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異動 胡錦濤箭在弦上

作者:夏小強 發表:2012-06-06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4日,在大陸網際網路微博,北京、上海、廣州、大連等地都有民眾反應「軍事演習」的消息,民眾紛紛抱怨由於軍事演習、因此空中管製造成飛機延誤起飛。

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國防部長梁光烈忽隱忽現,舉動異常。梁光烈缺席近日備受外界關注的第11屆亞洲安全會議,此舉有評論認為是梁失勢的表現;但是,6月6日《人民日報》報導了梁光烈5日與中非國防部長級代表舉行會談的消息。

梁光烈是捲入薄熙來、周永康流產政變的軍中最高代理人。最近的「中菲南海爭端」、「美國第七艦隊」、「對臺灣軍售」都牽扯到梁光烈,梁也時不時地發出與胡錦濤不同調的聲音。

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媒體曝光薄熙來、周永康密謀政變奪權。薄熙來在中國政壇經營多年,在軍方中培植的黨羽親信在軍方已形成一股勢力,梁光烈、劉源、張海洋等都深陷謀反事件。政變傳聞使身為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多次通過黨媒軍報警告全軍及軍中異己他對軍隊的統帥權。同時,以郭伯雄為首的中國各大軍區、各大軍種負責人就持續罕見地公開表態,對胡錦濤領導的黨中央忠誠。據統計,軍頭軍報已連續幾十次表態「效忠」胡錦濤。一直到6月4日,《解放軍報》還在發出這種聲音。

近日,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到武警部隊機關、武警北京市總隊、北京軍區機關、北京衛戍部隊調研中要求軍隊、武警部隊保證十八大如期召開。此舉釋放的信息,可以解讀為胡錦濤面對十八大推遲召開的傳言的一個表態。

十八大將完成胡溫政府與下屆習近平政府的交接班,同時也將給胡溫的10年執政做出歷史定位。從另一角度講,胡溫將在十八大交班前完成與江澤民周永康血債幫罪行的切割,以洗掉被血債幫捆綁揹負在身上近10年惡名與污點,這也是這幾個月來中共高層動盪激變的主要原因。

雖然胡溫聯手習近平在與血債幫的對決中已經佔據優勢,但是,軍報的不斷表態警告也說明在軍隊中血債幫的勢力和隱患沒有完全解決。十八大推遲召開消息的放出,可能就是血債幫面臨清算而放出消息,達到拖延時間積蓄力量反撲和增加政局變數的機會。

近期,周永康血債幫不斷發出讓外界看來比較「弱智」的消息,比如,令計畫公子車禍和令計畫聯手周永康等等,從這一點來看是周永康血債幫壓力越來越大的表現;而如何處理周永康和胡錦濤處理軍中的血債幫勢力密切相關,可以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因此外界看到胡錦濤在對周永康的處理上顯得較為慎重。

在到十八大召開只有不到半年的時間了,在這期間內,胡溫一方必須完成對周永康的公開處理,在此之前,還必須完成對軍隊血債幫勢力的清除。而這一切都只不過是準備工作,要真正和血債幫攤牌的事情是要正面面對和解決法輪功問題,不解決這個問題,前期做的一切努力都將白費。

在如此緊迫的時間內,解決一系列難題,情勢迫在眉睫,胡錦濤可以說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在非常時期如何採取非常手段解決這一難題,是考驗胡溫習政治智慧的時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