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日最終將成中國第六顆紅五星(組圖)

發表:2012-05-30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新社:

如果日本做了什麼愚蠢的事情,很有可能成為中國國旗上的第六顆星。石原慎太郎稱...

日本首都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說,日本已經喪失了民族自豪感,只有外來的壓力,例如朝鮮導彈才可以把日本人從自我滿足中驚醒。

據法新社報導,現年75歲的石原慎太郎在接受該社採訪時說,如果日本人不行動起來保護自己,將變成美國或者中國的殖民地。

他說,在日本人心理,沒有一個作為國家認同的形象。最多,他們只關心自己,家庭和公司。這就是為什麼日本人無法依靠自身作出改變。如果朝鮮向日本發射導彈,日本人將立即發生改變。

在談及最近的駐日美軍士兵強jian日本少女事件時,石原慎太郎說,儘管日本人對此非常不滿,但也並不願意嘗試改變美日軍事同盟關係。

與此同時,日本人又希望本國成為軍事大國。石原慎太郎聲稱,正是由於這種互相矛盾的奇怪情緒,日本正逐漸被殖民化。如果日本做了什麼愚蠢的事情,很有可能成為中國國旗上的第六顆星。石原慎太郎稱。

儘管如此,石原慎太郎還是拒絕就日本戰爭期間的罪行道歉。他聲稱:法國有為侵略中南半島道歉嗎?荷蘭曾為侵略印尼道歉嗎?

日本《產經新聞》:

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29日在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上發表演說時渲染中國「霸權主義」,稱「在釣魚島問題上,日本如果再繼續軟弱下去,中國五星紅旗上的第六顆五角星將會是日本這個小小的圓太陽」。

據5月29日報導,圍繞「購買」釣魚島計畫等問題,石原29日在東京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上發表演說稱,中國主張對釣魚島擁有主權,「不過中國向來推行霸權主義,下一次的目標將會是釣魚島」。

石原在演說中還對日本政府的外交政策大為不滿,並宣稱「在釣魚島問題上,日本如果再繼續軟弱下去,中國五星紅旗上的第六顆五角星將會是日本這個小小的圓太陽」。

此外,有關東京市民對於申辦2020年夏季奧運會的關注度不高等問題,石原說道:「現在的東京都民眾都變的奢侈了,覺得什麼事情都理所應當。大家現在都是各自滿足自己的私慾,再這麼下去,日本將會成為一個‘瘦弱的民族’。」

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5月11日的記者會見中,再度辱罵中國為「支那」,並指責日本外務省只看中國臉色行事,已經不是日本政府的外務省。

石原在11日的記者會見中透露說,他已經請專業公司做了一個很好的燈臺準備設置到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下同)上去,但是遭到了日本外務省的反對。

石原批判說:「設置燈臺是事關日本漁民安全的大事,外務省居然拒絕設置,外務省是看著支那人的臉色做事,很難說是日本的外務省」。

石原知事還稱,兩年前的中國漁船衝撞日本海上保安廳艦船事件,日本政府給予沖繩縣檢察方施加政治壓力,深更半夜釋放中國人船長,而那位中國人船長回國後還享受英雄的待遇,日本政府的這種行為很不可理解。

石原在會見中還表示,去年東日本大地震的賑災情況表明,日本政府不可能給國民帶來保護,最終還需要依靠每一位國民自己。因此,像釣魚島這樣的問題,政府不會給大家以保護,只能由我們國民自己來捍衛。他說:「這本來不應該是我們東京都政府來做的事,但是日本政府不做,我們只能承擔起這一重任」。

對於沖繩縣石垣市市長中山提出要與東京都政府共同購買釣魚島的要求,石原知事表示不同意。石原說,等東京都買下釣魚島後,可以考慮與石垣市商量分擔責任。


BBC中文網:釣魚島:東京市長稱應「關門防盜」

右翼的日本東京市長石原慎太郎說,在釣魚島(日稱:尖閣諸島)的主權爭端上,日本應「關門防盜」。

石原慎太郎說,中國最近加強對釣魚島的主權主張和行動,實際上是意在控制整個太平洋。

在日本外籍記者俱樂部的演講中,石原表示中國意圖打破日本對釣魚島的控制,就像是「他們已經準備好侵入別人的家中」。

石原說「在他們明顯顯露侵入和偷竊的意圖時,我們日本人必須把家門小心鎖好」。

石原上個月發動募捐,計畫以捐款向擁有「所有權」的日本私人買下釣魚列島5島中的3個島。

石原說,到本週一,他已經募集到的9億5千多萬日元(相當於1200萬美元)。

目前日本方面所謂的釣魚島「所有權」持有者是栗原家族,該家族在70年代向在島上建設捕魚基地的古賀家族後人購得其中數到所有權。

中國和臺灣都宣稱擁有釣魚島及其附近諸島的主權,臺灣將所稱的釣魚臺列島劃歸宜蘭縣、中國則多次與日本就此發生衝突。

来源:八闋 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