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現實 日相表態:重啟核電廠(圖)

發表:2012-06-09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8日傍晚召開記者會表示,「大飯3、4號機組應該重啟,以守護國民的生活,這是本人的決定。」圖為大飯核電廠。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無核之夏」將破功,日本首相野田佳彥8日傍晚在官邸召開記者會宣布,為了守護國民生活,他認為應該重啟大飯核電廠3、4號機組。野田強調,現在停運核電廠,日本社會將無法維持下去。

5月5日日本北海道電力公司泊核電廠3號機進入定期檢修而停機後,日本即進入42年來首度核電廠全面停機的「無核」狀況。不過,在首相野田表態支持重啟大飯核電廠後,日本「零核」將成為過去。

位於福井縣大飯町的大飯核電廠3、4號機組是否要重啟,福井縣知事西川一誠日前曾表示,應由首相直接告訴民眾,才能讓社會安心。野田於是在8日傍晚召開記者會說明。

野田佳彥在8日傍晚的記者會中表示,「大飯3、4號機組應該重啟,以守護國民的生活,這是本人的決定。」

至於判斷核電廠應重啟的根據,也就是核電廠安全性的問題,野田強調,這是花了超過1年以上的時間,所累積的知識和見解而得出的結論。他說,政府一直致力於加強對核電廠的安全監管,可以防止福島核事故時那樣的地震和海嘯所引發的事故。

野田認為,佔電力3成的核電如果全停擺,日本社會將無法維持下去,關西地區將面臨15%電力不足的情況。

野田同時強調,核電廠所在的福井縣和大飯町,長期來支撐著關西地區的發展,他對此表示敬意和感謝。不過,他也拜託地方政府能理解,讓重啟核電廠的程序能按部就班地進行。

對於大阪市長橋下徹等人所提出僅在夏季重啟核電廠的建議,野田則表達反對的態度,他說,「這無法守護國民生活」。

有關大飯核電廠重啟的過程,據讀賣新聞報導,福井縣將於下週向中央政府表示同意重啟核電機組,隨後,野田將召集相關閣員開會討論後,正式宣布重啟的決定。預料大飯3、4機組將分別在7月上旬和下旬重啟。

原標題:日相表態:應重啟大飯核電廠


中央社:大阪當局緊急聲明 核電重啟僅限夏天

日本大阪府市能源戰略會議今天(9日)發表緊急聲明指出,「關於大飯核電廠重啟,運轉時間應該限定於節電期間,也就是到9月為止」。

目前日本全國50座商業用核子反應爐全部停機檢查,當局擔心無法應付即將來臨的夏季用電高峰,決定近期內重新啟用關西電力大飯核電廠3、4號機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有鑒於關西電力大飯核電廠即將重啟,大阪府與大阪市共同成立「府市統合本部」的能源戰略會議認為,政府急於重啟核電廠,完全無視福島核災的教訓,因此在今天上午緊急發表聲明指出,等今年夏天節電期間一過,大飯核電廠應該再度停止運轉。

聲明中批評,首相野田佳彥昨晚指出應該盡速重啟大飯核電廠運轉,但是「在安全基準沒有做徹底的情況之下,強制重啟核電,等於完全無視福島核災事故的教訓」。

能源戰略會議還在聲明中要求,「在沒有確認安全性的情況下,等到9月節電期間一過,必須立刻再度停止核電廠的運轉」。

来源:新頭殼newtalk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