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令計畫兩度入圍18大常委考察名單(圖)

發表:2012-05-30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中共既定是習近平、李克強的接班格局,外界預測18大候選成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的名單各異。香港《信報》日前轉述北京消息人士爆料稱,在中共黨內的考察和投票的十八常委名單中,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畫兩度入圍。

據報導,中共十八大籌備工作領導小組自去年第四季度以來,已對十八大常委班子候選人進行兩次考察、考核、評議。

報導轉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去年10月在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上,中央政治局已草擬一份16名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候選人的名單,依次為習近平、李克強、李源潮、王岐山、令計畫、張德江、張高麗、劉延東、劉雲山、汪洋、胡春華、周強、孫政才、俞正聲、孟建柱等人,由出席的中央委員和中央候補委員共365人進行模擬選舉,除習近平習、李克強、李源潮、王岐山、張德江、劉延東等入圍,被稱為「胡錦濤的大管家」的令計畫也在冊。
 今年3月至4月,由現屆中央委員、中央紀委、現屆全國人大常委、國務院國防委員、中央軍委、各民主黨派中央和省級委員等6個方面,對中央草擬的一份35名十八大政治局委員候選人進行第二次考察、評議,評為優良、及格的,令計畫再次入選。

今年56歲的令計畫,2007年升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熟悉中共政情的人士指出,中央辦公廳主任一職,是中共高層權力運作的樞紐,也是晉升權力核心的踏腳石。

中共自1949年至今,先後有10人出任中央辦公廳主任,依次為楊尚昆、汪東興、姚依林、胡立、喬石、王兆國、溫家寶、曾慶紅、王剛、令計畫。不少人在任內已躋身中央政治局,胡立、喬石是政治局委員,溫家寶、曾慶紅、王兆國則是候補委員。

此外,在歷任中央辦公廳主任中,楊尚昆後來擔任國家主席,姚依林、胡立、喬石、溫家寶、曾慶紅都躋身最高決策層的政治局常委,溫家寶更是出任國務院總理。

令計畫,山西人平陸人,曾在共青團中央工作近20年,先後經歷過王兆國、胡錦濤、宋德福、李克強等共青團第一書記。

1995年12月,令計畫被調任中共中央辦公廳調研室三組負責人,為當時的中共政治局常委胡錦濤準備文字材料,逐漸得到胡錦濤的信任。1999年底,令計畫升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兼任胡錦濤辦公室主任。

2000年,令計畫這個很有特色的姓名開始在官方媒體上出現,當時他以「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的身份為時任中宣部長的丁關根出訪送行,隨後又陪同國家副主席胡錦濤出訪亞歐五國,在2001年全國人大會議上,令計畫擔任主席團副秘書長,在政壇上暫露頭角。

2002年,他在中共十六大上被選為中央候補委員,名列158名候補委員中的第150位。2004年升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與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央辦公廳主任王剛一起,主管中央辦公廳的日常運作。2007年9月,升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兼任中央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

来源:信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