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性的6大情感誤區(圖)

發表:2012-06-02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中國女人不懂愛自己

對於一堂缺了數千年的課,中國女人在100年內追補成今天這樣,按說已很不容易了,但由於此課成績之於幸福牽連莫大,所以僅有60分是遠遠不夠的。靚衣,華飾,大假,整容,Townhouse,Spa……當然當然,以上均為當代中國女人愈來愈愛自己的明證,但的確,它們於空洞眼神的填補功效實在是太短暫了。

事實上,中國女人不快樂的根源在於:我們很少以自己為這個世界的主體,遇到問題的首要反應總是「別人會怎麼看」

——最簡單的例證,是看中國女人在「內衣」和「外衣」上分別所費的心思和花的錢。要為現今某些貌似揚眉女子滿口的「自我」所迷惑,對於一件周邊超過3個人反對的事,無論她多麼信仰,嚮往,也往往忽然起了疑惑。

當然,這源自我們自小所受到的教育:「所謂淑女,就是將對他人的責任感凌駕在自己做人的權利之上」。或者更可氣的是,這一代中國女人長大後,又耳聞了「皮之不存,毛將焉附」的真理。於是,我們常常在恍然的淺笑間,親手將自己的靈魂和身體撕裂。

二、中國女人迷信愛情

愛情是全世界女人心頭亙古不凋的花——在美國,市面上最好賣的女性讀物均以「Howto」打頭:Howto在3分鐘內引起男人注意,Howto給他一個終生難忘的夜晚,Howto留住他一輩子……十分刺激有趣的一個遊戲。但在中國女人這裡,愛情卻成了正襟危坐的一樁事業,其重要性甚至超過了活著本身。

好容易發現如上行徑堪與守株待兔媲傻,又一跤跌進「為什麼我不能找個愛我&我愛的有錢人」的爛泥潭裡像草一樣不能自拔,當然最好,不,必須,還要加上「性生活美滿」這條——非要把狗,貓,耗子安一個籠子裡,還要它們茁壯成長,這不是自取其辱嗎?


(網路圖片)

三、中國女人太怕老

當然,沒有女人不怕老——「A:我和我妹妹加起來一共60歲。B:哦,你放心把那麼小的妹妹一個人留在家裡嗎?」的典藏笑話並非來自中國,然而21世紀的今天,卻少有比中國女人更怕老的族群。

近年來,世界各大化妝品牌的產品紛紛增加了中文說明,因為中國市場的銷售額正在超過日本而成為亞洲第一——或者中國女人的薪水不過8000塊/月,但這並不妨礙我們買起4000多元一瓶的面霜眼都不眨。縱然搏命似的搵錢生涯正本清源令我們更迅速地老去,然而……還是先顧眼下吧。

首先當然是因為我們被從40歲起才懂得塗防晒霜的媽媽的樣子嚇壞了;其次,搜遍坊間大大小小電視,平面廣告片,有誰見過一張哪怕有一絲細紋的中國女人的臉?換句話說,有皺紋了嗎?敬請大媽您退隱江湖吧,求您了;最後,或者是最關鍵的:某知名雜誌曾將一名中國女人扮成老少兩種造型出街,結果?結果老點的那個幾乎微笑爛了臉,述說破了唇,都沒男人瞄一眼。

沒有人——中國男人,關心中國女人的靈魂。

四、中國女人喜歡自憐

在公司頂級會議上慷慨陳辭,將最疙瘩的客戶一舉拿下,兩週內飛半個世界……或者中國女人都做到了,但當深人靜,佳人獨處,眼見鏡中灰憊面色,叱吒風雲之中國女人的步調卻更加一致:「噯,我一介女子,這是圖什麼呀?」整懷豪氣登時只剩餘波。

據一份職場調查,中國女人升中層很容易,但能夠做到高層的卻寥寥,因為我們的頭頂有一層雖難察覺,但時時存在的「玻璃天花板」:自己的「女性身份」。「一個女孩子,能做到這樣已經很不容易啦!」這話聽著是不是很耳熟?沒錯,這就是那些比較優秀的中國女孩從小所能聽到的最高讚揚。至於那些表現平庸的:「沒關係,好在是女孩子嘛。」

中國女人的事業終結者不過6字:畢竟是女人嘛。

五、中國女人缺乏風情

中國女人常常埋怨:浪漫,中國男人的致命傷。但其實,浪漫的根子是從中國女人這裡截斷的。

先說一說中國女人心目中的浪漫定義吧。月光,星子,玫瑰花瓣和雨絲?不不,除非是立在豪華遊艇的甲板上看到的。就是說,中國女人以為的浪漫是建立相當物質基礎上的,沒有人比她們更清醒寒窯恁破哪堪避風雨,而一口好窯在當今中國都市,起碼5000元/平米起,而少於100平米的窯?不好意思那是窖。而蓋口好窯的重任,責無旁貸當然是「大男人」的事——說句公道話,男人搬了一天磚,晚上回家還要吟風弄月……分明草菅人命。

即便住在好窯裡,中國女人的風情指數也很可疑——怪誰呢,我們根本就沒上過這一課。雜誌上整日說媚眼媚眼,正經能飛個囫圇媚眼的中國女人少得可憐。有的女人甚至不懂什麼是浪漫,而且對風情的最基本元素——比如幽默,一無所知。

六、中國女人熱衷攀比

明知道「人比人,氣死人」,中國女人卻最好比:比出身,比膚色,比胸圍,比回頭率,比母校,比職位,比收入,比出席時尚發布會時坐的排號……最可憐的是中國男人,更是給中國女人比得纖毫畢現七零八落。

攀比的結果沒說的只能是悲憤交加——放心,總有人比你強。於是就嫉妒。中國女人的嫉妒還往往不是那種所謂催人奮發的「白嫉妒」,而是「我叫你也好不成」的醜陋惡毒「黑嫉妒」。最悲傷或者說好笑的是,若男人出軌,中國女人最怨懟的不是那個自私,不負責任的男人,她披頭散髮咬牙切齒但要置於死地的,常常是那個多半無辜的女子。

自知,自信的女子,才懶得比。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