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2012年紀念「六四」主旋律 (二)(圖)

阿拉伯之春示範效應 結束中共暴政

作者:唐柏橋 發表:2012-06-06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柏橋先生

中國和平主席、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前六四學生領袖之一唐伯橋先生在八九「六四」23週年到來之際,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中指出,隨著八九「六四」越來越多的真相曝光,中國民眾不僅僅要求清算八九「六四」大屠殺的元凶,而且去年的阿拉伯之春的示範效應已經讓中國民眾更加看清只有結束中共暴政, 六四大屠殺的悲劇才不會重演。 所以也就是說第二次中國民主運動可能很快就會到來。下面就請聽本臺記者對唐柏橋先生的採訪報導。

記者:唐先生, 您好!(唐柏橋:你好!)從網上看到今年很多中國民眾在紀念六四的時候,也對相關的一些話題進行了熱烈的討論。比如在中國像八九「六四」這樣的民主運動是不是還會爆發?請您談談您是怎麼看的?

唐柏橋:西方把六•四稱為六•四民主運動。中國人叫八九民運。但是因為現在六•四這個詞就比八九民運流行更廣泛。所以我們姑且叫第二次六•四運動。西方的主流媒體從今年年初開始,《新聞週刊》,《金融時報》很多報紙我看到了它們的報導,就說第二次六•四運動很快就回來。他們說,經過23年以後,中國的民怨已經達到了臨界點,老百姓容忍度也達到了極限,腐敗也已經達到了極致。

那麼,今年年初王立軍逃奔美國(領館)以後,引起薄熙來、周永康問題這種雪崩效應,這些人的腐敗都被廣泛的昭示於天下。像薄谷開來這些荒謬的事情,在她生日那天大搖大擺的在賓館裡殺人,肆無忌憚,然後王立軍發現罪行以後,薄熙來還打他耳光。中共統治下的那些老百姓,以前還認為薄熙來是個清官呢。但是,被揭露出來發現,他至少轉移資產有一種說法是80億人民幣,日本的說法是60億美金。就相當於數百億人民幣。這個數是驚人的。

在西方這是無法想像的。所以說,中共的腐敗達到了極致。今年年初以來很多國際媒體就認為,可能中國的民眾已經有點忍無可忍了。可能會起來革命。有點像阿拉伯之春一樣的。那麼,這種呼聲隨著王立軍、薄熙來事件,以致陳光誠勝利大逃亡,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這是一正一反。反面的是王立軍逃到美國領事館,就算他向美國政府投誠,就算他帶了大量的材料來揭露中共,但是美國認為他是人權惡棍,照樣不給他幫助和庇護。陳光誠什麼也沒帶,他雙目失明,當時腿還摔傷了,瘸著腿,滿身傷痕的要求進入美國大使館,美國大使館把他接進去。現在接到美國來了,不顧中共任何要挾,威脅或者利益上的誘惑也好。所以,這一正一反說明很大的一個問題。就是中國正義可能會要開始得到聲張、彰顯,而邪惡可能要得到懲治了。這是冥冥之中的一種天意。

所以,我覺得老百姓在這半年閱讀這大量的新聞,每一個新聞都像好萊塢大片,在閱讀這些新聞的過程中慢慢覺醒起來,慢慢感覺到一種希望。一個盲人都可以做得到,都可以擺脫魔掌,投奔自由,最後獲得了自由。所以,現在發現一件事情,國內很多的民眾舉行抗議活動,進行紀念六•四的活動,在貴州、福建、北京。

過去,我記得在九十年代末的時候,有一個人叫胡萬新,他就打了一把傘,雨傘上寫著紀念六•四,或平反六•四,出現在天安門廣場就被抓起來了,判的很重。那個時候如果國內有人敢於去紀念六•四是難以想像的。我記得丁子霖,還是胡佳,他們想在六四那天,胡佳還申請過說要到天安門廣場去散步,一個人都被拒絕。那麼今天的形勢不一樣了,很多人都大規模的在紀念,現在微博上、推特上,都是鋪天蓋地的談六•四,而且國內網路也沒有完全封鎖六•四的信息。就說明體制內有些人良知開始發現,也覺得這是個不可扭轉的歷史潮流了,就是六•四問題必須擺在台面上來了。

還有一個明顯的標誌就是陳希同最近出書,說他自己是傀儡,他不是鎮壓天安門什麼戒嚴的總指揮。也就是說他想逃脫罪責,他也感覺到可能清算的那天很快就要到來。

還有一個就是袁木,國務院發言人。因為我當時也是六•四的親身參加者,也是所謂的學生領袖。我就知道大概有五個人,當時在我們學生心目中壞的形象印象,認為是鎮壓最前列的幾個人,一個是鄧小平,鎮壓也是他下令的。另外一個是楊尚昆,因為他跟著鄧小平,最後倒到鄧小平一邊去,把趙紫陽拋棄了。第三個就是李鵬發表戒嚴令,第四個是陳希同。我們當時認為他向鄧小平打小報告,說天下大亂,學生的矛盾對準鄧小平,所以就造成鄧小平開槍,所以陳希同也是難辭其咎。第五個就是袁木,六•四以後和六•四以前,他的嘴臉極為惡劣,他說天安門廣場沒有死一個人,總共才只有二十三個學生被打死。現在他說北京只有兩百多人被打死。現在丁子霖天安門母親的名單就有兩百多個。就靠她個人的力量去蒐集的名單都有兩、三百個了。所以其實說遠遠不止這些人。在丁子霖名單裡至少有兩個是在天安門廣場被打死的,他當時說天安門廣場一個人也沒死。這些東西都是袁木說的,那今天袁木他自己現在在澄清又說,他自己發言而已,所以他對記者的回答說三言兩語說不清楚。也就是說,他們都想逃避責任了。那為什麼過去二十三年他們都沒有發聲,為什麼在今年要發聲呢?就是他也感覺到了,他感覺到要求重評六•四,可能甚至於很快六•四的元凶可能要被共產黨拋出來做替死鬼。所以,他們馬上紛紛躲避責任,不想成為做替死鬼。

不管是中共要拋出一批人做替罪羊,它主動要平反六•四也好,或者是說老百姓通過自身的努力,起來進行第二次民主革命,就是第二次六•四運動,來結束共產黨這個強權,這兩種可能都同時存在。而且這兩種可能性都在於時間賽跑。中共如果不及時、主動的平反六•四,懲治凶手,很可能老百姓就會趕在共產黨前面,推翻共產黨暴政。那個時候他們就沒有任何機會做平反六•四的事情了。

其實我們談到平反的問題應該這麼想就對了,就是不說說我們祈求他、跪求他來給我們平反。如果他們要想通過平反來獲取我們的原諒,對他們過去所犯的罪行的原諒,他們應該祈求我們。就是他們先做平反,我們要考慮要不要答應他們,接受他們的道歉、賠償。這主次關係不能顛倒,因為他們犯了罪。就像個強姦犯一樣,他強姦了一個少女,不能讓那個少女去求那個強姦犯,不要再強姦了,還是說強姦犯如果哪一天意識到了,這個事情繞不過去,引起了公憤以後,甚至於被繩之以法以後,他來找這個少女被強姦的人,來請求這個少女的諒解。或者說給予少女賠償。所以,中共就是像那個強姦犯。這個關係一旦擺正了,全國老百姓就明白怎麼回事了。我們要看共產黨下一步的表現,如果它的道歉不夠誠懇,它的賠償不夠合理,它懲治凶手做的不夠徹底,那我們不一定要原諒它,我們照樣要按照我們原來的路進行民主革命,結束它。

就是說老百姓一旦意識到這一點,第一不會去乞求它平反了。比方如果換了十年以前,或十五年以前,基本上全民都是希望平反六四。那時候如果它平反六四的話,你真的就沒話說了。那麼今天不一樣了,因為今天絕大多數人已經不乞求它了,而是要求直接懲治凶手,直接結束迫害,結束暴政解體中共。所以這個時候,它的機率,它通過平反獲得人民原諒的可能性,如果說今天有30%的話,那過一個月之後可能就只有20%,再過一個月可能就連10%,5%都不到。

就像埃及一樣,當去年埃及人民上了街以後,每一天我都記著時間,1月25號上街,2月13號就結束了,當他們上了街以後,當時當局者穆巴拉克還是想玩花招。我九月份我不會再去競選了,過幾天又說我保證我兒子也不會去競選。後來又說我要盡快的下去,要拖到七月份,我要移交(權力)嘛,那老百姓還是不答應。那時候其時美國已經同意了,意思說這樣就挺好了。美國呼籲民眾保持克制,跟政府進行互動,等到盡快把權力移交出來,然後進行全國大選。後來老百姓就不同意,就逼著他,把整個那個總統府圍住,把解放廣場佔領了以後,就逼著他最後離開了統治地位,然後很快就被抓到監獄裡去。

如果說假設埃及第一天,如果穆巴拉克明智的話,第一天就說我現在就下臺,我兒子就不競選了,我現在就還政於民,整個抗議的時候一個人也沒死,很可能就會原諒他了。就像蔣經國在臺灣,就主動還政於民了,甚至於像印度尼西亞的蘇哈拖,當年他也沒有開槍,他就把權力交出去了,就是學生抗議以後,他威脅說要鎮壓,就說我大不了再來一次天安門事件,結果很快他還沒有來得及大規模鎮壓學生運動就下臺了,所以他換取了新的民主政府對他的赦免。後面這個印度尼西亞的政府,民主民選的政府其實是他的死敵。就是他以前國父的女兒叫梅迪,後面就當了總統了,過去就是被蘇哈托軍事政變推翻的,後來被押上絞刑架被絞死了。但是他的女兒後來沒有再去追究蘇哈拖,因為他及時下臺了。

但是現在為什麼穆巴拉克,別人要求應該判他死刑呢?因為他下令開槍鎮壓了。有七八百個人獻出了生命,在埃及,當然每個人的命都是一樣值錢的。

所以今天這個共產黨的情況也一樣。如果他今天平反六四了,可能還有30%的人為它叫好,如果在十年以前,可能有80%的人為它叫好。那麼再過兩個月,比方說今年六四他又抓了人了,那可能為它叫好的人就越來越少,越來越少。就像一個強姦犯,它不停的強姦少女,到最後的時候把少女摧殘的殘廢了,然後你再說乞求別人原諒的話,別人就不會原諒你的。

按我現在的分析的話,如果共產黨,我覺得它即便打平反六四這張牌,也無法再繼續唯持它一黨統治的暴政了。因為它要平反的話,很顯然法輪功問題也要解決,西藏問題也要解決,還有大量訪民的問題,地下教會的問題。它們難道平反六四,法輪功學員就原諒它們了嗎,那平反了法輪功以後,地下教會就原諒他們了嗎?然後它平反教會以後,西藏人民就原諒它們了嗎,就不繼續抗爭了嗎?肯定要繼續抗爭。當所有這些問題都不再成為問題的時候,那這制度肯定就變了。因為專治政府一定會持續鎮壓的,因為人民要向它表達不滿嘛,要求它還政於民嘛,如果它沒有徹底還政於民之前,人民的聲音是不會停止的,鎮壓也不會停止的。所以當有一天,鎮壓停止的時候,人民的聲音可以發出來的時候,我相信就是民主社會到來的那一天。

聽眾朋友,今天的【時事訪談】節目就到這裡,我是靜汝,感謝您的收聽,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以上評論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