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大樓否認命名「痔瘡」 網路樂翻

發表:2012-06-04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大陸各大媒體都轉載了一則新京報的新聞,稱央視新大樓被命名為「智窗」(諧音:痔瘡)的笑聞在網上流傳。而央視方面對此予以否認。但此事基本上已家喻戶曉,也引起新的熱議,央視新大樓遭到進一步的抨擊。報導稱,08年央視內部曾為新大樓征名,但沒有確切結果。「大褲衩」的名字卻已經在民間流傳開來。關於「智窗」的傳聞於近日出現,但央視總編室公共關係科工作人員予以否認,稱不可能。新大樓的最終名稱暫未公布。

今天央視新大樓否認命名「智窗」的新聞,再度網上引起圍觀和熱議。網友們紛紛表示,笑噴了!大褲衩到「智窗」,民間還是有大智慧啊!

對於這則新聞,網路上香港衛視執行臺長楊錦麟的一段評論得到眾人的共鳴,到處被轉載,他說:「央視澄清及時,予以積極評價!智窗未必不可,但有諧音之困擾,坊間所謂大褲衩又太俗,無法樹立形象,建築物是否需要命名,或者需要命名,另當別論。關鍵是內容而不是建築物標新立異,關鍵是能否代表人民發聲而不是自得其樂,關鍵是能否製作出百姓大眾喜聞樂見的節目。」

北京有市民說,央視否認大樓命名為「智窗」, 再否認也無濟於事,這棟樓永遠是百姓調侃的對象。無論稱其為「大褲衩」還是「痔瘡」。不得人心的永遠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中國路橋網官方微博也不客氣稱體現強姦民意的深刻創意,博文說:「央視大樓的造型充分說明:表面是奢華的,內容是空洞的;立場是傾斜的,思路是混亂的;姿態是下跪的,形式是扭曲的! 從每個角度看都充滿法律漏洞! 女人屁股加男根的造型,充分體現了強姦民意的深刻創意。 」

四川成都的「匪氣寸頭」將民間這些年對央視大樓的各種命名都總結一下,從它幾年前公布設計到後來拔地而起,老百姓就給它起了名字,而且不止一個:「大褲衩」、「歪曲的媒體」、「鳥籠」、「欲飛」、「雄起」、「猛男」、「斜跨」、「高空對吻」等。最後他覺得還是叫「痔瘡」好。

北京一家醫藥公司的總經理孫傑也表示,作為唯一的國家電視臺,央視棄新聞報導出行的方便性於不顧,逞其雄厚之財力,於北京最繁華擁擠的國貿地段建新址,本身已是不該!更不該棄我泱泱中華五千年文明,將大樓搞成如此模樣,徒為天下笑柄!

北京的「龍南松252」痛惜地說,這些年來,北京許多建築標新立異,早己失去中華特色、民族風格及傳統文化,早幾年都喜歡戴綠帽子,貼馬賽克,現在興摩天樓、玻璃牆。有的更怪異的,什麼鳥巢、鳥蛋、褲衩應運而生。北京除了故宮、長城,還有什麼歷史痕跡?六大古都己面目全非了。

廣東東莞的市民說,這幢大樓有一日會作為中華民族的恥辱柱而載入史冊。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