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功效最佳食物排行榜(圖)

發表:2012-06-08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蘆筍抗癌功效最佳

最佳蔬菜:

各類蔬菜中,以既能提供豐富的養分,又有抗癌功效的蔬菜為最佳。日本營養專家的測試資料表明,就抑癌率而言,依次為蘆筍93.7%,花椰菜 92.3%,捲心菜91.4%,花菜90.8%,芹菜83.7%,茄子74%,甜椒55.5%,胡蘿蔔46.5%,薺菜35.4%,苤蘭34.8%,芥菜 32.9%,金針菜32.6%,雪裡紅29.8%,西紅柿22.8%,大蔥16.3%,大蒜15.8%,黃瓜14.3%,大白菜2.4%。

最佳美容食物:

近年來,國內外美容專家看好以下食物:1.溫開水,每天8-10杯,可保持皮膚豐 潤光澤;2.綠色蔬菜,如莧菜、椰菜、青菜等,含有大量維生素與礦物質;3.西瓜、哈密瓜,既補水分又供營養;4.瘦肉、雞肉、魚肉,提供豐富的蛋白質、鐵質;5.粗糧、豆類,供給皮膚所需特殊養分;6.脫脂奶與低脂奶、乳酪,熱量低而含鈣多,可柔軟皮膚,強壯筋骨;7.柑橘類水果,含豐富維生素C,防止面部微血管破裂與色素斑形成;8.豬皮,膠原蛋白及彈性蛋白頗多,可增強皮膚彈性。

最佳護腦食物:

對於大腦,並非所有食物都有利,油炸食品與 肥肉等富含過氧化脂類化合物的食物,可使腦血管壁發生變化,進而影響血液流量,導致大腦缺血,此時,因擁有胡蘿蔔素以及超氧化物歧化酶等成分的「還原食 物」,可以阻止腦血管的病變而保護大腦。哪些屬於「還原食物」呢?專家研究認為,菠菜、韭菜、南瓜、蔥、椰菜、菜椒、豌豆角、西紅柿、胡蘿蔔、小青菜、大 豆、蒜葉、芹菜等蔬菜,核桃、花生、開心果、腰果、松子、杏仁等殼類食物,以及糙米飯、豬肝湯等可提請人們記住和選用。

最佳護心食品:

德國專家試驗證明,堅持每日吃魚50克,可減少心臟病發生的40%,尤以吃深海魚為佳。野生馬齒莧,近年來也受到醫學家的青睞。據美國專家研 究,馬齒莧含有豐富的w-3脂肪酸,此種不飽和脂肪酸可抑制人體內血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生成,且能使血管內細胞合成的前列腺素增多,血栓素A2(強烈的 血管收縮劑和血小板凝結劑)減少,使血液黏度下降,防止血小板聚集、冠狀動脈痙攣和血栓形成,從而有效地防止冠心玻此外,其含有大量鉀元素,可降低血壓, 抑制心肌的興奮性,減慢心率而保護心臟。

最佳糾酸食物:

肉、蛋、米、面、糖等在體內的代謝產物為帶陰離子的酸根,可使血液偏酸,但此類食品營養豐富、口感好,很受人們歡迎。為防止變成酸性體質 (70%的疾病發生在酸性體質人身上),需要吃入一定量的鹼性食品,抵消過多的酸性成分,恢復正常的酸鹼度,如蔬菜、水果、牛奶、茶葉等。其中尤以海帶的 含鹼度最高,享有「鹼性食品之冠」的美稱,故每週吃2"3次海帶,可保持血液的正常酸鹼度而達到防病強體。

最佳肉食:

據法國營養學專家報告,家禽肉脂肪量雖不少於畜肉類(豬、牛、羊等),但其化學結構接近於橄欖油,有益於心臟。德國營養學專家稱雞肉為「蛋白質 的最佳來源」,其脂肪量也比牛肉低得多。調查表明,凡一週內吃兩次去皮雞肉的人患癌症的危險降低一半。此外,兔肉、魚肉的美容、健腦、護心功效,與禽肉一 樣優於畜肉,亦屬肉食中的佳品。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