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受難者硬漢李旺陽突然離世 疑被自殺(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6-06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旺陽(左)6月4日拍攝


香港有線電視6月2日播出專訪李旺陽的新聞:六四廿三年何時解結 (二)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現在推上已經傳開了。人們已經憤怒了。他的故事比陳光誠還要震撼人心,中共極為緊張。我們要讓世人都知道真相」——2日還在接受媒體專訪,受盡22年酷刑永不言悔的 「六四」受難者李旺陽今早(6日)晨7時突然傳出其自殺的消息,屍體也被公安搶去,震驚各界。


香港有線電視6月2日播出專訪李旺陽(截圖)

李旺陽今晨「自殺」 屍體被公安搶去

李旺陽,1950年出生,原湖南省邵陽市玻璃廠工人。李旺陽是八九民主運動中邵陽工自聯主席,因此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三年。2001年5月,當局再次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其有期徒刑10年,於2011年5月刑滿釋放。在服刑期間,李旺陽因為遭受非人待遇,導致雙目失明,雙耳失聰,身體極度虛弱,出獄後,李旺陽在邵陽大祥區醫院住院治療,在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李旺陽的身體狀況逐步好轉起來。

香港有線電視6月2日播出專訪李旺陽的新聞,62歲李旺陽因長期在牢裡飽受酷刑,看上去老態龍鐘,當香港記者問他這些年來有否感到後悔時,他長嘆一聲說:「為民主,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為了國家早日進入民主社會,為了國家早日進入民主社會,為了中國早日實現多黨制,我就是砍頭,我也不回頭。」

然而,在6日,突然傳出李被自殺的消息,屍體也被公安搶去,令各界震驚。據瞭解,7點左右,李旺陽的妹妹李旺玲如往常一樣前往邵陽大祥區醫院護理哥哥。到了醫院之後才發現哥哥已經不在病床上了,而是整個人掛在病房的窗戶上,看上去給人一種自殺的跡象。

維權網6日消息指,首先趕到現場的朋友說:現在還無法確定是昨晚去世的還是今天早晨去世的,也無法認定到底是自殺還是他殺,一切要等公正的屍檢報告出來才能知曉。但在現場的維權人士朱承志先生9點10分左右通過電話告知,李旺陽的遺體已被警方搶走不知去向,親友要求為遺體拍照遭到警方的拒絕。知名網路寫手和社會活動家北風(溫雲超)表示,警方搶屍,可以坐實死因可疑。

多方揣測斷定:李旺陽被自殺

李旺陽先生的突然離世,令各界人士極為震驚和質疑。3日,中國民主黨湖南省負責人周志榮與湖南公民網路論壇創始人張善光前往湖南省邵陽市準備去探望李旺陽,但被邵陽市國保人員非法綁架和譴回。據周志榮敘述,就當時瞭解的情況,李旺陽因一身重病,在邵陽大祥區醫院住院治療,由邵陽市一大幫國保人員日夜死死地看守著,目的是不讓親朋好友去探望李旺陽,也不讓李旺陽與親朋好友接觸。

身為李旺陽好友,朱承志表示,李旺陽意志堅定,毅力非比尋常,絕非輕生短見之人。據朱回憶,6月4日那天,他與李旺陽兩人進行了親密無間的交談,感覺李旺陽樂觀向上,雖然身體健康很差,但出獄後在各界的關注下,身體正在逐漸好轉。而就在5日,李旺陽還要求妹妹為他買一個收音機,以幫助他鍛練聽力。

唐柏橋在推特表示,以我對李旺陽的瞭解,如果是自殺,一定是以死抗爭;如果是他殺,一定是當局為了殺人滅口。因為很多人已經和準備去看他,他很可能成為第二個陳光誠,而他遭到的迫害更令人髮指。周志榮也表示,李旺陽性格剛強,寧折不彎,由此我們可以認定,李旺陽是被自殺身亡的?!

安徽異見人士張林在推特上留言說:在十個國保的嚴密監視下,雙目失明、雙腿癱瘓、雙耳失聰的李旺陽怎麼可能自殺?他在獄中苦苦煎熬了21年都不自殺,怎麼會在獲得自由後自殺?

李旺陽的相關消息已經披露,但更多細節還有待曝光。這被指會成為一件重大的政治事件。周志榮在《中國民主黨湖南省委員會向全世界沉痛宣吿》中寫道:選擇在六月四日「六四」二十三週年紀念日將湖南堅定的,偉大的民主鬥士李旺陽自殺,足見湖南省當局中有人死跟周永康,堅決對抗溫家寶的政治改革倡議。湖南省當局中有人赤膞上陣要誓死捍衛專制腐敗體制!湖南省當局中專制腐敗死硬分子又對中國民主人權事業添下一筆巨大的血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