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吃藥了——兒童節裡問候胡錫進總編輯

作者:何超 發表:2012-06-02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國際兒童節(當然「國際」兩個字有些誇張),本來想祝孩子們節日快樂,但肯定有很多孩子忙著給領導表演節目去了,想來他們不一定能有多快樂,所以就祝節目早點結束吧,希望露天表演的地方太陽不要太大,也不要下雨。

其實這麼說也許有些武斷,我們這些大人怎麼就知道表演節目的孩子們不快樂呢?我小時候給領導們表演節目就很快樂。從很多同學中被挑選出來,穿漂亮的演出服(當然大部分是要父母掏錢購置),化紅臉蛋的「彩妝」,在眾人的注視中表現自己,最後還有領導的掌聲和老師的表揚,多開心啊。也遇到過下雨的情況,我們告訴自己,就是雨再大也要表演成功;也看見過發燒堅持上臺表演的同學,我們都備受感動。

那個時候,我們心裏其實沒有想什麼給領導表演節目,心裏只想著這是一種榮譽,是表現自己的機會,可以向同伴炫耀,給父母爭光。我不知道現在孩子們到底是怎麼想的,只是依著自己現在的想法,兒童節麼,怎麼也應該領導啊老師啊家長啊這些大人們上臺蹦蹦跳跳逗孩子們開心,當然太陽再大雨再大也不要停,最好是校長發燒了還堅持表演。

這麼想的道理很簡單:既然叫兒童節自然是孩子的節日,既然是孩子的節日自然要逗孩子開心。那麼讓孩子逗大人們開心便是反常識的,這是其一;僅僅讓孩子們表演也就罷了,讓大人們坐在遮陽傘或雨傘下看著孩子們暴晒雨淋在這樣的日子裡便更加不可理解,這是其二;更重要的是,這些表演成為一些大人們向上表功和向下作秀的道具,這就是利用這種反常識牟利,那麼在牟利的衝動下,孩子發燒生病自然要克服,表演成功才最大,這是其三。

就像這個兒童節一樣,現在有很多事情經不起推敲,原因就在於反常識,它違背了正常的邏輯秩序和倫理思維。儘管這種反常識現在無所不在且危害巨大,但對現在而言,更大的危險還在於明目張膽的反常識、在於利用理論系統的反常識、在於依靠專家教授文人墨客不加粉飾的反常識。

正如最近《環球時報》刊登的《反腐敗是中國社會發展的攻堅戰》一樣,文內公然宣揚「腐敗在任何國家都無法‘根治’,關鍵要控制到民眾允許的程度。」其危害在於挑戰了正常人思維和智商,這種句式幾乎可以代入中國目前所有的社會困局,比如「專制在任何國家都無法‘根治’,關鍵要控制到民眾允許的程度。」、「有毒食品在任何國家都無法‘根治’,關鍵要控制到民眾允許的程度。」、「強拆在任何國家都無法‘根治’,關鍵要控制到民眾允許的程度。」、「殺人在任何國家都無法‘根治’,關鍵要控制到民眾允許的程度。」、「強姦在任何國家都無法‘根治’,關鍵要控制到民眾允許的程度。」……

不想就文章的內容再做過多反駁,因為其就像「殺人是允許的」、「強姦是合法的」一樣荒謬不值浪費口舌,想說的只是,儘管這種句式的公然表達挑戰了人們的智商,但以胡錫進總編輯為首的《環球時報》自身卻極有智商:在「寧左勿右」的政治傳統中進行投機,用洞穿道德底線的反常識為其仕途背書,這是一種赤裸裸的牟利行徑。

當然,胡錫進先生可能會覺得很委屈,覺得這是誅心之論。那麼好吧,你原本就是那樣想的,你的常識就是這樣的,那值此兒童佳節,我更要以一個正常人的常識真誠勸告胡總編輯:如果生病了,千萬別逼著自己「允許」,該去吃藥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共識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