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絕不僅僅是一種「錯誤」!

作者:公孫樵 發表:2012-06-11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老爺子任內的最後一次「兩會」記者招待會結束了,稱他為「老爺子」或許有人覺得不敬,不過我還是稱他「老爺子」吧。一則以為他年紀夠老,二則以為他資格夠老,三則以為他行將卸任,四則以為他力不從心,五則以為他思維夠老誒……

在會上他說「粉碎‘四人幫’以後,我們黨雖然作出了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實行了改革開放。但是「文革」的錯誤和封建的影響,並沒有完全清除。」真乃無奈而哀嘆之警黨之語。

「文革」,於民、於國、於民族、於人性而言,都是一場災難;於黨而言,卻僅僅是一次所謂的「錯誤」?但是即便如此,錯在何處?《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僅僅從路線鬥爭、法治思想反面進行淺層次的「決議」,以恢復「特權利益失卻者」的利益而已,並沒有從人本、民本之路進行深刻的反思,或曰基本沒有從人性、人權的角度進行反思。

「文革」發動者的目的是打倒異己,「文革」參與者的理想是消滅特權,但此兩者最終以被打倒者的勝利而都宣告失敗。細想之下,這種失敗是必然的,因為「文革」所走的道路是反人權、反人類之路,它必然被人性之中的善良因素所否決,所擊潰。

不過,再觀時下,我們卻不難發現,「文革」運動雖然倒下了,但「文革」之靈並未死亡,甚至還時時可能借屍還魂。這正是溫老爺子「‘文革’還有可能重新發生」之擔憂。「文革」,絕不是一種錯誤,它實則是一種罪惡!這種罪惡因為遲遲得不到清算,遲遲沒有進行清算,所以其產生的「以群體利益」為幌子而藐視個體人權、侵害個體人權的毒素就一直在這塊土地上不斷地發酵、生長著。直至誕生出「維穩」這一人類社會的怪胎機制、侵權機制,「民難」因此而新生不斷,人權因此而日益惡化……

「文革」,絕不是一種錯誤,而是一樁人類史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罪惡。「文革」不除,「民難」不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