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3週年 警方展開壓制行動

發表:2012-06-03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王燕編譯報導】據法新社6月3日(週日)報導,人權活動人士週日表示,在中國,警察毆打和拘捕了紀念「六四」23週年當局殘酷鎮壓天安門民主抗議運動的政治活動人士。

活動人士報告說,在福建省,警方暴力對待維權人士,並拘留了他們。而在北京,有超過30名請願者被扣押,強制遣返自己的家鄉省。

活動人士林炳興的妻子石立萍(Shi Liping音譯)在福建省省會福州通過電話對法新社表示:「約20名維權人士今天早上在五一廣場遭警方阻攔和毆打」。

「警察說要‘打死他們’。他們抓走了約八個人,包括我的丈夫。我擔心他已經遭到毒打。」

法新社聯繫到福州警方,他們否認有任何人被拘留。

1989年6月3日至4日,解放軍士兵衝入北京市中心,朝手無寸鐵的示威者和市民開槍,結束了在天安門廣場上長達六週的民主抗議活動。

二十多年後,北京仍然認為這一事件是「反革命暴亂」和「政治風波」,並拒絕承認自己有任何不當行為,也沒有考慮對死難者進行賠償。

警方週六在北京的一個火車站逮捕了至少30名來自浙江省的活動人士,並把他們送上返回其家鄉無錫的大巴。

「警察告訴我們,是因為6月4日(鎮壓的日子),在這敏感時期他們不得不清理不穩定因素,」訪民謝啟明在大巴上對法新社表示。

「沒有人被毆打,但也有沒有任何的法律手續,他們就是強迫我們上車,打發我們回家。」

在官方媒體中,禁止提及「六四」的抗議。在最近幾天,海外異議人士的「茉莉花網站」(www.molihua.org)號召反對鎮壓的人們,6月3日到4日,在中國各地的公共場所著「黑色衣服」散步。這一號召在微博上傳開。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