克讚美被海風吹散的滿頭銀髮下皺紋斑斑的老太婆,絕對是一種高層次美的定義。有教養的美國男人還給了中國女人應有的尊重,一介受過良好教育的美國男士,會時時自然地表現出尊重女人的種種風度。這裡所指的並非僅僅是幫女人開門、披外套之類膚淺的紳士風度,一介具深度內涵的西方君子,他懂得尊重和欣賞女人內在的價值。與之對比的是,我曾聽到不止一個中國男人說,如果你想追到一個非常漂亮的女孩子,首先要打掉她的驕傲。中國男人對自己的妻子,往往是「批判,批判,再批判」,還美其名曰「為你好」。中國丈夫不太普遍給太太送花,理由是「我給你更實際的東西」。於是,現在有了美國男人做比較,中國女人怎能不棄暗投明!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