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媽媽的育兒小竅門(圖)

發表:2012-05-31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班前的育兒小竅門

1 肌膚之親很重要

上班前和孩子親密接觸,對他和您一天的心情都很有好處。方法有很多種,可以用手指輕刮一下孩子臉頰,可以對著孩子學貓叫,也可把能發聲的玩具對著孩子耳朵將其叫醒。給孩子穿衣服時,可在其腋下或背部撓幾下,使孩子體會到樂趣。肌膚之親是讓小寶寶感覺到媽媽關愛的最好途徑。

2 媽媽寶寶互相餵飯

孩子能吃飯或能吃斷奶食品的話,媽媽可將飯舀到杓子裡餵給孩子吃,同時鼓勵孩子餵給媽媽吃,這種餵飯遊戲是十分溫馨的,還鍛練了寶寶的各種能力,初步培養了孝心。

3 說「再見」時抱起孩子

孩子知道媽媽要上班去了,會多麼傷心啊!媽媽要抱抱孩子,對孩子說「再見」。即便是孩子聽不懂,也要給他講明白媽媽離開的理由:「媽媽要去上班了,如果寶寶好好玩,好好吃飯,媽媽很快就回來啦!」

很多媽媽為了避免孩子的糾纏而偷偷離開,這種做法是絕對禁止的。因為孩子會一整天找媽媽,會因見不到媽媽而心神不寧、注意力不能集中。這種做法持續下去會使孩子形成整日找媽媽的習慣,再見到媽媽更是一刻也離不開了。媽媽應讓孩子接受媽媽要離開的事實。

下班後的育兒小竅門

1 大聲喊著寶寶的名字進門

媽媽下班回來後,一邊喊著孩子名字一邊進門。即使孩子在睡覺也沒有關係。孩子跑出來(或由看護人抱出來)迎接媽媽的話,媽媽要捏捏孩子的臉蛋,抱抱他,通過肌膚之親來讓他體會到媽媽的存在。

2 和孩子一起洗澡、遊戲

如果孩子超過2歲了,就可以和孩子一起洗澡了,在水裡盡情玩耍。如果孩子太小,可以在幫他洗完後給他按摩。通常孩子會樂得咯咯笑的!

3 和孩子一起聽音樂、跳舞

雖然你可能不會唱歌不會跳舞,但只要和孩子一起隨著音樂一起哼哼,一起扭動腰肢體就可以了。同時拉起孩子的小手,並與孩子目光相對,傳遞你的愛。

4 睡前故事的威力

在孩子睡前給他講故事,這絕對是對不能白天陪伴孩子的最好補償!還可以給孩子唱催眠曲,讓孩子在這種安靜舒適氛中進入夢鄉。

来源:親親寶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