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解除對緬經濟制裁 加倍援助

發表:2012-06-08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澳解除對緬經濟制裁 加倍援助

澳洲外交部長卡爾(Bob Carr)表示,澳洲將解除對緬甸其餘的經濟和旅遊制裁,並加倍援助緬甸,以鼓勵歷經數十年軍事統治的緬甸進一步推行民主改革。

繼美國放寬對緬甸的制裁之後,卡爾在聲明中表示,澳洲解除緬甸經濟制裁會在未來數週生效,但軍事制裁會持續實施。

卡爾說:「過去1年來,緬甸已大步向前邁進,但還需做出更多努力。」

「以現在的時間點來說,解除制裁是鼓勵緬甸繼續推進改革的最好方法。」

卡爾訪緬行程今天會晤總統登盛(Thein Sein)和民主領袖昂山素姬

卡爾表示已邀請登盛和昂山素姬訪問澳洲,並說澳洲每年對緬甸援助不會僅止於加倍。到2015年,援助金額將達1億澳元(9900萬美元)。


自由亞洲:澳宣布撤銷對緬甸制裁 昂山稱訪泰未令緬甸不悅

澳大利亞星期四宣布撤銷對緬甸除武器禁運之外的制裁。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表示,贊成暫停對緬甸的制裁。


目前在緬甸訪問的澳大利亞外長卡爾星期四對外宣布,該國將解除對緬甸實施的旅遊和金融制裁,以進一步鼓勵緬甸繼續推動政治改革。

卡爾對緬甸進行3天訪問,他7號會見緬甸總統登盛,他較後對記者說,實施強制性的政策無助於推動緬甸的改革,但是如何進一步強化改革步伐,才是目前的挑戰,這需要雙方進行接觸。他說,澳大利亞將解除126名緬甸軍方領袖和相關人士的旅遊和經濟制裁,但是仍舊保留武器禁運的制裁。

卡爾強調,如果緬甸改革倒退,在必要時,澳大利亞會重新恢復這些針對性的制裁。

緬甸今年四月舉行國會補選之後,澳大利亞就宣布撤銷262 名緬甸軍方人士的旅遊和經濟制裁。澳大利亞沒有對緬甸實施貿易制裁,但是兩國的貿易接觸很少。隨著澳大利亞全面解除對緬甸的旅遊和經濟制裁,有助刺激兩國的貿易往來。

卡爾在前一天和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會晤,她贊成暫時停止對緬甸實施制裁,行為良好就能獲得獎賞,但是如果無法持續,那麼獎勵就會被取消。

昂山素姬說,我相信制裁發揮很大的政治效果,如果這些制裁沒有產生作用,緬甸政府不會那麼急著要求撤除。

卡爾同時邀請登盛和昂山素姬訪問澳大利亞,昂山素姬於今年的行程緊湊理由,答應會在明年訪問該國。

對於昂山上個星期高調訪問泰國引發緬甸政府不滿的報導,昂山向媒體澄清,她在泰國訪問緬甸移民工人和難以及會見泰國官員,以探討改善緬甸移民的福利和待遇,這是具有建設性的拜訪,並沒有讓任何一名緬甸人感到不高興。

昂山在曼谷的世界經濟論壇會議上也呼籲國際繼續對緬甸的民主改革保持合理的懷疑,昂山解釋,她坦誠發表看法,是要讓外界可以正確評估緬甸內部所發生的事。

緬甸總統登盛兩次推遲訪問泰國的行程,引起外界猜測登盛和昂山素姬關係不和。泰國外長蘇拉朋特別澄清,泰國政府安排昂山的行程,侷限於人道援助,她不能參加任何政治活動,登盛延遲訪問泰國行程和昂山素姬無關聯,也沒有影響泰國和緬甸的外交關係。

来源:中央社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