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劍】共產無間道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2-06-04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劉少奇宣誓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時候,他沒想到自己踏進了無間道;當趙紫陽宣誓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時候,他沒想到自己踏進了無間道;當胡錦濤宣誓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時候,他也沒想到自己踏進了無間道;當習近平宣誓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時候,他更沒想到自己踏進了無間道。然而無論如何,這些人,以及他們周圍所有的人,都在演繹同一部懸念迭起,驚心動魄的歷史劇——共產無間道。

如果你發現王立軍出演的是劉德華扮演的高級警督劉健明的角色,如果你發現令計畫出演的是梁朝偉扮演的黑幫老大心腹陳永仁的角色,你都不用感到奇怪,因為他們都是在無間道中。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
漸漸地,回升出我心坎。

身為中國人,如果有幸經常「翻牆」出來看海外自由媒體,便會發現越來越多原先被忽略的真實,漸漸地,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被證實,又在不知不覺中,充盈於自己的心坎。

最近有海外媒體爆料,稱胡錦濤的心腹秘書、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畫曾與周永康、薄熙來結成「三角同盟」,籌謀在二○一四年的十八大中委全會、習近平任期到一半時,由令計畫和薄熙來發起「民主選舉」,以薄取代習的總書記職務。

該媒體並稱,在薄熙來出事前,令計畫承諾安排胡錦濤支持薄,並安排胡前往重慶,但因王立軍事件爆發而取消。周、薄則承諾幫助令進入常委會。王進入美領館後,令、周試圖將衝擊降到最低。這就是為何中共高層在六週後才對薄案做出反應,以及薄在兩會宣稱相信胡錦濤會到重慶。

考慮到令計畫與胡錦濤之間的關係,如果該爆料屬實,那麼陰謀「倒習」的就不只是薄、周,而很可能是薄熙來、周永康和令計畫身後所各自代表的太子黨、上海幫與團派這三大勢力了。中共內部的政治鬥爭向來都是團體作戰,幾乎沒有個人自由發揮的。所以我很難相信周永康只代表他自己,而不涉及他背後的江澤民、曾慶紅。同樣我也很難相信令計畫只代表他自己,而不涉及他背後的胡錦濤。我更傾向於相信周永康和令計畫都只是出面講斤頭,談政治交易的臺麵人物,真正拍板定案的是幕後的大佬們。

如果令計畫加入薄熙來、周永康密謀之說屬實,那麼「倒習」與其說是一場陰謀政變,更不如說是一場幕後的政治交易。這場傳聞中交易是否存在,更多的在於對參與此項交易的三方來說是否有足夠的吸引力。換言之,就是薄熙來毛左派,與江繫上海幫、團派這三方各自權衡利弊之後,是否認為有必要做這筆買賣。

首先,作為薄熙來及其所代表的毛左派來說,顯然他們路人皆知的勃勃野心會讓他們下注。其次,作為江繫上海幫來說,最重要的是繼續維持對法輪功的血腥迫害,以免遭受清算,因此同為血債派的薄熙來上臺主政對他們來說是求之不得的。至於胡錦濤團派,本來和習近平就不是一路,看不出有力保習近平的必要動機。只要薄熙來開出的價碼足夠,胡錦濤為何要拒絕呢?從媒體曝光的內容來看,薄熙來開出的價碼或許還有別的,但最重要是一個政治局常委的座席,這個座席是給胡錦濤的心腹謀士令計畫的。這個條件對原先怎麼排都不可能入常委的令計畫來說是一個難以拒絕的誘惑,也是促使他從中當掮客促成這筆三方交易的最大動力。

為何這麼說?因為團派大將多,除了現任常委李克強已經內定十八大入常之外,僅現任政治局委員中有希望入常委的就有汪洋、李源潮、劉延東三人,同為團派的令計畫資歷尚淺,連政治局委員都不是,怎麼可能越過這四名排名在自己之前的團派同僚中的任何一人入常委?否則團派內部怎麼擺平?可是如果十八大常委中加入令計畫,那麼連同前面四位團派大將,團派就在常委中有五席之多,超過當前九個常委寶座的半數,其他派系又如何能接受?所以對於令計畫來說,要想在十八大上入常委就必須走捷徑,而薄熙來、周永康開給他的這個條件對令計畫來說很可能是唯一可行的捷徑了。對於胡錦濤來說,能多一個心腹入常委,自己的既得利益就多一份有力的保障,當然樂觀其成了。胡錦濤和習家再怎麼有交情,也夠不上一個常委的份量吧?

中共不是老說「講政治」嗎?現在中共的政治說白了就是交易政治。至少從現實政治利益角度來看,這筆交易對參與的三方來說都有很實在,很誘人的好處,唯一挨宰的就是習近平這頭「肥羊」了。本來習近平這個「接班人」就是一場政治交易的結果,而他現在面臨的就是隱身幕後的大佬們用一筆讓他們更滿意的交易把自己踢開。

本來這筆由薄熙來、周永康和令計畫三人出面談妥的政治交易已經基本敲定了,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無間道上永遠充滿著不確定的變數。王立軍事件一出,該交易被曝光於天下,所以黨中央只有讓大家「講政治,顧大局」了。不知是王立軍所知道的有限,還是他或者美國政府故意留了一手,反正令計畫當時還沒被端出來。可是在習近平方面,已經引起了足夠的警覺。

爆料稱令計畫參與薄、周「倒習」的報導還說,令計畫在五月初曾說服胡錦濤召集全體中委進京進行秘密的政治局常委初選投票。初選原定在北戴河會議前,即六月廿五日才進行,然後就確認下屆常委。提前初選系由周、令兩人共同策畫。令在初選中名列第三。據稱,初選投票沒有按常規舉行,如向退休領導人徵求意見,或對現任常委明確解釋。多數人都不清楚為何提前初選。一名接近周的「深喉」發出警告,並上報給三名常委,周聽到風聲後,通過中間人向江澤民報告,將責任都推到令計畫身上,力圖擺脫困境。

該報導還稱,周永康和令計畫在三月十九日曾見面並約定,周承諾幫令「入常」再伺機奪權;作為回報,周向令要求,確保胡不再追究周,停止中紀委對周的調查;只對薄不重要的腐敗事例進行指控。同時,免除谷開來的死刑。

這則報導或許可以解釋在薄熙來與周永康的「倒習」陰謀曝光後胡錦濤處處「講政治,顧大局」,留餘地的表現,這也是讓許多觀察分析人士覺得很難理解的。如果該報導屬實,那也就是說,儘管薄熙來已經出局,不過這三方交易中另兩方之間的交易還在進行之中。對於習近平來說,紅色警報遠遠沒有解除。

假設這筆毛左、上海幫與團派之間的三方政治交易確有其事而又被習近平察覺的話,那麼他現在只有一條路可走,那就是在體制內與溫家寶為旗手的改革派結成同盟,同時與體制外反毛左,反江系血債派的力量相呼應。而支持平反六四,就是這樣一個明顯的信號。這就能很好地解釋為何近來香港有媒體放風說習近平要平反六四了。

本來溫家寶為代表的體制內改革派一直是弱勢,長期在黨內被邊緣化。可是這次王立軍事件引發薄熙來落馬,毛左派出局之後,這一桌麻將就換了人。由溫家寶改革派取代了薄熙來毛左派,與習近平太子黨,江澤民血債派以及胡錦濤團派這四方湊成當前這一桌政治麻將。如果習近平與溫家寶聯手,那麼以胡錦濤的精明,即使過去與周永康、薄熙來有幕後交易,現在也不能再這樣玩下去了,否則顯然就是逆歷史潮流而動,內外都不得人心了。當然最順手的打法就是三吃一,聯合溫家寶和習近平把江澤民、周永康這些血債派打下去。

日前媒體曝光令計畫參與薄、周的「倒習」陰謀,未必不是團派丟車保帥,給習近平一個說法。而對習近平來說,更漂亮的做法是就當沒令計畫這回事,一切都是江澤民、曾慶紅等人的挑撥離間的陰謀詭計,正如當年他們挑撥鄧小平和楊尚昆兄弟一樣。胡、溫、習三方聯手,還是讓令計畫當先鋒,滅了江系血債派,自然一切陰霾都煙消雲散了。在我看來,這是他們走出無間道的唯一的出路,而且時間不會給他們太多。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