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王立軍決裂羅生門(圖)

發表:2012-06-09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蘇珊編譯報導】據美國《紐約時報》6月7日報導,早在一月份中國年前後,野心勃勃的薄熙來已面會王立軍舉報,並知道他掌有谷開來毒害英籍商人海伍德的證據。
 
這個觸發薄王決裂羅生門,會面應該發生在1月28日,迄今,一直是一個謎團。
 
根據一個流傳在中共官員內部的,王立軍告訴在成都美國領事館官員的半官方說法是,薄對王的指控感到很憤怒,扇了王一耳光。
 
但是另一個版本的故事流傳在跟薄王關係密切的幾個人當中,卻是刻畫薄熙來當場並不會太情緒化,而展露其攻於心計的另外一種反應。
 
新版本描述, 王在1月18日手持有關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毒害海伍德的證據面見薄熙來。這是第一次薄聽說他妻子捲入此謀殺死亡案件。
 
薄當場同意允許王根據證據對他妻子採取行動,即使這意味著谷開來可能受審入獄。在那次會面當中,王同時告訴薄有3名警官在他們發現謀殺案跟薄家有關之後,要求退出調查組。
 
故事是由薄的親信於俊世透露出來的。於在1990年曾經作過海外情報特工。他跟王關係很近,並因為薄案調查而被罷職拘押。
 
「會面當時,薄熙來說,‘讓我獨自靜一下,讓我想想這件事。’」一個跟於見過面的知情人士引述說。「薄熙來為了顯示他是公正的,允許讓他的妻子受審判。」
 
知情人士同時引述說,之後 王很高興,因為薄的反應顯示薄信任他。
 
但是在1月21日,重慶黨委組織部長陳存根告訴王立軍,他將被免去警察局長職位。然後在1月28日,陳存根和政法委書記劉光磊正式通知王他被免職。這個過程中,薄沒有親自對王發出信息,兩人在1月18日之後再也沒有見面。
 
「王立軍知道怎樣愚弄別人。」這個知情人說,「他以表面接受了這個解職決定,來玩弄他們。」
 
但是王其實很憤怒,於跟王在1月31日在警察局總部見面,兩人談了一宿。2月6日,也就是王被免職的消息公布4天之後,王驅車直奔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帶著海伍德致死的相關文件。他事先已拜託另一名高級警官王鵬飛安排車輛。
 
在圍繞薄熙來倒臺的傳聞中,有關薄跟王之間最後一次會面真相內容,已難辨其真假。熟悉薄王兩人的人說,薄是一個行事詭異而精明善變的人,他可能在這次會面中施展出多種不同的反應。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