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衛生廳:推廣真氣運行法不會因爭議叫停

發表:2012-06-05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省衛生廳廳長劉維忠在微博轉發了一則來自衛生廳官網的新聞:甘肅省47名醫務骨幹參加了「真氣運行法培訓班」,經9天培訓,41人「打通了任督二脈」。消息一出,輿論嘩然。劉維忠在微博上回應,通督只是讓氣血更通暢。近日,甘肅省衛生廳人士再度對媒體強調,作為欠發達地區———甘肅「中醫特色醫改之路」的一部分,「真氣運行法」的推廣不會因爭議而叫停。

「雖然廳長犧牲了自己,挨了很多罵,但就這一次掀起關於中醫的大討論而言,是值得的」。5月29日,被誤傳為甘肅省衛生廳「真氣運行辦公室主任」的後勤中心主任王春道,這樣評價「真氣運行法」引發的爭議。5月23日,甘肅省衛生廳稱,47名醫務人員參加「真氣運行學培訓班」,「41人打通任督二脈」。

雖然曾在風波爆發之際,批評發布微博的相關工作人員「政治覺悟不高」,實際上,在甘肅衛生系統推廣「真氣運行法」的人,正是甘肅省衛生廳廳長劉維忠

與「李少波真氣運行研究所」宣稱的該法可以治癒數十種疑難雜症不同,劉維忠在公開講話中多次提到,「真氣運行法」是「上工治未病」的「非藥治療」之法。他的新書《欠發達地區醫改的中醫之路》記載,他要求「所有醫護人員學習真氣運行技術,並負責免費給病人培訓真氣運行技術」。

甘肅省衛生廳人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強調,他們推廣「真氣運行法」更多是強調它強身健體的養生功效,與「李少波真氣運行研究所」宣揚的廣泛療效不同。同時,作為欠發達地區———甘肅「中醫特色醫改之路」的一部分,「真氣運行法」的推廣不會因爭議而叫停,除非國家主管部門出面叫停。

来源:齊魯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