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中聯辦外遊行燒國旗 多層警線被衝破(組圖)

發表:2012-06-11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以千計的香港巿民突破警方設置的多道防線,在中國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正門外示威

香港民眾在中國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外舉行了一場罕見的大規模示威遊行,要求北京徹底追查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死亡的時間。親北京的多位港區人大代表也上書中央,要求當局交待事件真相。

成千上萬的市民星期天下午從香港島中區出發,遊行到位於西環的中聯辦前。大批示威人士不滿警方只允許他們單排通過一個狹窄的通道經過設在中聯辦正門前的一個靈位哀悼李旺陽,於是翻越警方設置的鐵柵欄,直接衝到交通繁忙的公路上遊行,導致交通中斷。

示威者從兩個方向同時向中聯辦進發,衝破警方設置的一道又一道防線,直到徹底佔領中聯辦大樓前的公路。期間,警方不斷舉牌和用高音喇叭警告示威人士警方可能不得不使用武力制止遊行人士。

示威人士要求中國當局公布李旺陽死亡的真相,並不斷高呼「結束一黨專制」。組織者向人群發表演說,稱不結束一黨專制就不可能阻止類似的慘案一再發生。有人當眾在中聯辦前焚燒自製的中國國旗,警方試圖用防火噴霧制止人們燒中國國旗。

組織說,有兩萬五千人參加了這次遊行示威,這是中聯辦前十分有限的空地上規模最大的一次遊行。

62歲的湖南邵陽民運人士李旺陽在1989年學生民主運動遭到鎮壓後先後被監禁20餘年,期間遭到酷刑,並因此失明失聰,去年才出獄。上星期三,他被發現吊死在醫院, 當局堅稱他自殺身亡,但許多人不相信這一說法。

星期六,李旺陽的遺體被火化,激起港人憤怒。一些親北京的港區人大代表稱,他們會上書中央,要求有關部門公布李旺陽死因的真相。

即將上任的當選特首梁振英說,依照慣例,他不便對中國大陸發生的這類事件做出評論,但認同香港市民享有表達對事件不滿的自由。

港人示威期間,中聯辦大樓內有人隔著玻璃窗觀看示威場面,但跟以往一樣,沒有人出來接過民眾的訴求書。


香港電臺:主辦團體說,有2萬5千人參加,警方則說,高峰期有5400人。遊行人士與警方一度推撞,示威者突破警方防線,衝出干諾道西馬路,警方曾5次施放胡椒噴霧。(圖片來自路透社,這一看就不止5400人啊!香港警方也睜眼說瞎話!)(看中國配圖文)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