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差錢?如今的中國人還缺少什麼?(圖)

發表:2012-06-03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樣的話題,應該是對活著的中國人說的,因為死去的中國人,他們是十分不安寧的,即使死去了幾個月,只要是埋葬在土裡,也會被民政部門組織人員半夜三更的去挖出來放進火化爐裡火化。

死去的中國人都如此的不安寧,活著的中國人究竟又有多安寧?

人們都說,改革開放30多年了,像這樣一個年齡,是製造帥哥靚女最美好的時光,理論上的3代人,他們基本改變了中國人特有的長相和身材,而且一代比一代聰明漂亮。

人們都說,如今的中國不差錢,哪到底還差什麼?

依我看,目前中國最差的是人才、土地、資源、文化、教育、醫療、住房等等。不過,這些都是領導和大學問家才會關注和回答得好的問題,我只能就老百姓身邊的瑣事談談自己的一些看法。

缺少信仰

中國人沒有信仰嗎?也許你會說,我是一個有信仰的人,我有信仰,我有清晰的世界觀和價值觀,生活有目標,有足夠的幸福感,並對疾苦之人施以關懷,不貪婪,不做犯法之事,我相信世界是有規則和邏輯的,只有謹慎生活,有所敬畏,才能公德圓滿;也許你會說,我友善對人,幫助窮人,但這個殘忍的世界逐漸讓我警醒,即使我是多麼善良,很多人還在剝奪我生存的權利,生活如此艱難,在困難和疾病面前,我們的信仰如此功利,神化的人或宗教成了最後一根救命稻草,我沒有了信仰;也許你會說,在其位、不謀其政,貪贓枉法,假貨、假藥氾濫,神醫、高人層出不窮,靠不道德手段上位的人受追捧,虛假捐獻,為富不仁,中國人真正的信仰早已離我們而遠去了。可想而知,一個國家的人民沒有了信仰,會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

缺少安全

幾天前見到一位朋友,問他這段時間怎麼樣?他說家裡失竊了,損失不少,都幾個月過去了,還是沒有半點眉目,一問,說是錄像裡的人影看不出小偷的真實面孔,原來小區用的是哪些比較次的錄像頭。前天晚上我坐在一輛的士上,問的哥的生意好不好,他說還一般般,就是覺得下半夜不怎麼安全,一次他凌晨兩點拉4個男的,開始說到黃貝嶺,後來又拐到華強北,最後說到布吉,其中一個男的還按住他的頭,點燃打火機對他說,你不按照我們的意思做,相不相信我把你頭髮給燒掉?在車上這些人嘰裡咕嚕的說家鄉話,都是殺殺打打的話語,我一聽就知道他們不是好人,但沒辦法了,只好皺著眉頭往前拉了,到了目的地,他們不但不給錢,一個男的還打了我兩耳光……這裡的治安情況不容樂觀,特別是城鄉一體化後,治安的形勢就更多嚴峻了,我就經常看到做警察的鄰居沒有安穩地休息過一個節假日。外部環境也是如此,南海、東海、中印邊界,不是別國佔有我國的領土(海),就是到處都有擦槍走火的可能。安全啊,作為中國人,我們真的安全了嗎?

缺少信任

信任危機是當今中國社會的一個通病。鄰居不信任,同住一棟樓,同在一個單位工作的都相互不知道對方的家庭情況,也不問,久而久之就產生信任危機。以前住的小區,鄰居見面就笑笑打個招呼,不知道他(她)是幹什麼的,有戶鄰居的男主人離婚後經常換女人,還交代女子不要跟我們這些鄰居說話,一位鄰居的母親不經意問了那女的一句,就被對方「你是派出所的來查戶口啊」的話給噎住了。夫妻不信任。夫妻之間相互不信任的比較多,丈夫下班回家或晚上為了工作有應酬,除了有錢有禮物拿回來之外,妻子很少高興,還動不動就檢查丈夫的手機,特別是通話號碼和簡訊。同事不信任,單位同事相互不信任,特別是上下級之間不信任的多。我一位朋友說,他們單位新來一個上級,幾乎都對原先領導的人不信任,不信任就通過種種手段去排擠,有的調離了,有的被逼裝病住院了,現在大多數人的正策劃著出招逼這個新領導就範。信任是人與人之間相互聯繫溝通的橋樑,人都沒有了信任就談不上建設強有力的文明體繫了。

缺少愛情

中國剩男剩女多,現在城鄉都一樣,城裡的剩男多是因為挑選的空間大,目標多,挑花了眼,但也逐漸的變成光棍多了;鄉里的剩男多,是因為女孩都嚮往城裡了,一出門就不回頭,幾千萬是個保守的數字,以後還一定會不斷的增加。剩女多是在城裡,因為外出打工女性比例大,挑來挑去,一眨眼功夫女人就到了30歲,想找個同齡的人結婚都比較困難,由於不願意將就,時光就這樣一天天的溜走了。我身邊就有不少是剩男剩女的朋友,其中不乏35歲以上甚至是40歲以上的老牌大聖。見面一問到個人問題時,他們就搖頭,還說要我留意身邊有沒有人選,每當自己的手頭上有這樣的指標時,我都盡力做紅娘,可是現在一直沒有做成功一對,覺得沒有一點成就感。不過,我相信中國的剩男剩女們一定有一個好的歸宿!也許你會毫不猶疑的說,那是高房價、就業壓力等因素造成的。中國,你的愛情在何方?

改革開放30多年後的中國人是不是要盤點一下自己都缺少點什麼呢?
 

来源:百度貼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