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播放電視片,薄熙來有望「歸來」?

發表:2012-06-06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網路電視播出機構CNTV,播出了一部電視片,多次出現薄熙來鏡頭。海外有中文網報導,6月5日起,大陸各大社交網站紛紛轉載該視頻,「毛左」網站「歡呼」薄熙來有復出希望。

星期二,多家海外中文網際網路都登載了一條新聞:中國官方網路媒體上個月底播放電視片《根植沃土:重慶機關黨員幹部「三進三同」紀實》,裡面多次出現已被調查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鏡頭和畫面。不過,這段視頻已經被拿掉。

*薄熙來上電視了!*

多維網說,薄熙來的「出現」,「曾力挺薄熙來的‘毛左’力量猶如再次注入強心劑,彼此歡呼薄熙來復出不遠。」加拿大家園網報導:「部分中央老黨員呼籲盡快釋放薄熙來,讓有能力的人監管經濟,掌舵中國的未來。從最近的動向看,薄熙來極有可能無事復出,甚而極有可能會擔任下屆副總理,‘負責解決房地產等胡溫留下的難題和爛攤子。’」。

*高幹上電視,政治生命復甦跡象*

從中共1949年執政以來,幹部是否能在媒體上、特別是中央級的大媒體上露面,是判斷其政治生命健康與否的檢測儀和聽診器。如果一個高幹長期不在媒體上露面,判斷其出事或已倒霉基本八九不離十。林彪出事後,他的一切形象和正面評價都從各種展覽活動和出版物中刪除。媒體上,除了大批判看不到林彪及其「死黨」(黃吳葉李邱)的名字出現。在文革中後期,文革前期被打倒的獨臂將軍余秋里得到部分「解放」,在媒體宣布出席任何場合的時侯,不管有多少高級領導人出席,總是排在最後一位,說:今天在主席台上就座的「還有餘秋里同志 」。

那麼,今天的薄熙來,是否也像當年的余秋里,在短短一兩個多月的審查中,就問題搞清,被「解放」而且可以正式「登堂入室」了?

*薄熙來見了日本記者?*

不久前,日本的富士晚報曾登出消息:薄熙來在北京會見了日本記者。這條消息的真偽,至今有人質疑,但最後,不了了之。

這次「薄熙來在電視片中復出」,是否有「毛派」歡呼薄熙來復出?從現在中國的網路政治生態來看,有力量有聲勢的毛派網站,基本都已被封。比如烏有之鄉,毛澤東旗幟網。

*左派網站多已被封*

就在溫家寶宣布重慶政府必須反思、薄熙來正式被調查後不久,被稱為是左派大本營的《烏有之鄉》就被封閉了。4月6日,烏有之鄉曾在網站上說:「今天上午國新辦九局、北京市網管辦、北京市公安局網路安全總隊給我們網站負責人聯合話,說烏有之鄉網站發布違反憲法,惡意攻擊國家領導人,妄議十八大的文章信息….」 從那以後,烏有之鄉正式「壽終正寢」。

*北京高校女教師,為薄呼籲被出事*

薄熙來「出事」後,也就是中央正式調查薄熙來之後,有一位北京高校教師王錚,多次公開給薄熙來呼籲,要求「釋放」薄熙來,並要求會見人大代表薄熙來。但是,最後,王錚下落不明,據說已經被當局「控制」起來。

種種跡象表明,薄熙來的下場不會太好,起碼趕不上余秋里。余秋里復出後,當了多年的主管工業的副總理。

*七月中央北戴河會議前要解決薄熙來問題?*

至於把薄熙來「拖下水」的他的唱紅打黑副手王立軍的結局如何,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上月報導:這位到美國駐成都總領館要求「討論問題」的重慶副市長,「最快有可能下月就面臨叛國罪審判。」至於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臺灣聯合報繫上週末報導,北京可能在下個月就宣判,谷開來因為英國商人海伍德死亡案而被判處死緩,薄熙來家的勤務員張曉軍將被判死刑。

報導說,北京會在七月北戴河高幹會議前,給海伍德死亡案在司法上劃上句號。

*中國文化傳媒網:薄案突顯「大問題」*

如果這些報導屬實,薄熙來在政治上「鹹魚翻身」的機率實在是不高。上個月,中國文化部所屬的中國文化傳媒網曾發出報導題目是「薄熙來事件突現政改緊迫性「。報導說,中國的官員提拔存在「大漏洞」,而且,缺乏對公權力的有效監督。

從2月初王立軍出事,到3月中旬溫家寶批評重慶,再到4月10日新華社宣布薄熙來被調查,這幾個月來,中國官方正式媒體,幾乎沒有報導過薄熙來案、王立軍案、谷開來案的進展情況。這些案子是分開調查還是併案調查,整個情況還是屬於「灰箱作業」,外人基本是一頭霧水。

不過,大多數觀察和分析人士的共同觀點是:薄熙來18大入常已經無望,所謂「轉著陸」也已經是無端的奢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