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誘加唸咒!巴紐原民徒手活捉猛鯊(圖)

發表:2012-06-05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布亞紐幾內亞原住民徒手捕鯊魚。(圖/翻攝影片)

民眾到海邊戲水最怕遇到鯊魚,不過在南太平洋的巴布亞紐幾內亞,有個原住民部落相當特別,不只不怕還會抓鯊魚!他們划著小船出海,先用綁著生肉的竹竿當誘餌吸引鯊魚,等待獵物靠近,再用帶有麻繩活套的自製大浮標套住鯊魚,因為浮標的浮力太大,任憑如何使力鯊魚也無法掙脫,只能乖乖束手就擒。

巴布亞紐幾內亞有個原住民部落長期以來靠著捕捉鯊魚維生,但過他們可不是用甚麼厲害的武器,而是用簡單的工具就完成危險的獵捕活動。原住民的捕鯊大師先用瓜籐在水裡攪動,發出餵魚聲音引誘鯊魚前來,接著開始唸咒召喚鯊魚,就在等待時,一頭約120公分的鯊魚出現了,捕鯊人趕快拿出誘餌,一場大鯊大戰即將展開。

捕鯊人不斷把綁著生肉誘餌的竹竿來回在海水裡試探,把鯊魚引到船邊,另一手則準備好他的密秘武器,帶有麻繩活套的自製大浮標,隨時準備套住鯊魚,一時氣氛相當緊張,等到鯊魚一接近,立刻發動攻擊,一舉擊中海中猛獸。

被擊中的鯊魚不斷掙扎,由於浮標的浮力太大任憑如何使力,鯊魚根本無法潛入水中,游到最後鯊魚沒有力氣放棄掙扎,此時捕鯊人前來收拾戰果,把幾乎已經奄奄一息的鯊魚捉到船上。

巴布亞紐幾內亞原住民有徒手捕鯊絕技,考古學家最近在希臘克利特島發現,人類遠洋航海的歷史至少可追溯到13萬年前,考古學家是在克利特島南部海岸一處岩石洞穴發現粗糙的石斧和其他工具。

由於這個島和希臘本島相距65公里,因此無論這些史前工具是誰製造,他們都必須具有遠洋航海能力,考古學家認為,他們發現的工具應該是海德堡人所製造的,科學家估計他們起源自20萬年前非洲大陸。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