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態度鬆動 盛傳習近平準備平反六四

發表:2012-06-04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天是「六四事件」23週年,支持中國大陸民主運動的人士發電子信指出,從貴州等地民眾最近要求平反六四來看,中共當局對六四的態度出現鬆動,也有傳言指習近平上任後可能平反六四。1989年大陸發生大規模民主運動,當年6月3日晚至4日晨,共軍在北京進行血腥鎮壓,被稱為六四事件。中共多年來禁止討論六四事件,也不願為六四事件死難者平反。

不過,稍早傳出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一次內部講話中提到平反六四的問題。近日,貴州、福建、山東、北京等地也有民眾聚集,要求平反六四。

支持大陸民運的人士綜合各方近期有關六四的報導發出電子信指出,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於5月28日在貴陽市區人民廣場集會紀念六四,高舉「追查凶手,停止政治迫害」等橫幅,集會期間未受官方制止。

信中寫道,「這樣的事情在過去23年裡是從未發生的」,這是貴州的特殊個別情況?還是對六四確有鬆動信號?還有待觀察。

不過,信件又引述報導指出,貴陽當局於29日採取了行動,到糜崇驃、雍志明等研討會成員家恐嚇、抄家,並把雍志明帶走,目前雍志明下落不明。

香港大紀元則於日前引述時事評論員程翔指出,這次事件有可能是中共最高當局有新的想法,在慢慢走向平反六四。

他說,這已不是第一次有這樣的訊息,去年已有人開始接觸個別「天安門母親」(六四事件死難者母親),希望談賠償問題,這是重要跡象,顯示在六四問題上,中共的說法可能有些鬆動。

程翔認為,可能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溫家寶想在任期的最後一年,在非常敏感的問題上「開一口」,讓將來習近平上臺後可以沿著這條路走下去,不會太突然。

此外,資深大陸新聞人江迅更在最新一期「亞洲週刊」撰文指出,前一陣子有傳言稱,將於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接任總書記的習近平,將會在任期2、3年之際為六四平反。

至於六四事件時擔任北京市長的陳希同,接受訪問談論六四,他的口述還出版成書,是否為中共當局對六四事件鬆動的又一跡象,同樣有待觀察。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