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李旺陽將成為精神燈塔(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2-06-09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日多個香港團體遊行到中聯辦要求徹查李旺陽死因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湖南民主人士李旺陽於6月6日被發現死在邵陽的醫院裡,由於李的死存在太多疑點,引發其親人、朋友強烈質疑警方李旺陽系「自殺」的說法,同時在網路上大量網民簽名支持調查李旺陽死亡的真相,目前李的遺體已在9日被火化。當地公安嚴密監控其親人與朋友。而民眾對要求李旺陽事件真相的呼聲越來越高。

針對李旺陽事件,《看中國》記者採訪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他表示:李旺陽的死可能是壓垮中共的最後一根稻草,李旺陽無疑將成為中國人反抗暴政的一個精神燈塔。

唐柏橋認為:李旺陽的被害在歷史上會比陳光誠的事情大得多,很可能是壓垮中共的最後一根稻草,因為該事件超過了人們承受的底線。陳光誠事件之所以在國際社會引起那麼大的反響,就是因為一般人承受不了,他所遭遇的打壓太殘忍了,所以人們要給他以精神上的鼓勵。而李旺陽受的苦難遠為殘酷,因此他的死引發了巨大要求調查死因的聲浪,事件正在發酵。

唐柏橋從幾個方面分析李旺陽事件可能產生的效應。

李旺陽將成為一個精神燈塔

李旺陽是八九民主戰士,他最後講的一句話會成為歷史名言:為了中國的民主我寧願被砍頭也不會回頭。這種精神剛好是中國民主運動所需要的。國內很多維權的,但維權不能根本改變中國推翻暴政。李旺陽的死如同吹響了向中共進攻的號角。人們現在要求公正的心以及對中共的不滿已經到了一個高峰。

一個例子就是香港,香港這個星期天要發起萬人遊行,去尋找真相向中共抗議。以前劉曉波被抓的時候,也就幾十個人,一般不會超過一百人,也就是一些老民陣到中聯辦代表處去抗議。但現在為了一個個案一個個人而發起萬人遊行,這是我在海外二十年來第一次看到。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信號,預兆全民都會起來。我在網上明顯的感覺到,好多年輕人都參與進來了。

六四血腥鎮壓經過了23年,很多人軟弱了,但是國內這些以李旺陽為代表的人依然在堅持他們的理念。在香港李旺陽幾乎成了精神領袖。相較於柴玲,因為發表了原諒劊子手的聲明,在網路上受到唾棄,這就反應出人民的情緒,李旺陽的精神超越了所有八九民運的人。在三年以前他的知名度相對不高,現在他就是一個偉人,柴玲就是一個小丑。這就是一個正反對比,說明中國正義開始回覆了。這是一件很讓人安慰的事情,但是李旺陽付出了最大的代價,生命的代價。

雖然之前李旺陽不如陳光誠等人受到更多的關注,這也說明中共對付老百姓的手段,凡是他們真正感到威脅的人,他們就是讓他在寂靜中消失。而李旺陽的不屈使他成為一個聖徒,很多人把他比作印度的甘地、美國的馬丁路德金,但事實上,甘地、馬丁路德金所面對的都不是魔鬼,因此,李旺陽更加當之無愧。從這個角度講,李旺陽是中國反抗暴政的一個引路人。一個精神燈塔。

中共升級打壓欲聲援的人

目前李旺陽親人的住所被封鎖得比東師古還厲害,很多人打算到邵陽去看望李旺陽的家人,所獲得的警告是:一到邵陽立刻逮捕。不會有毆打驅離的情況,因此很多朋友去不了,都被禁錮在家裡。邵陽當地的朋友被驅離。李旺玲夫婦被監禁在一個地方,也不讓開追悼會。

但這樣的作法,只會放大李旺陽的精神,擴大他的影響,同時形成一個衝擊波,會有很多人如李旺陽那樣置之死地而後生,也許這件事情就點燃了火藥桶,使這個地方成為中共被民主革命推翻的起點。

正義的呼聲在李旺陽事件聚焦

中國從年初王立軍事件、薄熙來落馬、陳光誠出逃,一波接一波的出現重大事件,這說明中共的內外矛盾在加速的膨發,今年大約有18萬人參加了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的六四紀念活動,其中很多是年輕的大陸人,他們喊出了打倒共產黨的口號,現在中國人對社會正義的呼求聲在李旺陽這裡聚焦了,有很多勇士前仆後繼的趕往邵陽,支持、聲援他的家屬,所以可以說是時機成熟了。

換做一年前,李旺陽的事情網路上不會有這麼多人熱議,現在封不住了,兩三年前談六四會很麻煩的。現在很多了,抓不完了。我現在樂觀的估計,我們今年是最後一次在海外紀念六四了。這個事情加速了中共政權的下滑。八九這種事情需要一個契機,一個事件,一個偶然因素,現在這個過程在歷史上可以說是絕無僅有的快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