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傳媒人李偉東三下戰書挑戰胡錫進(圖)

發表:2012-06-01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

近日,《環球時報》連發數篇社論,在網上引起了極大反彈,引來一面倒的罵聲。為此,資深傳媒人、《中國改革》雜誌社前社長李偉東在自己的微博上,向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三下戰書,要求就中國的歷史、現實與未來好好跟他辯論一番,希望能夠制止胡錫進危害國家危害人民的胡言亂語。

博客中國轉載作者駱亞的文章說,5月29日下午4點42分,《中國改革》雜誌前社長李偉東在微博上發首帖致胡錫進:只同意你社評「反腐敗是中國社會發展的攻堅戰」標題,內容誤導甚多,批駁如下: 1、你說認為民主可以解決腐敗太天真,並舉菲馬印例說比我們腐敗多。駁:實際我們現在世界第一,不信咱論論,民主扼殺腐敗世界公認。 2、因承諾為人民故民眾期望高了?不值駁。 3、沒高薪沒政後收益故無法抑制腐敗?權搶錢才是本質。

當晚5點18分,他再致胡錫進:什麼是腐敗(社會學名詞,非指西紅柿爛了那類腐敗)?將公權拿來給自己換錢或利用公權之便偷錢就是腐敗。你同意嗎?如同意,進一步的問題是:利用公權豢養劫匪,然後指使劫匪搶奪農民土地,再控制市場高額變現,再與劫匪分贓,是何行為?腐敗2.0?錯!這是官匪一家!這就是你維護的。當晚6點05分,李偉東三致胡錫進:‘戰書’胡先生鈞鑒:本人李偉東,前媒體人也。屬熊。見先生天天高論誤導國人國家,現約先生微博論戰,就歷史現實未來好好論一論。

李偉東挑戰書的最後寫道,也可以找一個場子,面對面地辯論,然後整理成文字和視頻上傳。記得年前曾約司馬南辨論,他虛晃一槍便敗下陣去,看來他還是不如你高。至於辯論時間由你來選擇。李偉東的挑戰書,引來很多人的支持和共鳴,有網友稱其為現代版的「文明決鬥」。對此,法律觀察家趙國君打趣地表示「我願意提供場子,誠邀二位了」。有河南鄭州的網友譏諷說,胡錫進大總編,人家來踢館了,趕緊拿傢伙上吧!別裝慫哦。香港網友「徒步行走了」則表示,像胡錫進這種只有主子在身後才敢狂吠的御用媒體代言人,恐怕沒這個膽量吧!

與此同時,李偉東還邀請了資深傳媒顧問深圳老崔當評委,老崔則表示,他比較支持面掐,也有段日子沒去北京了,正好借這個機會去玩玩。希望胡錫進先生能不負眾望,讓我等一睹尊容,並領略閣下的雄辯風采。老崔還說,咱公平點,也可以請司馬當評委。此外,深圳老崔也在自己微博上對環球時報28日社評《知識份子應敢於在輿論場說真話》做了評論,他說:外媒認為其已經在網際網路陣線上全面失守。整篇文章顯示出了萬般無奈和歇斯底里的心情。這一切跟胡錫進的耕耘是分不開的,所以,請胡主編務必利用好和冬眠熊哥(李偉東)這次公開辯論的機會,為主子挽回失守的陣地。

李偉東強調說,胡總編每天一篇噁心社評,其實,就是想挾持知識份子跟他一起說假話,顛倒黑白是《環球時報》一貫拿手的好戲。受惠於國家進步並不天然要對國家掌控者歌功頌德,何況掌控者還拿了遠遠超出他貢獻的好處,知識份子天然就是公權力的批判者,也是約束公權力、促進社會公正不可或缺的力量。不過,針對李偉東的上述邀請戰書,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回應。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