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養女兒做什麼(組圖)

發表:2012-06-01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次我寫了日本婆婆中國媳婦後,罵聲很高,其中有提出說法的『那養女何用?』我思考了幾天,覺得這是一個值得來說說的問題。為什麼會問養女何用呢,因為日本女人結婚後真的很少能顧上娘家的,結婚後就是鳥兒出了巢,自己尋食自己養育子女照顧丈夫甚至公公婆婆,到了孩子生日或者兒童節女兒節娘家爺爺奶奶還有送上禮物,其中比較貴重的就是女兒節的人偶和男孩節的人偶和鯉魚旗了,少的也要及幾十萬日元,結婚前要教會女兒做家務料理,甚至送到花嫁培訓班學習,結婚時要附上豐富的嫁妝和給上一筆可觀的婚禮金等等,在國內人們看來簡直是做賠本生意,想想在國內結婚的,大多數女生挑男生的家境房子存款工作等等,天壤之別。但是日本基本沒有因為肚中懷的是女胎而打掉的,女孩男孩一樣養。

那就來說說日本人養女兒做什麼,這不僅僅是日本人的事情,我想應該是整個人類的事。

繁衍子孫

女人生孩子是天經地義的事,男人不能代替,如果大家都要男孩,誰來給你真正的做到繼承香火?沒有女人就沒有世界,當然沒有男人也是不行的,所以男女一樣重要,缺一不少。日本現在老齡化特別嚴重,老人越來越長壽,但是年輕人卻晚婚晚育甚至不婚不育,為了減少少子化,多生女孩子是有很好的補救方式。不結婚的女人可以一生不要孩子,喜歡孩子的女人能生七八個甚至十來個,上次電視上專訪了一位結婚10年孩子八個的媽媽,她小時候是在孤兒院長大,非常寂寞,所以最大的願望就是擁有很多子孫,她為減輕日本少子化做出來很大的貢獻。

延續你的青春你的美麗

每個女人都有過青春有過美麗,但是每個女人都會老去,都會黯然失色,在你年逾古稀之時看到自己的女兒或者孫子亭亭玉立該是多麼幸福的事。給女兒穿各種漂亮的衣服裙子,彌補自己童年時未有的好時光好生活。有人說我不喜歡孩子,也不要結婚,一個人過,注意保養,青春也能保持很久,但是你的青春能保持到七八十歲?當你年老時,拉著漂亮女兒或者孫子的纖纖玉手一起看海,一起走在黃昏裡,多麼幸福啊。

驅趕寂寞

也許有人會說我不需繼承香火也不需要延續青春,現在養了孩子也靠不上,還不如自己瀟灑一點活好現在,但人是社會性動物,沒有同伴就會孤獨就會寂寞,甚至在抑鬱中死亡,試想年老時沒有子女親人該是多麼寂寞。朋友再多,有一天會因為很小的誤會成為路人甚至仇人,陌生人中伸出的援助之手可能是一個陷阱,血濃於水,再炒再鬧,割不斷解不開的連接。無關男孩女孩,只要是自己的孩子,儘管很忙能抽空給你打個電話問你最近身體怎樣,是否按時吃飯吃藥,儘管沒有和你住在一起,但是逢年過節會來看看你,偶爾還能聽到孫子的撒嬌聲,生活就會有希望。親人會給你活下去的勇氣,因為牽掛,而捨不得。死後有人給你送終,即使去了另一個世界,依舊有人惦記你,不寂寞。

不給他人添麻煩

日本人教孩子最基本的就是不給他人添麻煩,就是不影響他人,『人に眼枠かけちゃだめ』是LG經常說的話。但是在日本有這樣的法律,如果你沒有結婚沒有子嗣,父母也已離世,當你死後葬禮公司會照樣給你辦葬禮,但是賬單會找你最親的人來簽,日本人S是一個三十歲的上班族,一天葬禮公司拿著賬單來找S,說是他的遠房親戚,按照法律規定,需要S來付葬禮費用,而S連這個遠房親戚的面都沒有見過日本人養女兒做什麼,沒有辦法,不付就是違法,只得付了賬單,然後禮品公司的人又來找他付賬單,說是S生前買了東西還沒有付錢,有證有據,你能這麼辦,於是S糊里糊塗的付了幾百萬日元。我算了算,不用等到RIN那一代,我和LG這一代就要承擔一部分某個沒有結婚沒有子嗣的親人的葬禮費用。所以不管男孩女孩,有孩子至少有人給你辦葬禮,幫你付賬單,不用去打擾八桿子打不著的親人。

来源:Rin貝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