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官方撇清頂包疑雲 受害家屬仍表質疑(組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2-05-31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交警公布的侯某照片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26日凌晨,深圳市濱海大道發生一起酒後駕駛的嚴重交通事故,一輛跑車連撞兩臺的士,導致的士司機與乘客3人死亡。事發7小時後,一名侯姓男子向警方自首,而肇事者與目擊者及親歷者所述特徵迥異。外界質疑深圳交警局協助頂包,引起媒體與網民大聲撻伐。

投案自首者疑似頂包

26日凌晨,深圳濱海大道僑城東路段,一名男子酒後駕駛一輛日產GTR小車搭載3名女子,疑似酒駕飆車連撞兩臺的士,其中一臺的士爆炸,的士司機與2名女性乘客當場死亡。事發當時,目擊者和親歷者隨即在網上描述肇事男子的衣著外形和到醫院縫了七針的情形,並查證記事車(粵BG077R日產GTR小車)車主許楚輝是深圳市天恆泰建築工程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是公司法人代表許某的親侄子,該車於今年3月27日由天津過戶到深圳。

28日下午,深圳交警召開「5•26交通事故情況通報會」,對外宣稱肇事司機侯某已在事發7小時後自首,目前已被警方刑拘。但侯某與目擊者及親歷者所敘述的特徵迥異。

據目擊者和親歷者稱,「投案自首者侯某」卻沒有面部傷痕。此外,據交警於通報會上所提供的視頻中,當晚醉駕飆車肇事者穿的是一件襯衣,但僅七小時後出現的「自首者」 侯某,卻穿了一件V領T恤,與現場視頻顯示明顯不一致。

據悉,侯某是廣西農村的農民員工,1999年到深圳,先後做過修車、汽車美容等工作,期間與許楚輝相識。2010年11月到天恆泰上班,薪水3000元,事發時是該公司員工,受害家屬與網民因而懷疑侯某可能代主投案。對此,受害家屬要求警方比對DNA與指紋等相關生物資訊,被警方拒絕。面對警方的疑似刻意隱瞞事證,通報會現場的新聞媒體,當下針對肇事司機的身份提出諸多疑點,媒體與網民咸認為深圳交警局協助頂包。

警方鑑定報告 家屬質疑

5月30日,深圳市交警局第三次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5.26」飆車案最新調查結果。深圳交警局展示深圳市物證檢驗鑑定中心的鑑定文書影像稿,並表示跑車安全氣囊血跡、駕駛室側門血跡與侯某吻合,在車輛後排發現的血跡也與三位女性吻合,極力撇清侯某頂包的疑雲。交警局表示,侯某的經濟條件不是很好,車開的是許某的車,住所為許某幫其在大梅沙遊艇會開的房間。

由於受害家屬在前次通報中被冷落的情況引起民眾的關注,30日的新聞發布會現場,交警局負責人表示家屬可以和記者一起提問。工作人員將家屬提問紙條轉交給交警局負責人後,負責人隨即改口說,「家屬的問題會在會後專門回答」,並喝斥家屬「如果你再這樣就結束記者會」,會後家屬的疑問並未獲得任何回答,當時所提問的紙條也不翼而飛。

受害人家屬私下對媒體表示,他們並不相信警方公布的鑑定報告,希望第三方能夠介入進行鑑定。他們說,他們只是普通百姓,雖然警方公布諸多「鐵證」,但會一直堅持下去。

深圳交警負責人透露,這可能是最後一場新聞發布會,似乎在宣告案情告終。

就此,深圳頻道報導中指稱,警方由起初令人強烈質疑的曖昧態度,轉變到目前的「鐵證」如山,似乎早已形成民眾與政府間的信任危機了。


深圳「5·26」交通事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