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頭詩:六四祭

作者:J.X 發表:2012-06-04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詩】

六四

八極破曉天漸明,
九州暗夜風雲湧。
六軍血刃魂安在?
四海群起慰英靈。

【解析】
八極,意為極遠的地方。九州,則是中國的別稱。詩的前兩句,既遠指亦近指。遠指,道出了六四事件發生的時代背景:八極代指前蘇聯與東歐部分國家。上世紀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由於蘇東共產政權長期以來破壞民主,背離人民,最終導致政權土崩瓦解。與此同時,中共執政過程中暴露出的嚴重弊端,亦引起人民的強烈不滿,人民要求民主自由、懲治腐敗的呼聲越來越高。近指,則八極代指北非西亞部分國家。近年來這些國家陸續發生變革,人民推翻獨裁政權,正走向自由民主。而中國雖然經歷了六四運動的失敗,但人民對民主依然熱切盼望、對極權依然極度痛恨,不時暴發的群體事件,意味著腐朽政權正一步步走向死亡。

六軍,原意為朝廷的軍隊,此處代指中共操控下的軍隊。六四事件中,所謂的「人民軍隊」在中共的邪惡授意下,把罪惡的子彈射向了人民,釀成震驚中外的屠城血案。二十多年過去了,逝去的生命魂歸何處?安息吧!四海之內,越來越多血性的國民,已認清中共的嘴臉,正為推翻獨裁還政於民而行動起來,並以此告慰六四死難者的在天之靈。

来源:來稿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