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財經50指數」也成微博敏感詞了!(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2-06-08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綜合報導】6日,中國第一支標榜由國家級媒體發布、在交易所掛牌的央視財經50指數,在深圳證券交易所發布,成為市場關注焦點。長期被批評為「喉舌媒體」的央視在權威公信上遭民眾冷眼以對。

央視財經50指數6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發布,簡稱「央視50」。該指數由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與北京大學經濟學院金融系、復旦大學證券研究所、中國人民大學金融與證券研究所、中國上市公司協會等單位,共同組成專家委員會編製而成。指數基準日為2010年6月30日,基準點為2563.07點。由深交所下屬的深圳證券信息公司負責央視50指數的運行和維護。

綜觀各國一些具有影響力的市場指數,皆是由知名媒體發布,其中最為大眾熟知的,就是運行歷史最久的美國道瓊斯指數,100多年來一直由《華爾街日報》維護著,宛如美國經濟的一種象徵圖騰。其他一些具有影響力的指數,諸如日經225、金融時報指數、海峽時報指數等,也都是由知名媒體所發布。媒體發布市場指數的優勢,除了媒體本身資訊觸角廣、資料庫龐大,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其所擁有的社會公眾權威與公信力。

但「央視50」剛發布,立即又出現令眾人費解的奇怪現象:在新浪微博裡,「財經50指數」、「50指數」好似又都成了敏感詞,輸入該關鍵詞後皆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但若輸入「央視50」則可顯示搜索結果。

就媒體最重要的權威公信方面來看,長期被批評為「喉舌」的央視,讓民間抱持疑慮。許多人在網際網路上表達對央視的不信任:

中國中投證券資深投資顧問徐曉宇在微博上說:心煩意亂、頭痛不已,遂一氣之下砸下2300,陸軍瞬間瓦解,一片荊棘,破城的那一刻,眾陸軍將領中有丟了鑽石的,有罵央視50通敵的,還有痛心改行燉豬蹄兒的,戰畢後採訪空軍司令@曉雨聞鈴說:「我就想安安靜靜的看場歐洲盃!」


圖說:央視50不靈@新浪證券:滬指跌破2300點,這是怎麼了?

「銀河•博客中國」撰文評論稱:「中國的媒體,可以說臭名昭著。在這個節骨眼上,國家政治意識混亂,幫派勾心鬥角,兩條路線鬥爭越演越烈,整個經濟形勢一片蕭條,股市萎靡不振,想利用牛魔王帶來「牛市」,難道不是幼稚到「學前階段」了嗎?!」「作為國家政府,正在提倡「為人民服務」,一大群心懷鬼胎的文化精英惶惶不可終日……在這個背景下,一大群游資開始往央視的漢奸堆裡聚集,成就了誰的夢想?!」「朋友們如果還有幻想,可以斗膽一試。」

騰訊微博網友「風1821」:週一8部門同提國際版,週二闢謠的同時推出了央視財經50指數,看來週一的黑手是郭掌門批准的!弄了個滬深300沒人看,只有再弄個更藍籌的小指數,不如明天弄個中原一隻紅指數,搞個爆漲股代替中國股市,發新股就更容易了!翻開大盤走勢所謂的利好利空被翻來覆去的拿來玩股民,不僅沒技術含量,更顯下流!

深圳中原理財策劃師「鄧康」:6月6日上午,央視財經50指數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正式發布,指數簡稱央視50,代碼399550。我們偉大的政府用我們偉大的創新來圈錢了,打擊小心了。當大盤還處在相對黑暗的時期,又推出另外一個平臺,我的定義只有一個:居心叵測!

普通的中國人:這又是政客們的「政績」,對中國資本市場上的「貢獻者」中小散戶有用嗎?能幫他們解套?能幫他們帶來財富?能糾正畸形的中國資本市場?

李桂來:央視是忽悠、撒謊專業戶,既為「喉舌」,談何客觀性、公正性及媒體獨立性,還指望成為有影響力的媒體財經指數?無異於痴人說夢!

liu:請大家關注CCSB財經50指數的推出,所謂的創新,掩人耳目,是壟斷的又一極致產物。CCSB是黨的喉舌,天下人皆知,引導投資後果不堪設想。立下此言五年內必見分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