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再發文紀念六四

發表:2012-06-01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將至,「天安門母親」組織如往年一樣,向中國當局呼籲政改、和解六四。而就在上週五,該組織重要成員不忍長期的壓抑,絕望自殺。此外北京前市長陳希同近日也在新書中就六四事件表達歉意

本週四(5月31日),「天安門母親」組織再次發文,紀念23年前的「六·四」事件。文章尖銳地指出,胡錦濤治下的官僚體制"白白放過了這十年和平轉型的歷史機遇"。

這篇由121人聯名簽署的紀念文章指出,近十年中國經濟高速發展,這本應是啟動政改、解決六四遺留問題的大好時機。文中還認為,十年前,領導層口頭上還承認民主人權是普世價值;然而如今國內主流媒體則紛紛質疑普世價值,由此導致「六四」問題的公正解決變得遙遙無期,令人對未來感到極度無奈和迷茫。

文中指出,十年前,人們對胡溫政權充滿期待,真誠地期盼能夠開啟政治改革,重新評價六四;然而十年間,特殊利益集團的形成,導致現行政體盤根錯節,牽一髮而動全身;縱使黨內部分高層有意開啟政改,也會因阻力重重而退卻,根本無力撼動。但是在文末,作者則依然呼籲高層彌補往昔的罪錯,「亡羊補牢,未為晚也。」並表示「天安門母親」的抗爭不會終止,其追逐真相、要求賠償、訴諸問責的理念也不會改變。

長期壓抑 悲憤自裁

就在上週五(5月25日),「天安門母親」組織的重要成員、六四遇難者軋愛國的父親軋偉林因長期情緒壓抑,悲憤自盡。「天安門母親」在其主頁上發表訃告悼念,指出軋偉林20多年來一直積極參加要求公正解決六四問題的簽名活動,也密切關注政府的反饋信息;從中年熬到老年,終因長期壓抑走上絕路。據軋偉林家人介紹,在不久前,曾發現他身上備有一張紙,寫著他的兒子是軋愛國,死於89年六四屠殺,20多年的冤屈未能昭雪,遂決意以死抗爭。

軋偉林於5月24日離家出走,一天後,其家人在附近的地下車庫內發現他自縊身亡的遺體。之後警方封鎖了現場,運走了遺體。「天安門母親」網站稱,警方目前仍未將軋偉林的遺書歸還其家人。該組織在訃告中表示,軋偉林、軋愛國父子的死都是中共一手造成的悲劇;這一驚人噩耗,猶如一把利劍穿透了難屬的心。

《陳希同親述》受到壓力

而就在本週一,曾經在六四期間擔任北京市長的陳希同通過香港新世紀出版社發行《陳希同親述》一書。書中透露,89年6月30日,陳希同以國務委員和北京市長的名義向中國人大常委會做出《關於制止動亂和平息反革命暴亂的情況報告》,將六四定性為動亂;陳希同說:「中央讓我做報告,我不能不做,我一個字也沒參加討論,一個標點符號也沒有改,但是我承擔責任。」

而就在本書發行後第四天,該書作者姚監復被其任職的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黨委書記約談,並遭到警告。姚監復還透露說,陳希同本人目前也受到了壓力。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