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發超級隱秘戰艦(圖)

發表:2012-06-06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評論通訊:社面對中國挑戰 美國造超級戰艦


DDG-1000幻想圖

一種超級隱密的戰艦可能成為美國海軍對抗中國的絕招,它可以在敵人幾乎無法察覺的情況下航行到對方海岸,發射有如科幻電影中的武器「磁軌炮」。

臺灣中央社報導,但是批評人士說,新型DDG-1000戰艦每艘造價超過30億美元,會排擠其他預算,而經費應該用來強化數目不足的傳統艦隊。

中國一位敢言的海軍將領則說,要對付這種高科技戰艦並不難,只需要派出大批載滿炸藥的漁船就行。

第一艘DDG-1000預定2014年交艦。美國國防部大肆宣傳說,它將是有史以來最先進的戰艦,是隱形戰艦的法寶。美國政府如今認為,亞太地區是世界戰略地位最重要的地區,而DDG-1000則被稱為最適合這個地區的武器。

DDG-1000在波斯灣等其他地區可能也很好用,但是它在大洋和靠近大陸的淺海都能執行任務,因此對亞洲來說特別重要,因為亞太地區有許多島國,而且大陸的海岸線很長。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葛林奈特(Jonathan Greenert)4月在造訪建造超級戰艦的緬因州造船廠之後說,這種戰艦具有隱形的特性、非常強大的聲納系統與打擊火力,而且人員需求較低,這是美國海軍的未來。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日前到新加坡出席區域安全會議時說,到2020年,美國海軍在全球軍力的6成將部署在亞太地區。他沒有提到新型的超級戰艦,但是指出新型高科技戰艦將會部署到亞太。


大紀元:美國研發超級隱秘戰艦 或將部署亞太

據海外媒體日前報導,美國研發了一種超級隱密的戰艦,它可以在對方幾乎無法察覺的情況下航行到對方海岸,發射有如科幻電影中的武器——磁軌炮。該戰艦未來要部署在哪裡尚未具體宣布,但美國政府認為,該款新型驅逐艦是最適合亞太地區的武器。

報導說,這種新型的DDG-1000驅逐艦每艘造價高達31億美元,幾乎是目前驅逐艦價格的兩倍。如果加上研發經費,每艘價格更高達70億美元,整個計畫差一點因此遭到國會否決。

第一艘DDG-1000預定2014年交艦。美國國防部表示,這將是有史以來最先進的戰艦,是匿蹤戰艦的法寶。美國海軍作戰部長葛林奈特(Jonathan Greenert)4月在造訪建造超級戰艦的緬因州造船廠之後說:「它具有匿蹤特性、非常強大的聲納系統與打擊火力,而且人員需求較低,這是我們的未來。」

DDG-1000和「朱姆沃爾特」(Zumwalt)驅逐艦船體具有破浪前行的特點,幾乎沒有水痕。它運用電力驅動,並配備先進聲納和飛彈。它比現有的驅逐艦更長更重,但船員卻少一半,從雷達上看來,它跟小型漁船差不多。這型戰艦未來將配備磁軌炮,它運用磁場和電流所射出的炮彈,速度是音速的好幾倍。

美國國防部長潘尼塔6月2日在在新加坡出席區域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時說,到2020年,美國海軍在全球軍力的六成將部署在亞太地區。他未提到新型的超級戰艦,但表示新型高科技戰艦將會部署到亞太。

美國政府認為,亞太地區是世界戰略地位最重要的地區,而DDG-1000則被稱為最適合這個地區的武器。DDG-1000在波斯灣等其它地區可能也很好用,它在大洋和靠近大陸的淺海都能執行任務,因此對亞洲來說特別重要,因為亞太地區有許多島國,而且中國的海岸線很長。

該戰艦的研發曾多次追加經費,並且曾因技術問題延誤,因此許多國防專家質疑,整項計畫是否太過注重未來科技,反而影響研發進程。批評人士說,高昂的造價會排擠其它預算,而經費應該用來強化數目不足的傳統艦隊。

但美國海軍說,這筆錢很值得花。海軍官員也表示,為這型戰艦開發的技術,未來數十年不可避免將用於其它艦艇。

来源:中國評論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