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文革中的「八‧二O」大屠殺

作者:寒梅 發表:2012-06-09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68年8月20日由廣西軍區、各武裝部、廣西革命委員會籌備會直接指揮並參與,以貫徹中央「七.三」佈告為名,利用派性,支持武裝保皇派(聯指)打擊鎮壓反對派(4.22),煽動群眾鬥群眾,對廣大幹部、知識份子、工人、農民及地富反壞右及所謂有歷史有問題的家庭進行大搜捕、大抄家、大屠殺的血腥鎮壓,稱為「八.二O革命行動」。

1968年8月初,廣西軍區司令黃永勝在湖南衡山召開會議,有廣西軍區副司令員吳華、桂林市武裝部長陳秉德、桂林市軍分區司令員景伯承等領導參加了會議。會議主要內容是部署在桂林如何落實「七.三」佈告,武裝解決桂林「4.22」、「老多」造反派據點的行動計畫。8月17日,桂林軍分區司令員景伯承在桂林步兵學校主持召開桂林地區12個縣武裝部長及武裝民兵負責人會議,廣西軍區副司令員吳華參加會議並講話:桂林的問題肯定要解決,一小撮階級敵人一定要搞乾淨……。8月18日,廣西軍區政委魏佑鑄代表廣西革委會和廣西軍區到達桂林,在「301」部隊駐地召開核心會議,緊急佈置軍事行動,會上宣讀解釋「七.三」佈告,魏佑鑄說「八‧二O」公告表明革命行動依靠的是「聯指」派,鎮壓的是「4.22」反對派和桂林「老多」。8月19日,在桂林駐軍「104」部隊駐地,桂林軍分區司令員景伯承、慕時起主持召開桂林地區12個縣武裝民兵負責人會議,佈置「八‧二O」行動。

8月20日,以桂林地、市革命委員會和桂林警備司令部政治部聯合署名向全市人民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全面落實中央「七.三」佈告和「八‧二O」公告。行動之前先收繳「4.22」造反派的武器,執行全城戒嚴。桂林市革命委員會以保皇派「聯指」的武鬥人員為主體,組識了二千多人的「工人糾察隊」和地區12個縣的武裝民兵八千多人,共計一萬多人,並配備精良武器的「毛澤東思想宣傳隊」,高呼「毛主席萬歲!」、「向階級敵人發起猛烈進攻!」的口號,手持武器闖入民宅、機關、學校、工廠進行打、砸、搶、抄、抓、殺。

8月20日這一天,綁架了男女老少一萬多人,將他們集中到市中心十字街廣場跪在馬路上,當天,驕陽似火,以廣場為中心南北中山路、東西解放路數千米內跪滿了人,強迫每人高聲念讀手中的「七.三」佈告,雙腳跪在火熱的柏油路上、頭頂著烈日,遭受被燒烤火燎似的痛苦。晚上,武裝民兵將他們押送到桂林七中教室裡關押,因為人多教室不夠用,每個教室關押百數人之多,非常擁擠,不能睡,只能背靠背或站或蹲著。吃飯,每個教室送進一桶,無筷無碗由大家用手抓,因為飢餓發生哄搶,搶不到飯的老弱及婦女兒童就挨餓。接著幾天,將被關押的人分別掛上「死不悔改的走資派」、「國民黨特務」、「右派份子」、「歷史反革命分子」、「4.22壞頭頭」等黑牌,分批拉到桂林城內進行大規模的遊街批鬥。同時,幾千名武裝民兵在市內闖入街道、機關單位、工廠、學校、郊區農村瘋狂地進行打、砸、搶、抄、殺。全桂林城籠罩著一片紅色的恐怖。

「八‧二O」行動對桂林市人民的血腥鎮壓還嫌不夠猛烈,8月29日桂林市武裝部長陳秉德號召武裝民兵「要向階級敵人刮12級颱風!」。9月4日,興安中學學生民兵蔣孝生,手持五四式手槍向掛牌游鬥的受難者連續射擊7發子彈共槍殺6人。9月13日,桂林市二建公司201工區在樂群路小學操場召開批鬥會,會上由保皇派「聯指」頭頭李某宣布工人肖菊生等6人的莫須有的「罪狀」,然後將6人押到染織廠門口的「五一」橋邊進行集體槍殺,唯恐不死,凶手王某再給六位受難者補了槍。

9月1日,桂林郊區雁山鎮保皇派「聯指」頭頭雁山鎮機械廠工人秦某主持召開批鬥會,會後集體槍殺持「4.22」觀點的吳全仲等6人,其中有2名還是中學生。9月中旬的一天,桂林市郊區雁山鎮興隆、羅安、楓林三個大隊聯合在良豐農場二隊大草坪召開批鬥會,給農民熊德喜、地主熊詹月、地主子女葛新榮等10人扣上「國民黨反共救國軍成員」的「罪名」,拉到良豐農場旁進行集體槍殺。武裝民兵衝進桂林漓江無線電學校和「聯指」糾察隊槍殺5名學生和2名幹部,一名學生被民兵活活打死,一位管後勤的幹部時耀魁因持有「4.22」觀點,被武裝民兵和糾察隊抓捕關押,因他不服,要求回家,被「聯指」派武裝打手吳思義開槍打死。留下孤兒寡母4人,最小的兒子才2歲。

9月3日,廣西著名演員「劉三姐」扮演者黃婉秋,被武裝民兵和文藝界的「聯指」派糾察隊員綁架,並給她滿身掛上破麻袋和破鞋子被拉上街游鬥。9月10-20日,由桂林市革命委員會、師範學院和駐軍聯合組織對地、市「4.22」造反派頭頭鄧鐵橋、許瑞林、於文傑等12人扣以「混進革命隊伍中的階級敵人」、「壞頭頭」、「反革命」等大帽子、將他們進行活人展覽,並組織不明真像的群眾參觀。9月27日,桂林地市革命委員會在市體育場召開批鬥大會,將王同連、許正義、楊德華、吳騰芳、王祝光、陳基義、陸文中、崔躍華等一大批領導幹部分別掛上「死不悔改走資派」、「國民黨特務」、「反共老手」、「4.22壞頭頭」、「翻案右派」等牌子,戴上高帽押上批鬥大會進行批鬥。會後,又將他們押上大卡車在桂林城裡東南西北大街進行遊斗長達7、8小時,不許吃、不許喝、不許大小便,在游鬥過程中隨時遭到拳打腳踢、武裝民兵用槍托棍棒打得頭破血流,昏死過去。慘不忍睹。

桂林市武裝部長陳秉德吹起的「12級颱風」刮向桂林地區12個縣及其鄉、鎮、大隊。仿效桂林市「八‧二O」行動的做法,以「清理階級隊伍」為名,在當地武裝部和駐軍的指揮參與下,向地富反壞右、偽軍政人員及其子女、「4.22」觀點的群眾冠以各種莫須有的「罪名」向他們大開殺戒,血腥鎮壓到68年底。

官方統計桂林市及桂林地區文革中被迫害致死共約1,0956人,從8月20日至10月僅僅一個多月時間,就被害死了9097人,佔總死亡人數的90%左右。據中共廣西區政黨辦公室編印的內部機密文件《廣西文革大事記》對1968年那場大屠殺有一段總結概述:被屠殺的統計數字,僅僅是有案可查的;眾多失蹤的,至今生死不明者,不在此統計數字內。

文革殺人之多,殺人手段之殘忍較之日本鬼子屠殺中國人,希特勒屠殺猶太人有過之而無不及。殺人的劊子手們不但沒有受到應有懲罰,反而殺人有「功」者得到上司給予的嘉獎,有入黨的、有晉升提拔,逍遙法外。他們在中共政府內掌握著大小實權,耀武揚威繼續打壓老百姓,強迫群眾人人過關表態:「八‧二O」行動是革命的行動,是完全正確的。中國文革的暴行至今仍然沒有在人權和人道上受到清算,所欠下的道義之債遠遠未被觸及,因此他們又在「六四」事件和鎮壓「法輪功」犯下滔天罪行。


文革親歷者:寒梅
2012年5月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